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色的騎士,以及白色的重型機車。看慣了黑色皮衣與黑色系重型機車組合之後,A.A.覺得眼前的這個組合頗為新鮮。

  騎士身上的衣服材質很難用A.A.現有的詞彙來形容,白色帶著光澤硬挺的布料構成近似軍服的設計,貼在纖細四肢上的貼身衣料將整個身型襯托得更加修長;騎士上半身還罩著閃著銀色光澤的鎖子甲,微微隆起的胸部形成優美的弧度——是位女性騎士;而A.A.本本來以為對方頭上的是頂全罩式安全帽,但是仔細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頂頭盔,很古典的樣式,就像圓桌武士或是《哈利波特》裡的盔甲樣式。

  雖然看不到騎士的表情,但是從那微微歪著頭的動作看來,似乎覺得白兔和A.A.出現在這裡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A.A.低頭瞥了白兔一眼,白兔搖了搖頭,彷彿正在用眼神說「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正當A.A.在困惑究竟該怎麼打破沉默,騎士倒是先開口了。「⋯⋯為什麼紅心城堡的白兔會在這裡?」從面罩深處傳來了甜美的嗓音,語氣相當率性,給人爽朗的印象。「這裡不是白城堡的領地嗎?」

  白兔露出做壞事被逮掉的困窘表情,喃喃辯解道:「那個⋯⋯我剛從另外一個世界回來,妳也知道嘛,這種時候實在很難控制自己要出現在哪裡。」

  騎士偏著頭思考了一陣子,然後將閃亮的面罩轉向A.A.,問道:「那麼你是誰?」

  來到奇境之後,白兔就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稱A.A.為「愛麗絲」,被問「你是誰」感覺還真是新鮮。

  不過,「你是誰」?這真是一個好問題。當然,「阿利斯.艾登,十七歲,高中生」無疑是一個答案。但是,現下他身處於「奇境」之中,完全是個異世界,這樣他是否應該解釋自己是「來自於路易斯.卡洛爾的世界」?或者來一下新學期、新課程——雖然他從小到大都住在同一座鎮上,大多數學生都相識——的「嗨,你好,我是A.A.,我媽是鎮上那間愛麗絲廚房的老闆」那套?

  白兔那種似乎一切瞭然於心的態度固然讓人微微不爽,但是在異世界要進行自我介紹實在不是件易事,於是A.A.突然覺得那樣說不定比較方便。

  騎士當然不曉得A.A.腦中的峰迴路轉,不過也沒有不耐煩的表示,只是默默地等待著他回答。

  「那個⋯⋯哈囉,妳好。」A.A.努力從腦袋中找出適合的台詞,「我叫作阿利斯.艾登⋯⋯不過大家都叫我A.A.。」

  聽到他的名字,騎士的身體微微一顫,但馬上就回復原本平靜的態度。她伸出雙手,輕輕取下頭盔。藏在頭盔底下的是張相當年輕的臉,看起來和A.A.年紀相仿。騎士有著和她的身份不太相稱的白皙皮膚,彷彿從未曬過太陽一般——或許她一直藏身與盔甲之後,自然也不會曬黑。金色鬈曲的短髮包圍住巴掌大的臉蛋,淺色的睫毛有如灑在眼睛四周的光輝一樣,藏在其中的是雙漂亮的藍色眼睛。她好奇地打量著A.A.,然後露出笑容:「噢,又一個『愛麗絲』。」

  A.A.在腦子深處嘆了一口氣,這個世界「愛麗絲」絕對只是一個符號,而不是名字。不過他喜歡少女騎士那種不帶批判、中立的口氣,就像在講一個普普通通的茶杯一樣。

  她傾身行個禮,自我介紹道:「你好,我是拉雅。隸屬於白女王麾下『棋盤』的白騎士之一。供你差遣。」

  「棋盤?」A.A.重複了一次那個奇妙的單字,他只想黑白兩色的西洋棋盤。

  「『棋盤』是侍奉白女王的集團,總共分為黑色與白色,各自有兩個主教、兩個騎士、兩個城堡和八個小兵。他們負責統帥白城堡裡面所有的大小事件,比起那堆無所事事、成天開茶會的貴族,他們才是讓整座城堡與領地動起來的人。」白兔馬上連珠砲似地進行解說。

  看著眼前正對自己微笑著的拉雅,A.A.沒想到她的地位竟然這麼高。

  拉雅倒是完全不在意地轉換了話題,「所以說,你是被那隻白兔帶到這個奇境裡的囉?」

  「⋯⋯是的。」

  她眨了眨漂亮的眼睛,好奇地打量著A.A.,然後滿足地吁了口氣,「哇!真沒想到竟然會碰到白兔把愛麗絲帶到奇境的狀況。想一想,我們城堡裡面有個『愛麗絲』,紅心城堡裡面也有一個『愛麗絲』,現在我眼前又有一個剛來奇境的『愛麗絲』!差一個人就可以湊一桌『愛麗絲』玩牌了呢!」

  A.A.忍不住露出苦笑,看起來自己變成馬戲團的珍禽異獸了。

  「不過能夠碰到剛來到奇境的愛麗絲真是太難得了。這世上竟有這個奇怪的事情!」拉雅連珠砲似地繼續說下去:「明明一個故事只需要一個『愛麗絲』,但是我們親愛的白兔仍然不停地從另外一個世界帶領『愛麗絲』來到這個世界⋯⋯更來更奇怪,更來更奇怪。你能猜到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有這麼奇怪、有趣嗎?哇!真沒想到艾瑞斯講的那些還真有點可信度——我開始相信他了。我之前一直覺得他或是那個緋紅色常常掛在嘴邊說這個世界自有法則與意識,根本就是狗屎。不過當我看到你的瞬間,這裡的空氣⋯⋯」她猛地拉近與A.A.的距離,閃亮亮的藍色眼珠直直盯著他,「我突然了解了什麼叫做『看到他們的瞬間你就會知道他們不是奇境人』,還有『當他們現身時,整個其境的空氣都在震動』!噢⋯⋯抱歉,我一興奮起來話就停不下來,請原諒我。」她帶點歉意地慫了聳肩、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再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就不再說話只是默默地看著A.A.。

  正當A.A.思考著自己究竟該怎麼回答拉雅那一串話時,白兔開口了:「真是感謝妳的解說,不過不相信『愛麗絲』真是太不得體了拉雅小姐,虧妳還是白色騎士。」

  「白兔,你實在不能怪我。我剛進入白女王的騎士團的時候,艾瑞斯就已經在哪裡了。你知道的,閃閃發亮、迷人得體,活像在皇宮裡面打滾了幾百年一樣。誰能相信他是從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來的!」

  A.A.總算抓住了想要說的話語了,「對了,妳剛剛說這個世界有另外兩個『愛麗絲』——我隱約有印象白兔也提過類似的東西⋯⋯這意思是,這些『愛麗絲』來到奇境之後就沒回去了嗎?」無論是《夢遊仙境》或是《鏡中奇緣》,愛麗絲都在結尾從夢中醒來、回到了她所屬的世界,而其他許許多多前往異世界冒險的故事,都在主角回到原本世界的地方畫下結局(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例外,但是A.A.實在很難想像自己竟然會運氣好到是個例外)。

  「當然啊。他們要回去哪裡?」拉雅一臉莫名其妙。

  「原本的世界啊。」

  「你想回去原本的世界?」拉雅想了一下,「不過我看你剛剛沒有很急切想回家的樣子啊。」

  「我當然想回家啊!」當將這句話講出口的瞬間,A.A.才想起自己因為掉落到異世界的衝擊,一直都沒有餘裕去思考關於怎麼回家的問題——對啊!既然這不是一場夢的話,自己就不能像愛麗絲一樣,夢醒了就回到原本歸屬的地方。那自己究竟該怎麼辦?

  「你才剛來到奇境誒!怎麼能確定自己不想留下來呢?」

  好吧,拉雅講得有點道理。不過,A.A.雖然對這個世界感到好奇,但他的確滿清楚自己絕對會想回到家的。

  「⋯⋯可是我爸媽在家裡等我啊。」

  「爸媽?」拉雅皺起了眉頭,「⋯⋯有些奇境人的確會結婚生小孩啦,不過像我就是有一天突然就發現自己出現在某處,知道自己是誰。所以,實在很難理解你在講什麼⋯⋯

  A.A.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困擾地轉頭看向白兔。白兔倒是不急不徐地整理了一下他的領帶,然後開口:「無論如何,我們站在森林裡面也不會有什麼進展。不如先來我們紅心城堡吧。我們有奇境裡最大的圖書館與最棒的情報網,您何不⋯⋯

  白兔的話還沒說完,拉雅一把抓住A.A.的雙手劈頭就說:「老天!紅心城堡!你說不定進去還沒滿一天就被那個瘋女人詛咒或砍了頭,既然要死,也請看過白城堡還有附近的白鎮,還有、還有,奇妙鎮也是個好地方⋯⋯去那個鬼紅心城堡之前,你一定要先看看這些地方。」她放開他的手,然後率性地揮開想要搶回話頭的白兔的手,「我有個好主意,反正我也正在執行巡視任務,不如順道帶你逛一圈吧。喜不喜歡奇境,要不要回家,等逛完之後再決定吧。而且,說不定我們逛一逛、和遇到的奇境人聊一聊天,還會得到什麼不錯的線索喔。你說呢?」

  面對氣勢十足又熱情洋溢的拉雅,A.A.實在無法拒絕她的提議。而且,經過她一說,A.A.也開始想看一看奇境究竟是個怎樣的地方?畢竟,這是母親常年夢想、自己從小看到大的故事之國,他也充滿好奇。

  於是,A.A.點了點頭。身旁的白兔發出痛苦的哀嚎聲。

  拉雅滿足地雙手扠腰、得意洋洋地伸手指了一下身後的白銀色重型機車,「那麼,我們走吧!」

 

--待續--

 

買了新的檸檬萊姆茶包,很期待!

基本上我是紅茶派的(不喝奶茶或咖啡),所以每次看到滿滿都是咖啡條目的咖啡店menu就會很悲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