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的溫暖日光透過擦得閃閃發光的窗戶玻璃射入屋內,讓以藍色與白色為基調的房間顯得更加明亮。

  每當看著自己這採光良好的辦公室,艾瑞斯就不禁想起旅行時造訪的地中海邊小鎮,藍與白為基調的美麗建築、溫暖的陽光,以及帶著海洋氣味的風息,一切都讓人心生懷念。

  加上早茶會上感覺的暈眩與眼底的疼痛,都會讓艾瑞斯憶起許多年以前另外一個愛麗絲從天而降的日子。難不成又有誰來到了這個世界?

  我究竟來到這個世界多久了呢?艾瑞斯輕輕摩挲著自己的下巴,試圖回想。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紀年,居民雖然會成長、死亡,但是卻無一定的法則;即使一天一天過去、四季不停更替,但是除了頭幾年還能勉強記憶,久了年月也漸漸沒了意義。

  不過,自己來到這個世界那天的記憶依然如新。白兔慌張的身影,以及仿佛無止無盡的兔子洞⋯⋯

  根據白兔和女王們的解釋,這是個很年輕的世界,無論是邊界或是形象都尚未定型。而這個世界的核心就是所謂的「愛麗絲」,這個世界會出現在虛空之中,就是一個數學家在某個午後開始講述的故事。然後這個世界的嫩芽從那片幻想中冒出頭來,更多感情、更多想像為它帶來養分——然後有一天,「磅」地一聲,這個世界變成了現在的樣子。故事缺少了主角,世界就像個缺了一片的拼圖,總是在渴求變成完整的存在;於是唯一能夠前往作者所在世界的白兔開始幫自己的世界尋找著那一片拼圖⋯⋯

  不過,吸引到兔子的「愛麗絲」都不是原本的那個愛麗絲。

  艾瑞斯其實對《愛麗絲夢遊仙境》或《愛麗絲鏡中奇緣》都沒什麼特別的感情,他會熟知路易斯.卡洛爾寫的《愛麗絲》,原因在於家裡的妹妹。小他十歲的妹妹非常喜歡這兩個故事,總是纏著他在睡前唸個一段。於是,《愛麗絲》裡面那些荒唐詼諧的童謠、看似沒有意義的對話,或是謎題與棋局,都悄悄滲入他的腦細胞。

  當那場襲捲世界的戰爭開打、他投身軍旅之後,每當他因為殘留在耳內的槍聲砲響無法入睡時候,艾瑞斯就會開始在內心輕聲講起這個故事於是,當他終於有機會回家省親,再次和妹妹一起在睡前朗讀這個故事時,白兔闖進了他家的草皮⋯⋯

  回過神來,艾瑞斯已經身在這個世界了。

  這是個就算打起仗來也不會死人的世界,畢竟他們都採用一些難以想像的荒唐滑稽戰法。最後頂多眾人滿身泥濘、狼敗不堪、滿身是傷,但最後總會平安落幕。反而有些時候詛咒和莫名其妙的瘋狂才會帶來死亡。

  他早已經習慣了這個世界,也不再想著要回到家鄉,無論是這個奇妙的世界或是他所侍奉的可愛女王都讓人打從心底喜愛,他真心希望這種美麗又平靜的日子能持續下。不用再次感受刺刀刺入人體的觸感,也不用在槍砲的轟然聲響中努力求生存,也不必再次握著朋友的手送終⋯⋯

  艾瑞斯深愛著這個世界。

  聽到他的想法,另外一位女王身邊的愛麗絲大概會猛翻白眼,狠狠地和艾瑞斯來一場脣槍舌戰吧。不過,雖然被困在城堡裡,那個女孩其實應該還滿喜歡她在其鏡認識的人事物,以及那無止盡的園遊會、舞會、狂歡會

  雖然這個世界被分成東西兩半,分別交由紅心女王與白女王統治;這對姊妹個性明明天差地遠,但是她們的感情其實滿好的。性子激烈、熱愛狂歡的姊姊在西方建立紅心城堡,而愛幻想、喜愛優雅生活的妹妹則在東方建立起白色城堡。她們在一個國度的兩方遙遙相望,一年只見了一、兩次面,平常大多是利用信件來聯繫。

  不過臣民們就不一樣了。原本奇境就不是個多大的地方,圍繞兩座城堡而建的城鎮中間有公共馬車和鐵路聯絡,不用一天就可以從東到西;中間也有舉個零散的聚落,森林、草原、湖邊也有人定居。不過,奇境的居民本來就不侷限於「人類」,舉凡會講話的動物、植物、搞不清楚存在與否的神秘生物⋯⋯全都是廣義的居民,當然各自有喜愛的居所與環境。

  因此紅心女王和白女王領地上的居民交流頻繁,也有人一邊一個家,想要狂歡刺激的時候跑去紅心女王的領土上,想要體會優雅平和日子的時候就來到白女王的領土;也有不少貴族也是兩邊宮廷跑,在兩邊都有房間或宅邸。少數一定跟著女王乖乖不動的,是艾瑞斯等騎士。無論是紅心城堡裡的四色撲克牌兵,或是白城堡裡的黑白兩色騎士,都只能一心一意侍奉著自己的主人。

  偶爾,艾瑞斯會偷偷想像一下當初如果沒有選擇白女王,而是去了紅心女王身邊,事情究竟會變成什麼樣?或是如果自己只是混跡人群當個一介平民,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不過,在白城堡的日子意外合適艾瑞斯,他實在無法想像在紅心城堡只能穿著黑紅兩色制服的日子,也很難去想像在一群沒有特徵的人們中的樣子。

  說真的,他一直覺得,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騎士愛麗絲」,一定會是個灰色無聊的世界吧⋯⋯

  一面隨意地想著些有的沒有的,艾瑞斯一面翻閱著桌上的公文,需要簽名的地方就簽上自己的名字,有需要指示的地方就簡單披上一、兩句建議。身為白女王身邊地位最高的騎士長,艾瑞斯手下光是負責城堡警衛的白棋士,以及負責外圍領地事務的黑騎士就有了,所以每天要處理的公文也不算少。不過,看到請示早餐該吃白煮蛋還是蛋包、盔甲是否能做個人裝飾的文件,艾瑞斯偶爾會希望這些不下不要這麼倚重自己的看法。

  總算批完了今天早上被放到自己桌上的公文,他伸了個懶腰、轉動轉動僵硬的肩膀,然後站起身走到辦公室的穿衣鏡前,開始整理自己的儀容。等一下要去騎士們的餐廳用餐,不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精心營造的形象可不成。

  艾瑞斯心知肚明光靠從「那個世界」而來的「騎士愛麗絲」的身分,不可能一直那麼受奇境居民喜愛,因此自從他大略開始熟悉這個世界之後,就開始小心翼翼地打造自己完美的騎士形象,也努力討白女王的歡心,一步一步構築起現在的地位。不過,在這個無法預測的世界裡,難以掌握的事物過多,他其實也不太確定現在眾人如此喜愛尊敬自己有幾成出自於「愛麗絲」,又有幾成出自這些用心經營。總之,小心一點總沒錯——而且,艾瑞斯其實滿喜歡自己營造的形象,這已經有點變成興趣了。

  整理完衣著之後,他用放在辦公室的梳子打理了一下這頭耀眼的金髮,試著對著鏡子微笑,確認牙齒上沒有沾到什麼東西。最後,艾瑞斯翻起了眼罩,盯著鏡子。藏在眼罩下方的眼睛完好無缺——他戴起眼罩並不是因為眼睛有問題,而是想要藏起刻在眼底深處那個標記。

  當他穿過兔子洞來到奇境時,第一眼見到這個世界的瞬間,他的眼底被烙下了烙印,一枚梅花型的標記。這些年來,就算看了許多也聽了許多,他都沒能得知這到底代表什麼,但艾瑞斯隱隱約約有個預感,這個標記的意義或許會隨著新的「愛麗絲」的到來,而愈來愈明朗吧。

 

--待續--

 

今天寄出了春萌祭的新刊廣告,現時點小說第一集也漸漸接近完成。有點期待!
很感謝願意點進來閱讀本作的各位,有意見或抓到錯也請不吝指教<(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