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通話,戴米安走了回來,再次致歉,「剛剛是紅心女王那邊的自由記者,他說他寫了一篇昨天晚上舞會的報導,還有很漂亮的照片,等一下會請白鸛快遞送稿子過來。」說著將條紋手機塞進胸前的口袋。

  A.A.忍不住開口問道:「那是手機嗎?」

  看到A.A.詫異的表情,戴米安不解地點頭,「是手機啊。怎麼了?」

  「我印象中這個世界應該很有童話味,充滿魔法和歡笑,高科技產品絕對不是我會預期在這邊看到的東西。」A.A.邊說邊摸向自己的背包,拿出自己的手機,「無論是手機或是外面那個數位畫框,還有電燈⋯⋯你們這邊科技比我想像中來得高多了。」

  戴米安似乎想起了什麼有趣的東西,臉上浮現一抹興致盎然的笑容,「喔⋯⋯難不成這又是『新東西』?愛莉希告訴過我,每當奇境吹起一陣奇妙的鈴鐺風,隨著鈴聲會有一些外面的『新東西』跑進奇境。但是,我們奇境人都渾然無所覺,那些東西就像早就有了一樣。所以我每天都會針對這間辦公室我常用的東西做筆記,沒想到還真的會有一些前一天不存在的東西,第二天卻突然冒出來,但是我完全沒感覺⋯⋯手機也可能是這樣。但是我還沒對過筆記,也沒辦法肯定⋯⋯你想要我確認看看嗎?」

  「請你確認看看,謝謝。」又是個新線索,雖然A.A.無法肯定這發現重不重要,但鐵定很有趣,他非常想知道解答。

  這時候,輕快的旋律再次響起——這次是電影《哈比人》裡的《孤山之歌》從A.A.手上的手機上流瀉而出。他驚訝地看著被丟著不管、照理來說應該沒電的手機螢幕亮起,顯示「不明的來電」。

  他按下接聽鍵,將手機放到耳邊,「喂?」

  先是一陣沙沙聲,然後是甜美的少女聲音,「愛麗絲?

  「⋯⋯」只在奇境待了不到兩天,A.A.已經搞不清楚人們口中的「阿利斯」是自己,還是某個其他的「愛麗絲」了。「妳找哪個『愛麗絲』?」

  「哪個都一樣⋯⋯」少女的聲音慢慢扭曲,化為無數人的合聲,「愛麗絲、愛麗絲,我要去找你了⋯⋯」隨著愈來愈淒厲的音調,地面開始震動、傢俱也開始搖晃,喀啦喀啦的聲響充斥四周。冰冷的寒意從機殼滲出,A.A.試圖想甩掉手機,但是它卻緊緊黏住指尖不放。

  A.A.驚慌地抬起頭確認四周,白兔和戴米安臉上都浮現出警戒的神色,看來這不是只有他能體會到的幻覺,而是確確實實正在發生的事情。隨著震動增強,房間的溫度也逐漸下降⋯⋯

  突然,一陣黑色的煙霧從通往店面的門扉湧入,一點一滴地淹沒地面;接著更大一波煙霧撲來,有著鬈曲長髮的少女身影緩緩在門口成形,滑入辦公室。

  手機裡面依然是陰冷聲音的大合唱,「愛麗絲愛麗絲愛麗絲⋯⋯」煙霧少女那平坦的臉皮上出現裂口,上揚成彎月般的笑容,除了手機裡面的聲音,煙霧中也迴盪出無數聲「愛麗絲」。

  A.A.的手開始顫抖,他真希望身邊有個「緊急脫逃按鈕」可以馬上讓自己從這地方脫身。唯一浮現在腦中的話語脫口而出:「不要『愛麗絲』、『愛麗絲』地叫個不停,我是A.A.!」然後猛力按下「中斷通話」。合聲停了下來,但是只有短短一秒,它們又開始愛麗絲大合唱。他的手心滲出冷汗,努力地再次按下中斷通話,卻仍然徒勞無功;但是他只能一再地按下那個按鈕,然後體會到胸口中的焦躁感不斷地升高。

  黑色煙霧像是漲潮的海水般淹沒他們的膝蓋,微笑的煙霧少女也一步一步接近⋯⋯A.A.聽見自己的心臟在胸腔中大力地跳動著,世界彷彿只剩下心跳的怦怦聲與叫喚「愛麗絲」的聲音。

  戴米安和煙霧一樣冰冷的嗓音劃開其他聲音,就像是至高無上的國王,充滿威嚴與驕傲地在他的領土上發號施令:「出去!」

  A.A.本來以為煙霧少女與煙霧都會對戴米安嗤之以鼻,繼續逼近,但沒想到兩者都停了下來。他困惑地看向戴米安,然後是白兔;白兔一臉鎮定,彷彿只要戴米安出聲就沒問題了一樣。他再次望向戴米安,對方向他點了點頭,然後再次加重了語氣,「這裡是我的領域,不屬於這裡的東西給我滾!」隨著話聲,無形的衝擊波從他們四周擴散而出,地面稀薄的煙霧馬上散去,較厚的煙霧也往後退去。

  手機的螢幕暗下,愛麗絲大合唱也靜默了下來,但是煙霧少女仍然站在門邊,伸出了一隻手,試圖往前走過來;她臉上的彎月兩側往下,上方則裂開兩個黑洞,黑洞下方留下了水滴,哭泣的臉龐。

  戴米安嘆了口氣,往橫一站擋在A.A.身前,重複了一遍:「我說——出去!」

  狂風掃過,少女身上的霧氣往四下散開,臉龐上的裂口變成圓形,彷彿在哀鳴一般,接著又是一陣更強烈的風席吹過,連最後一點黑煙都被驅趕出去⋯⋯
  怔怔地看著眼前煙霧散去,A.A.試著按了一下手上的手機,看來電量已然耗盡了,一點反應也沒有。安心的同時,他不禁往後一靠陷入椅背中,大口喘著氣。

  兩人一兔相對無言了好半晌,A.A.總算是冷靜下來,開口問道:「剛剛那是怎麼一回事?」

  戴米安聳聳肩,加滿自己的茶杯、大大地喝了一口,然後嘆口氣,「不知道。」

  鬈曲的長髮、少女的身形,以及蓬蓬袖的洋裝⋯⋯感覺起來很像經典造型的愛麗絲。很可惜A.A.沒能確認到煙霧少女有沒有穿件圍裙,還有她是否為高額頭——不過煙霧少女的形體滿虛無縹緲的,大概也難以確認這些細節。

  「那⋯⋯該不會是『最初』的那個愛麗絲?」A.A.提出自己的看法,「或者是那個愛麗絲的鬼魂?」

  白兔搖搖頭,低聲說道:「我從來沒見過那種東西⋯⋯」他打了個顫,「我們還是快點回到紅心城堡裡吧。」

  「的確,你們還是去一個有領主的地方比較安全。」戴米安同意白兔的提議,「我的領域只有這間報社兼偵探社,但是女王們是奇境的統治者,她們的力量更為強大。偏遠地區我是不敢說,但是至少在城堡裡面她們是至高無上的權威,沒有事物能凌駕她們之上——連愛麗絲都沒辦法。」他頓了一下,然後建議:「不過與其去紅心城堡,白城堡比較近也比較安全,現在出發的話應該傍晚就能到達。既然答應幫你帶路的騎士不在,我幫你寫張推薦函進去吧。」

  A.A.輕輕點點頭。「謝謝。」白兔似乎也覺得白城堡還算可以接受,除了嘀嘀咕咕了幾句「紅心城堡比較舒適」或「白女王是個做作的女人」之類的,沒有強烈反彈。

  好好地喝了杯茶,A.A.在腦袋中反芻著方才的景象,奇境第一次有了危險的氣味。那個煙霧少女,以及手機中傳出的大合聲究竟是什麼,它們和愛麗絲有什麼關係?這種時候,手機或是數位畫框的事情已經怎樣都無所謂了,A.A.真希望馬上來個幫手一次把所有問題解決到,讓自己快快離開這個地方。難不成這個世界沒有像葛琳達一樣的人物,能夠給他一雙穿越時空的魔鞋,並且指引一條正確的路嗎?他真希望不要每一件事都是推測或謎題,所有事物都要自己摸索。

  「叮鈴鈴⋯⋯」清脆的鈴聲從店面那邊傳了過來,接著是爽朗的聲音:「不好意思,有人在嗎?」

  拉雅終於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