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長廊,彷彿毫無止盡地在眼前延伸,眼前是哭泣的女性。岳奕看到那梨花帶淚的臉龐,便下意識地想要走向前去安慰她。

「不用擔心,我在這裡。」話語很自然地滑了出來,彷彿他一開始就知道該怎麼說了。「我會一直在這裡。」

眼前的女性露出淡淡的笑容,輕聲說道:「我知道……只是媽媽……」說著,眼淚又掉了下來。

岳奕發現除了眼前的女性,自己的臉上也沾滿了淚水。自己正為了某件很悲傷的事情在哭泣……究竟是什麼事呢?

這時候,一隻溫暖的小手輕輕地握住了自己的手,「哥哥不要哭嘛……」稚嫩的聲音正安慰著自己。

低下頭一看,個頭小小的女孩正困惑地看著哭泣的女性與自己。然後小小的手握得更緊,望著那雙和自己相似的綠色眼睛,讓自己既想微笑又想繼續哭泣。

突然,奕明白了──眼前的是母親和妹妹。

面對露出不安表情安慰自己的妹妹,他露出笑容輕聲回道:「……嗯,哥哥不哭了。」

這時候,奕突然胸口一緊,名字──妹妹的名字消失了。即使那是自己曾經吐出的言語,現在卻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他猛地睜開眼,茫然地看著眼前的天花板,根據這陌生的景色,他想起自己現在正以幽靈的模樣坐在一張椅子上,像有肉體時一樣,作著讓人覺得懷念的夢。

關於母親和妹妹的夢。

但是,為什麼之前她們的身影沒有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明明一想起她們的身影,胸口就滿滿的,全是溫情和思念。

難道,是自己為了「什麼」而刻意不讓自己意識到記憶嗎?

奕站起身來,環視著現在自己暫時棲身的地方,祥俐的家。因為她父母工作忙碌常常晚歸,所以這間書房兼電腦房平常沒人在用,所以晚上讓岳奕待在這裡──雖然他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是靈體的狀態,不過在女孩子房間裡過夜還是有點怪怪的。

哎呀,你沒睡啊?」銀色慢步踱了進來。

「剛剛醒來。」

看你的臉,作了不好的夢吧?」銀色用貓特有的方式竊笑著,「人類真不方便,常常會被夢這種東西左右,那明明就是你們腦中生出的東西啊。

「你要這樣說也可啦。」奕苦笑,「不過有種說法,夢其來有自,它其實是在對人們訴說著什麼。所以自古就有預知夢的傳說。」

也是啦。」銀色甩甩尾巴,「我倒是認識專門吃夢境的傢伙,真不知道這種虛無的東西有什麼好吃的,我比較喜歡吃人類的食物。

「你也是個怪傢伙啊。明明不用吃東西還吃得那麼樂……」一瞬間,腦中一個身影一閃即逝,那是個黑衣的瘦長身影。

等一等,我為什麼會知道他們其實不用吃東西的事?他停下來,為什麼一提到這件事,我會突然聯想到那個黑色的……誰?

接著,隨著那個黑色身影,一個女孩子的身影出現。比在夢中的身影更大,大概是小學高年級生的感覺,過肩的長髮輕輕地搖晃著,對自己露出笑容,然後在她身邊是那個一身黑的背影……

妹妹身邊有個有人的外型、但是和銀色近似的存在?

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人?岳奕皺起了眉頭。

祥俐在睡前跑出來說她和認識岳奕的同學約好了時間,隔天早上約在她們都知道的一家麥當勞見面。

想到接下來就會見到認識自己的人,內心有些許動搖。如果自己是超乎想像的惡人不就糟糕了?

「喂……銀色,問你一件事。」

什麼?」貓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像你這種『存在』,會長期待在某個人類身邊嗎?」

「有啊。」

「怎樣的人類?」

「嘛……」貓抖了抖耳朵,「當然是擁有力量的人類囉。」

所以,「妹妹」是擁有某種力量,那自己呢?

在那一瞬間,奕突然感覺到一陣悸動,卻說不出究竟是哪裡撼動到自己的感情。

 

 

週末上午的麥當勞熱鬧得超乎想像,祥俐排了好一會兒才能用點餐機點餐,來取了號碼牌回到用背包佔好的位子上,不久後服務生就送來了蛋堡和熱紅茶。離和心潔約定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她可以慢慢吃完早餐等著問心潔問題。

「妳早餐只吃這樣一點啊?」岳奕的聲音在身邊響起,「我平常都是點套餐。」

祥俐瞥了他透明的身影一眼,低聲回答道:「早餐吃這個量就夠了,而且我不喜歡吃薯餅……薯條比較好吃。」

知道普通人看不到岳奕,祥俐本來還很緊張地把行動電話的耳機戴上想裝作在講電話的樣子,沒想到在這熱鬧的速食店中,根本沒人在乎一個自言自語的少女。

也對,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而他人在察覺到奇怪的人時,也常常會假裝沒注意到。不過祥俐還是決定壓低聲音比較好。

「總覺得……我應該常吃麥當勞才對。」岳奕若有所思地環視著四周,「不過好像不是來這家……我記得平常都是向店員點餐的,不是用機器點……」

「很有可能啊,啟用自動點餐系統的麥當勞還不多。如果你常去的麥當勞有自動點餐系統還比較好猜你平常的活動範圍說……」

「這樣說也對!」岳奕雙手擊掌,點頭稱是,「我倒是沒想到這一點。」

「那麼來想一下你平常吃什麼吧?」祥俐一面啃著手上的蛋堡,一面提議道。

「嗯……」岳奕沉思著,然後伸指開始計算著,「速食店的話……摩斯、麥當勞、肯德基我都滿常吃的,還有必勝客或達美樂或拿坡里披薩,連鎖店的麵啦飯的我也常常吃。」

「都是一些到處都有的店啊……」

「大概我平常都是到處吃吧。」岳奕露出苦笑。

「嗨!」一聲充滿精神的招呼響起,祥俐猛然抬起頭,一張熟悉的臉龐正對自己微笑著。上次在小學同學會上見面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心潔那張瓜子臉依然甜美,過肩的長髮被燙成漂亮的波浪,搭配耳上閃亮的耳環與時髦的打扮,她看起來成熟了不少。

祥俐露出笑容,「嗨。」

「我昨天晚上收到Mail還真是嚇了一大跳,」心潔坐到對面的位置上,「沒想到妳會對混血帥哥有興趣。」說完還促狹地眨了下單邊眼。

「我……」祥俐驚覺自己之前只是興沖沖地為找到線索而開心,現在才發現連個藉口都沒想要怎麼解釋自己想知道岳奕情報的事。

「好啦、好啦,鬧妳的啦。不用一臉被嚇傻的表情。」

「其實……」祥俐努力在腦中復習各種電視劇或電影裡的場景,想找個有說服力的理由。

沒想到這時候旁邊的岳奕開口了,「就說我們是網友吧。」

知道如果自己猛往旁邊瞥感覺會很怪,於是祥俐努力地直視心潔,「我和他是網友。」

「哇──」

祥俐強調般地點點頭,實際上內心正在吶喊著等待岳奕編出下一句話。

「我們在網路上的……推理小說版上認識,後來交換的及時通訊帳號,偶爾會聊聊。」岳奕頓了一下,「然後意外發現我們讀同一所小學,所以妳有點好奇……」

好,我懂了。祥俐大略地對心潔講了個類似的故事,這時她才想到,岳奕昨天晚上八成趁機瀏覽了一下自己的書架,如果他提到「網路遊戲版」或是「經典小說版」之類的話,她一定沒辦法這樣自然地講出這個謊言。

「哇!」心潔再次發出讚嘆,「我還真不知道岳奕看推理小說耶!國小的時候,他雖然在班上和大家處得很好,功課好、體育也強,但是妳問我他究竟喜歡什麼,我還真的答不出來。」

「這樣啊。」

「嗯。」心潔頷首肯定,「小時候我們都比較不加掩飾,所以他喜歡漫畫、我喜歡看連續劇、那個人喜歡吃……這些都一目瞭然,但是岳奕不太一樣,他雖然會和同學討論那些話題,但卻沒有表現出自己特別喜歡什麼。」

「诶……」祥俐曖昧地應著,「妳對他還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嗎?」

「啊!」心潔靈光一閃,「有、有、有!聽說岳奕家是單親家庭,爸爸已經過世了。六年級的家長會他媽媽有出席,超漂亮的外國人,還帶著他妹妹,和他長得滿像的,不過年紀小了一截,那時候不知道上小學了沒……然後,每天放學都有漂亮的轎車來接他,還天天不同的牌子,神秘吧!」

老天,你家到底是什麼豪門!祥俐在內心吶喊著,一面偷偷瞥了旁邊的岳奕一眼,發現他皺著眉頭在思考。

「不過,真巧!」心潔笑咪咪地說下去,「念同一間學校的時候沒認識,卻意外在網路上認識,真像連續劇的情節。」

其實他的靈魂正在妳對面喔,這已經是靈異電影情節了吧……祥俐瞥了一眼仍然若有所思的岳奕。

只見他臉色發青地不知道想到了什麼,「我有點不舒服,去外面透個氣,等下在外面等妳。」接著便搖搖晃晃地往外走去。

什麼透個氣,你不是靈體狀態嗎?祥俐瞠目結舌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才好。

「怎麼了?」心潔的聲音把祥俐喚回了現實。

祥俐趕緊搖搖手,笑咪咪地說:「沒事。」她決定還是把該問的事情好好問完。

 

 

聽到關於自己的情報,不知道為什麼讓奕有種想要嘔吐的感覺。全身上下都難過得不得了,就像是某種開關被打開,然後身體做出了反應。這和想不起名字的母親和妹妹有關係嗎?這和自己忘記的事情有關嗎?

安全裝置。腦中突然閃過了這個詞。

現在處於靈體狀態的自己,以及被封印的記憶,全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裝置。

那麼,要保護自己免於「什麼」危害?

突然,血紅色染滿了他的視野,景物開始搖晃……然後,腦中閃過了一個名字──

「藍?」

.....待續→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