close

 

  看著愛莉希遺忘在床邊的手機,特威德姆眨了眨眼,然後把這隻手機遞給傑克。「愛莉希的手機,先幫她收好吧。看起來,這是今天才出現的、最新的『禮物』呢。」他刻意加重了「禮物」處的語氣。

  傑克馬上理解了他的意思,收下手機,然後回答:「真是難以置信,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好像⋯⋯我從很早以前就一直在用手機一樣。」

  「是啊。」特威德姆點點頭,正當他想繼續這個話題時,他的手機卻再次發出樂聲。他困惑地看了一下來電的名字,然後馬上接了起來,「戴米安?」

  傑克好奇地看著紅衣醫生皺著眉頭傾聽話筒另外一端的話聲,然後不斷點頭,最後只回了一句簡短的「好,我知道了」。

  見到特威德姆掛了電話,傑克迫不急待地問道:「戴米安說了什麼?有什麼大事嗎?」

  「嗯⋯⋯看樣子,我們要多注意一下愛莉希的狀況。」特威德姆的嘴角微微上勾,形成一抹詭異的彎月,「戴米安說,『愛麗絲回來了』呢。」

  「『那個』愛麗絲?」

  「那個愛麗絲。」

 

 

  一步入花園,艾瑞斯就看到不遠處的大樹旁,草地上設置一張長桌。長桌一頭的主位上坐著穿著白色洋裝的白女王,長長的金色鬈法落在肩上、熠熠生輝;擁有一頭生氣蓬勃、修剪得宜橘髮的男士坐在她的左側,剪裁合身的西裝,以及上面插著「In this style 10/6」卡片、閃著緞面光澤的禮帽讓他顯得很特立獨行——是瘋帽匠——不過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場合,艾瑞斯都覺得帽匠絕對是奇境裡最不瘋狂的人;另外一側則坐著頭上裝飾著稻草的三月兔,墊在兔子手腕底下的睡鼠則沉睡在幸福的午睡中。

  艾瑞斯在臉上堆出真誠的笑容,走了過去,「我以為陛下您和帽匠有約的是午餐?」

  白女王幸福地啜飲了一口面前的紅茶,回答:「是啊。不過瘋帽匠帶來的蛋糕太漂亮了,不留他下來一起享用怎麼好意思呢。」說完對著帽匠甜美一笑。

  帽匠先是對著女王,接著面對艾瑞斯舉杯致意,「打擾了。」

  「不會。」艾瑞斯欠身為禮,然後問道:「介意讓我同席嗎?」

  「當然不會。」白女王搖起放在手邊的搖鈴、召來了女僕們,「幫艾瑞斯準備個位子。」

  明明桌前除了兩人、一兔、一鼠之外,還有一堆空位;每個空位上都擺著張盤子,盤上是滿滿的點心,旁邊還擺著冒著熱氣的茶杯與茶碟。但是偏偏要把女僕們叫來,硬是多擠了一張椅子,然後重新幫艾瑞斯備好杯盤。

  充滿既視感的景象,艾瑞斯一瞬間以為自己誤入書中〈瘋茶會〉的場景,只是這裡的帽匠很正經,三月兔和睡鼠一點也不瘋,而坐在主位上的金髮可人兒是白女王;這裡沒有滿腹疑惑的愛麗絲⋯⋯或者,這就是中途加入的艾瑞斯的角色?

  有些時候,他真的覺得自己身處於各式各樣的隱喻之中,也有可能奇境本身就是謎題與比喻的綜合體。這種時候他會很想在沒有白女王的場合好好和帽匠談一下,帽匠除了經營一家名聲良好的旅社之外,也在奇境內開設了數家姊妹茶店,提供愛茶者美味的茶喝,另外也投資了報社與偵探社、鐵路公司⋯⋯等等多種產業;大禮帽底下有個條理分明的腦袋,加上帽匠的口風又緊,和他談一談往往都頗有所得。唯一的問題是,帽匠不太常來宮裡,而艾瑞斯很少踏出宮外。不過一早才出現在奇境、叫做「手機」的玩意兒或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艾瑞斯在心底對自己露出笑容。

  他在安排給自己的位子上坐好。

  白女王不等艾瑞斯開始喝茶,就迫不急待地開口:「聽說新來的『愛麗絲』去了帽匠那裡呢?」

  帽匠點點頭,「您們城堡裡的拉雅也一起來了⋯⋯還有紅心女王那邊的白兔也在一起呢。看起來,果然白兔的確是來奇境的必要條件之一。」

  艾瑞斯滿足地呼吸著紅茶的熱氣,讓沉穩的香氣圍繞自己。「的確,我遇見的每個『愛麗絲』都是被白兔帶來的,果然那隻兔子是天生的『導遊』吧。」

  三月兔對自己的同類倒是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那只是單純他總是走路不看路,每次都害別人被他拖下水。」

  「也是啦,聽說愛莉希是被他連人帶腳踏車被撞進來的。呵呵呵。」不知道什麼時候睜開眼的睡鼠補充了一句,才笑了幾聲就又睡去了。

  艾瑞斯對睡鼠莞爾一笑,然後轉向帽匠,「這樣說來,新來的『愛麗絲』是怎樣的人?」

  帽匠思索了一下,開口:「是個有禮貌的年輕人,總是很認真地聽我們講話。不過,因為沒什麼機會和他深入談一談,所以不太清楚實際上為人如何。」

  「拉雅和他一起行動的話,這代表他應該快來我們這裡了吧。」白女王想著想著,兩眼閃爍著期待的光芒,「老天!這次我們可以搶先招待『愛麗絲』,真令人開心。我一定要廚師好好準備最棒的宴席和茶會。」看她這副眉開眼笑的樣子,艾瑞斯知道她鐵定對於十幾年前紅心女王搶先一步招待愛莉希之事一直耿耿於懷。「帽匠,你一定要告訴我他在你那裡的所有一舉一動,還有你那天用來款待他的食物也要一一招來喔!雖然你那邊招待很周到是眾所皆知的,但是白城堡當然不能輸你⋯⋯不過到時候我一定也會請你出席的。」

  看到白女王甜蜜蜜的笑臉,帽匠好脾氣地笑了笑,講起了故事。

  艾瑞斯也偶爾會去帽匠的旅館留宿個一、兩晚,那邊無論是飲食或是住房品質都是一等一的,加上那邊來來去去的奇境人們向來活潑、愛熱鬧,每次去只要微笑坐在桌邊,就可以聽到一年分的故事和傳聞。當然,客人都這麼會講話了,負責傾聽的帽匠不愧是聽最多的人,他口若懸河地描述了前一晚名叫A.A.的少年「愛麗絲」留宿的來龍去脈,還惟妙惟肖地模仿了每一個在場客人的舉止與口氣;甚至把每個客人的背景與他們帶來的新消息也一併說了一遍。這一講講了好一陣子,艾瑞斯只記得添了好幾次茶,點心也吃了兩輪吧。白女王聽得津津有味,不時愉快地掩嘴輕笑或搖搖扇子;艾瑞斯自己也聽得很開心,也有點好奇新來的「愛麗絲」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初次聽到愛莉希描述她身處的世界,也是艾瑞斯第一次體認到自己不知不覺來到奇境近一個世紀的時候;不曉得又過了一段時間,外面的世界又有什麼變化。

  帽匠講到了尾聲。「⋯⋯然後我建議他去報社那邊看看。你們真該看看那時候白兔的表情⋯⋯」他做出個混合厭惡與不情願的表情,然後哈哈大笑。

  「哎呀,帽匠你學得真傳神。」白女王用扇子掩住半張臉,咯咯笑了起來,「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在見到白兔的時候,他在我們家院子被卡蜜莉雅逮住,也是那種表情⋯⋯」發現自己笑過頭了,白女王趕緊清了清喉嚨,「失禮了,請繼續。」艾瑞斯捕捉到話語中一閃即逝的不常見名字,說起來,卡蜜莉雅應該是紅心女王的名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