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他久違地在自家宅邸的床上醒來。

  無論是帶著太陽香氣的床單,或是貼著雅致壁紙的房內景色,看起來都像一場遙不可及的夢。艾瑞斯不禁有點害怕,不知道下一秒鐘自己會不會又在戰場醒來。不過在早餐桌上聽著家人談論附近村莊的大小事,以及父親皺著眉頭叨念的一些醫院裡的改變,還有送來的傷兵情況等等,這些以前都讓他內心感到踏實——雖然很短暫,但他終於得到了休息。

  雖然已經是個少女了,但是蘇菲仍然是家人寵愛的老么,向來無人反對她的要求。所以當蘇菲提議要和艾瑞斯一起去附近的小溪邊野餐的時候,父親和母親毫不猶豫地點頭了。

  不過當他整裝準備出門的時候,看到鏡子中自己眼睛下方的藍紫色陰影,才察覺到父母在點頭答應讓他們出門野餐,或許不全然是因為寵愛蘇菲。雖然不多話,不過父母總是將細微的線索看在眼中;不過,艾瑞斯覺得自己這個莫名其妙取自希臘戰神的名字,是父母內心中也有自由奔放一面的證據,只是兩老永遠不會在孩子面前展現這一面總讓他覺得遺憾。每次與姊姊姬莉安談到這件事,她總是笑咪咪地回答:「爸爸媽媽在我們面前當然要顧面子啊!不用在意、不用在意。」

  當時姬兒也剛好回到娘家待產。雖然沒能和艾瑞斯他們同行,但有幫忙費羅斯太太準備簡單的野餐籃帶去溪邊——感謝鎮上的親切人們與伯爵一家人,肯特醫生這一家在民生用品愈來愈貧乏的時局下能衣食無憂地度日。

  當場景轉至此,艾瑞斯突然很明白自己一定是在作夢,連潛意識都很明白眼前出現的全都是幻影。

  姬兒挺著肚子對自己微笑:「好好放鬆一下。記得要向鎮上的大家好好打招呼喔!大家都很擔心你呢。」然後艾瑞斯露出微笑,接下籃子,「謝謝。我會記得好好向大家打招呼的。畢竟,我以後會是這個鎮上的執業律師呢!」蘇菲戴著寬沿草帽奔了出來,挽住艾瑞斯的手臂,雀躍地說:「走吧!」一面拉著艾瑞斯出門,一面對姊姊用力揮手道別:「姬兒,我會採一些花回來的!插在餐桌上一定很漂亮。」姬兒笑得很開心,也向他們揮手道別。

  無論時間過了多久,艾瑞斯永遠永遠記得姬兒在臉上掛著的微笑,也很慶幸自己是這麼愉快地向家人道別了。至少,有一天姬兒和蘇菲回想起來自己失蹤的那一天,自己是笑著道別的。

  艾瑞斯微笑,無論是街道上的微風,以及熟悉的街景都讓人覺得如此美好。無論是巧遇的伯爵宅邸廚娘塞給他們的一塊鹹派、因為總算輪到自己跑腿而得意洋洋的小亨利不停地向他們炫耀自己那一身漂亮的制服,以及牧師夫人親切的話語⋯⋯那個早上的每一件小事都依然如此清晰。

  最後,他和蘇菲在他們最愛的溪邊涼亭邊坐了下來,艾瑞斯悠閒地靠在大樹邊仰望天空,蘇菲則是拿出藏在外套口袋裡的小巧書本讀了起來。

  瞥見封面上那熟悉的書名,艾瑞斯又笑了起來——就算知道這是夢境,他還是覺得自己那天像笨蛋一樣每件事都咧嘴笑個不停——輕聲吟道:「『在那金黃色的午後時光,小船悠遊河上』?」

  蘇菲點頭,驚訝地說:「沒想到你還記得呢!」

  「沒辦法啊,真不知道是誰以前每天都纏著我唸給她聽,害我快要把整本書背了下來。」

  「少騙人了,明明自己也很喜歡這本書。」蘇菲輕輕拍了拍自己正在讀的頁面,「每年、每年,每當我重新讀起這書時,總會有不同的感想。所以我現在每年都寫一篇心得,真期待十年後讀起現在自己寫的心得時候會怎麼想!」

  「聽起來很棒。」雖然我永遠無緣得知妳那時候會是什麼樣子,蘇菲。艾瑞斯感覺到嘴角的弧度開始有點勉強,他知道夢境快要結束了。

  蘇菲小心翼翼地將漂亮的書籤夾入書中、閤起書頁,「我總是想像,現在自己身在愛麗絲初次到仙境的那個房間裡,桌上是通往未來的鑰匙,而未來是那一扇一扇的門,我總會和小愛麗絲一樣,找著方法通過某扇門⋯⋯然後,我會在那裡找到我想做的事情,然後付出一切努力去達成目標。」

  「沒有『喝我』的瓶子,或是『吃我』的蛋糕?」艾瑞斯自動地吐出他在腦內回憶過無數次的對話,親愛的蘇菲,我多希望能夠看到妳在那扇門後找到的事物⋯⋯

  「嗯⋯⋯可能會有,也可能沒有。」蘇菲歪著頭思考一下,然後繼續下去,「我想,就算沒有『喝我』的瓶子或『吃我』的蛋糕,也會有其他幫助我前往某扇門後的東西。」

  這時候,旁邊的草叢裡面傳來一陣悉悉簌簌的聲音,艾瑞斯猛地轉過頭去,「蘇菲,妳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蘇菲聽來有點困惑,「什麼?」

  「妳看。」艾瑞斯舉手指向草叢間,那裡冒出一對白色的長耳朵,他不禁站起身來,「是隻兔子欸!」

  不要去追!

  似乎聽見有誰在身後如此說道,即使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艾瑞斯仍然身不由己地向著白兔走過去。白兔驚慌地抬起頭,喃喃唸著:「糟糕⋯⋯怎麼會被發現了!明明就快要遲到了⋯⋯」那時他第一次聽到白兔會講話,有點訝異,忍不住伸手想要碰觸這隻奇妙的兔子——即使現在他很熟悉白兔,也知道會講話的動物一點也不奇怪,但是這場夢境似乎只是在重播當天的畫面,艾瑞斯無法以自己的意志決定動作或該講什麼。

  就在這個瞬間,白兔驚叫了一聲,地面上突然開了一個洞,艾瑞斯和兔子一起往下掉了下去⋯⋯

  兔子洞似乎無窮無盡,一人一兔不停地往下墜落,各色物品飄浮在四周,艾瑞斯暈頭轉向,最後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墜落還是飄浮在空中,只覺得這虛空無窮無盡。

  「⋯⋯騎士愛麗絲。」一陣呼喚劃破了夢境的空間,宛如無數男女老少聲音的和聲,不停地在艾瑞斯的腦海中迴響著。

  然後,艾瑞斯猛地睜開雙眼,現在眼前的事物並非來自於回憶。他擠在一個和自己體形比起來迷你萬分的房間裡,手和腳被迫彎曲在身子邊,頭擠在一扇門邊,眼睛剛好透過鑰匙孔看到門後的景色——對面也是間小房間,黑白相間的格紋地板與美麗的深紅掛帘,中央是張三腳圓桌,桌上有把鑰匙。

  「喀喀喀⋯⋯」腳步聲響起,有個人影走入了視野、在桌邊停了一下,但透過鑰匙孔他只看得見藍色裙襬,以及其下的白色褲襪與黑色皮鞋。

  那雙腳走了過來,然後彎下腰來,埋藏在金色鬈髮下的空洞藍眼從另外一頭望了過來。艾瑞斯的心臟猛烈地跳了一下,看到那空無一物的眼瞳讓他不禁倒抽了一口氣。然後,白皙的臉上咧開了一條弧線,蒼白如骨爪的手上抓著一把鑰匙,猛地往這一頭戳了過來⋯⋯他感覺到鑰匙的金屬刺入自己柔軟的眼球,發出「啪嘰」的聲響,劇痛襲來,溫熱的液體湧了出來⋯⋯

  艾瑞斯在自己的慘叫聲中驚醒過來。

 

--待續--

 

下禮拜預定要在春萌2出刊的東西已經拿去印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希望能夠隨著集數增加慢慢增加印量:D

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