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後似乎傳來孰悉的聲音在叫喚著自己,藍轉過頭,耳邊還可以聽見自己的馬尾掃過空氣的聲音。

「哥哥?」

身後沒有任何人,剛剛的是錯覺嗎?

她環視自己身處的樓梯間,白色的牆面與不斷往下延伸的階梯,除了自己和幾個從她身邊經過的學生,別無他人。

站在樓梯上,藍深深嘆了一口氣。

昨天晚上想了想,反正自己在外面亂跑也沒有用,索性還是乖乖來上週末早上的英文課。下課後就像往常一樣,跳過電梯直接走樓梯離開。感覺起來就像平常一樣,但是這天岳奕不會現身在大樓的大門前,和藍一起去找母親用午餐。

沒想到日常節奏被打亂會讓人這麼困擾。

這時候,從腦海深處傳來了另外一道熟悉的聲音,「找到了。

玄?

「雖然氣息很微弱,不過總算是有點眉目了。我去看看狀況。」

「嗯。」雖然知道用腦子想就足以傳達了,但藍還是不禁出聲回答。找到奕哥的時候記得馬上告訴我。

「我知道。」

玄的聲音淡淡的,卻讓藍覺得很安心。

從小就陪在身邊的,除了家人們,就是玄了。雖然玄說自己和藍是有正式契約的關係,不過藍完全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和他訂下約定的,還是說玄和岳家的十二支一樣,會自行決定主人──說到這裡,藍甚至不太確定玄是精靈、神獸還是其他神話中的生物。

在模糊的記憶深處,小時候自己好像問過父親這個問題,但是父親只是微笑著,「時候到了妳就會知道。」

就算不知道真實身分,玄的力量確實是大家都認同的。也因為從小就和他再一起,岳家的其他人雖然不喜歡混血兒,但也沒辦法說什麼。

這是一個單純又複雜的世界,單純的是重視力量,只要有力量,再邪門的人物都能有一定的分量;複雜的是人心,就算擁有力量,但是他人在身後注視自己的目光依然很痛。

籃總覺得哥哥是自己的盾,只要跟在哥哥身後慢慢走,永遠都會有個人為自己想、保護自己。

母親與哥哥,以及玄,這就是藍的世界。

藍想要快點找到哥哥,一直對母親說謊還是不太安心,她決定還是跟著玄過去好了,於是,她閉上眼開始尋找著玄的所在。

 

 

 

不行,還不能想起來!

腦中發出一聲尖銳的叫聲,然後刺眼的光芒將眼前的紅色硬生生逼走。這一刻,影像閃過眼前,不知身在何處女孩轉過頭,馬尾隨著轉頭的動作在空中飛舞,和自己相似的綠色眼瞳直直地掃過來,清晰得像是近在眼前。藍轉過頭的影像已經牢牢地映在視網膜中,就算其他記憶被封鎖,岳奕確信自己不會再次遺忘妹妹的身影。

不能想起什麼──奕按著因為強光而隱隱作痛的腦袋,死命地想要回想起隨著妹妹一起回來的記憶,但是除了那張熟悉又可愛的臉之外,所有記憶都在虛空中消失殆盡。

這樣一想,剛剛在腦中出現的聲音,也讓人覺得很耳熟。到底是誰。

你沒事吧?」突然出現在他腳邊的銀色問道。雖然現在視力只勉強看得到印色的輪廓,但是這隻貓即使嘴上說著關心的話語,那張貓臉應該還是看不出什麼擔心之意。

「嗯……還好。」

視線緩緩從強光之後的一片白恢復,現在已經可以分辨眼前的景象了,從他身邊穿過或直接穿過他的人們也漸漸變得清晰。

雖然只是直覺,不過奕肯定自己的腦袋不肯想起更多事,八成是種保護機制。

銀色的竊笑聲將思考的岳奕喚回現實,銀色的貓用前腳腳掌摀住嘴巴,明明是類似人的動作,但是他做起來卻毫無違和感。

「怎麼了?」

小子,沒想到你竟然是個狠角色。

「怎麼說?」

你自己沒有感覺嗎?

「感覺?」

剛剛和你連結的力量,不僅古老,還很強大。看來你大概是某個古老家系的族人……說不定還是嫡系之類的身分。

平常人聽起來大概會滿頭霧水,不過岳奕的腦子自動理解了這些話的意義,看來披著貓咪外皮的銀色講得八九不離十。

反過來說,現在自己呈現幽靈狀態顯得非常不正常,究竟是什麼原因會讓身為古老家系之子的奕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又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特意封印記憶。或許岳奕比自己想像得還要重要,也或許比自己想像得還要輕如鴻毛;不是重要到要讓人狙擊自己性命,就是能夠被用過就丟的棋子。究竟是哪個?

無論是何者,他對著剛剛烙印在腦海中的女孩身影輕聲低語,我會回到妳身邊,無論是以何種模樣……

「銀色,我們回去麥當勞吧。」

銀色喵了一聲,跟在岳奕的腳邊往麥當勞走去,人類肉眼無法見到的一人一貓就這樣隱身於人群中。

 

   

看著沒有異狀的百貨公司門邊走廊,玄不禁大大地咋了下舌。他一眼掃過去,就知道就算岳奕曾經身在此處,現在已經不知道前往何處了。

玄存在了這麼久,自己的能力大概到什麼地步也相當清楚。即使人類或低階的精靈或使魔看不出來,他也大略能看出殘留的氣息。

而岳奕殘留在這裡的氣息實在過於稀薄,讓玄不禁感到困惑。通常氣息這麼薄弱的東西都沒有實體,精靈、意識體……或者是靈體。

奕那傢伙……究竟是惹到什麼大麻煩啊。玄皺起眉頭思考起來,不過動腦想一想,他覺得這狀況說不定是惹到麻煩,而是麻煩找上門來──例如說,某個看年紀輕輕的十二支主人不順眼,或者,有人想趁機接收十二支。

「我的推理說不定滿正確的。」玄對自己自言自語道。

「你的推理?」從身後傳來的聲音,是藍。

轉過頭只見年幼的主人交叉雙臂正盯著自己,玄露出淡淡的笑容,無言地輕輕揉了揉女孩的頭。

仰頭看著玄,藍困惑地歪了歪頭。

「抱歉,追丟了。」希望這種東西,還是大一點比較好。所以玄掩飾掉自己覺得不安的要素,單純地告知結果。

「既然能夠移動得這麼快,怎麼不打電話報個平安啊?」藍嘆口氣。

「可能是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現身,所以先不和妳連絡,是他小小的體貼吧?」玄自己都覺得這話可信度很低。

藍只是點點頭,至少她感覺到了玄的安慰之意了。

「鏘鏘鏘鏘~滴答滴答~嚕嚕嚕~」輕快的音樂聲從藍的口袋裡傳說,她迅速地翻出珍珠白的行動電話,打開對折的機體、貼到耳邊,「喂。」

玄看著她傾首認真聽著對方講的話,然後等她結束了對話,才對她露出疑問的視線。

「孟夏說,初冬姊回家了,但是事情還是面對面說比較快,所以要我們去他家一趟。然後,他順道去本家查一點東西。大概是這樣。」

「那我陪妳一起去吧。」玄提議道。「照現在的狀況來看,我覺得掌握情報會比我在這麼大個城市裡找人容易。」

「好吧。」藍難掩失望之情,「因為玄感覺很敏銳,本來以為你馬上就會抓住哥哥的氣息……沒想到他竟然隱藏得這麼好。到底是什麼事要這樣遮遮掩掩?還是說……」她停了下來,好像對自己突然冒出的念頭感到十二萬分驚訝,猛地張大雙眼望向玄,「欸,玄,哥哥該不會在進行什麼超級機密的事情,其實完全不希望我們找他?」

「我覺得依他的個性,真是這種狀況他一定會跟妳講一聲。」玄輕輕用手指彈了一下女孩的額頭,「不要想太多了,我們去妳姑姑家吧。」

「嗯。」藍點點頭。

雖然一副很可靠的樣子,玄知道在自己眼前的女孩在人類之中也算很年幼了,要讓她想這麼多實在是有點不忍。所以他用自己知道最激勵人心的笑容對藍一笑,然後牽起她的手,拉著自己的主人往捷運走去。

 

 

祥俐和心潔在聊完岳奕的事情之後,接著就讀的高中不同的兩人就著學校的事情,又瑣瑣碎碎地談了一陣子,不過中午心潔有事,只好依依不捨地揮手道別。祥俐目送著朋友離去,也開始收拾自己的背包,然後將桌面收了一下,按下「清理桌面」鍵,不一會兒,小型清潔機器人就發著微弱的嗡嗡聲來到桌邊,開始收拾桌上的餐盤。

這項先進的服務不是每家麥當勞都有,每次都讓祥俐看得很開心。

「覺得很有趣?」岳奕的聲音突然傳入耳中,抬起頭一看,才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到店內了,腳邊是正在打呵欠的銀色。

「嗯。」祥俐點點頭,「我還記得小時候看到影集中的機器人時,總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現在竟然有這麼靈巧的機器人,想了就覺得很高興。」她邊說邊站起身,揹好側背包,問道:「你還好吧?」

聽到關心之詞,岳奕微微一笑,「我沒事。」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雖然知道你家人的事,不過心潔說畢業的時候你沒有和同班同學互留地址、電話,她也只有一個電子郵件帳號。當然,你本人在這裡,寫E-mail給你也沒什麼用吧?」

沒想到聽到這句話,岳奕表情複雜地撇撇嘴,「我想我大概不是個常開信箱的人……」

就自己的生活方式,祥俐覺得想像沒有電子郵件的生活事件很困難的事,但岳奕似乎完全沒有這種困擾,這是否代表著他的生活和自己的生活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不過,我好像有微微想起些什麼……」岳奕略帶苦澀地說道:「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是現在先停下腳步等一下或許……」

意思是,他需要沉澱一下吧。祥俐想了一下,的確有看過暫時記憶混亂後來恢復的例子,說不定只要多發現一點線索,岳奕就能從混沌中挖掘出自己的記憶碎片了。這種時候,自己能做的可能就是陪他四處走走吧。

「那麼……我們去附近的紀念公園走走吧。我突然間有點想看那邊的松鼠。」

松鼠嗎?」聽到松鼠,銀色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啊啊……追牠們真是件有趣的事情。」說完還舔了舔嘴。

祥俐沒理銀色貓咪的反應,看向岳奕,「你覺得呢?」

「也好。」他點了點頭。

聽到肯定的回覆,祥俐露出笑容,也點了點頭,「那走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