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柴郡貓消失之後,A.A.發了一陣子的呆,最後終於爬起身來煮水泡茶,喝著茶思考了一下現狀;接著洗了個熱水澡,換上帽匠提供的睡衣——說來奇妙,他們甚至還準備了幾條四角褲,真沒想到奇境裡有這種東西;外面的衣服可以省著穿,但是內衣的確很重要,於是A.A.滿懷感激地收了兩條到背包裡。最後,他鑽進被窩暫時將這一切亂七八糟的東西拋諸腦後⋯⋯

  A.A.本來以為新事物與來到奇境的興奮感會讓自己睡不著,但是當他的腦袋一沾上柔軟的枕頭,深沉又無夢的睡眠馬上來訪。早晨在半夢半醒之間,耳邊似乎響起一陣奇妙的鈴鐺聲,舒適的微風吹拂而過;再次張開眼時,白色的晨光刺眼,A.A.才發現自己昨夜沒有拉上窗簾,而窗外是一陣又一陣的笑聲與喧鬧聲。

  走到窗邊,只見不遠處大樹下的桌上又是滿滿的食物與茶水,客人們又聚成一團在那邊一面用早餐一面談笑。有顆白金色的腦袋,還有個顯眼的毛茸茸的身影夾雜在人群中,看來A.A.是一行人中最晚起身的。

  他從床上跳起來,衝進浴室梳洗一番。回到房間準備換下睡衣時,發現自己昨天穿的衣服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洗好、摺疊成一個方塊放在床尾邊的長椅上;A.A.有點訝異摸了摸衣服,又拿起來嗅一嗅,無論是淡淡像是洗衣粉的香味或是舒服的觸感,在在顯示他的衣物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洗了一遍。A.A.真的很驚訝帽匠等人的招待如此周到,他在內心輕聲說著:「謝謝。」一邊換上洗乾淨的衣服,揹起背包下樓來到草地。

  客人們發現A.A.下來了,每個人都滿面笑容地向他道早安;穿著昨日那身白的拉雅也察覺到他的到來,笑著揮揮手;只有白兔喃喃地咕噥了些什麼,似乎一點也不開心見到A.A.。帽匠和三月兔趕緊起身幫A.A.安排了拉雅旁邊的位子,A.A.正想開口向帽匠還有三月兔表達謝意,但帽匠根本沒有空理他,一面與其他客人聊天,還順道給了他熱騰騰的濃茶與一大盤食物。

  於是A.A.只好專心於將早餐都塞下胃。旁邊的拉雅迫不急待地打開話匣子,她興沖沖地提議道:「嘿!A.A.,我有個好主意。我們可以縮短預定行程,今天晚上就帶你回城堡裡。如何?你一定很想快點見到女王和艾瑞斯吧?」

  雖然A.A.可以理解身為異世界來的旅客,去找另外一位從外界來的「愛麗絲」是理所當然,但是他實在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和謁見女王扯上關係的——他這輩子根本和貴族或女王這類東西無緣,自己的禮儀常識究竟夠不夠也是個大問題。難道不能悄悄地去拜訪那位艾瑞斯就好了嗎?

  但是看到拉雅充滿期待的眼神,A.A.也很難開口拒絕,一時之間只能默默咀嚼著口中的食物、怔怔地看著她。

  ⋯⋯快點去見其他『愛麗絲』,快點去收集關於『愛麗絲』的線索。」柴郡貓的建議突然在腦中響起——的確,直接去見艾瑞斯收集線索的確是個好方向,所以他咽下口中食物、點點頭,「嗯,這的確是個好主意,我也想去見見其他『愛麗絲』、聽聽他們的意見。」

  拉雅嫣然一笑,「對吧,這真是個好主意吧!一切包在我身上。」旁邊的白兔則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看來兔子想把大家拉到紅心城堡的計畫又要延後了——不過反正A.A.沒有聽他的打算。

  這時候,帽匠突然抬著圓滾滾的大茶壺從A.A.身邊冒了出來,先是幫他把喝了一半的茶杯斟滿,接著一旁的三月兔從手中的平底鍋剷起熱騰騰的荷包蛋與火腿,放到A.A.盤中。

  確認完盤內食物充足、茶杯也都滿滿的之後,帽匠對A.A.露出笑容,「不曉得能否容我是插個嘴?」

  「請說。」

  「在見白女王和艾瑞斯之前,先去白城找報社的戴米安談一下吧。雖然不是一手情報,不過他認識紅心女王那邊的『愛麗絲』,或許能提供你一些有趣的情報。有些時候,第三者觀點也是很重要的,對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