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火燄

 

精靈聚落比想像中的更美麗迷人。

即使安德莉是在狂奔之中,第一眼見到四周美麗的建築時,她仍覺得自己的心當下就被它們奪去了。而知曉這是路克長大成人的故鄉,更讓它們充滿一種魅力。

在路克的帶領下,他們迅速地在建築與建築間穿梭,即使知道路克在身邊就是最大的保障,但是當兩人愈來愈接近聚落中心,發現那裡有著許多騎士正包圍著大樹旁的圓形建築,而建築外圍更燃燒著熊熊烈火,察覺到情況危急的安德莉不禁臉色更加蒼白。

她彷彿可以聽到在胸口中的心臟正加速跳動著,下一秒似乎就會衝出胸口了。

「沒關係。」路克輕聲安撫她,「我知道一些密道。」他又安靜地觀察了一下四周,「不過密道在宮裡,要過去一定會經過那些人……看來要從屋子裡面比較安全……」說完,他擔心地望了安德莉一眼。

安德莉趕緊露出一個笑容,但是自己馬上就知道這微笑有點失敗。雖說如此,路克仍然輕輕點了點頭,朝左方比了一下,便壓下身子、放輕腳步往那邊移動。

安德莉馬上跟在他身後,兩人躡手躡腳地奔往最近的一棟建築。沒想到才接近房子,路克就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淡淡地苦笑了一下,快速地伸手將後門打開一條縫,招呼安德莉潛了進去。

房內一片寂靜,家具和牆面都有被修補的痕跡,但是有點凌亂,還有不少食物、葉片之類的物品散落在各處。不瞭解精靈的房子裡面究竟該是什麼樣的安德莉,一瞬間也不知道自己該擺出什麼表情才好。

看到她臉上尷尬的表情,路克輕聲開始解釋,「看起來是森林裡的妖精們把房子修好之後,自己搬進來住的樣子。」然後他突然停了下來,喃喃道:「……明明覺得才像昨天的事……沒想到也經過了一段時間……」

聞言,她感到胸口一緊。

或許,從一開始安德莉就誤判了路克等人內心所受的傷。失去父母的傷痛與失去整個家鄉的傷痛,從一開始就是不等式。而面對突然湧入自己平淡生活的新景色,沖淡了安德莉原本對這份悲傷的共鳴。

自己真的不應該這麼期待即將到來的未來,當路克他們拚了命想活下來時,自己的覺悟卻只有如此。

「路克……」安德莉最後所能做到的,只有笨拙的安慰而已。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只是有點感傷而已。」路克說著並伸出手,「走吧。」

路克熟門熟路地從這棟房子的二樓走廊走到用空橋連接的隔壁三樓,又從地下室的密道來到另外一處工房,就這樣進進出出,兩人不知不覺就走到接近火光來源處附近。

路克倚在窗邊看著外面的景象,有點苦惱地皺起眉頭,然後輕聲叮嚀,「安德莉,接下來我們要到對面的那棟房子。」他指了一下在斜角對面的房子,「那是圖書館管理員的家,所以他家有條密道可以通往圖書館裡面。問題是,走過去的路上沒有遮避物,我們要盡量快一點。懂嗎?」

安德莉點了點頭。於是兩人快速地閃至門邊,敞開一點門縫觀察著外面,騎士們正注意著圍繞圖書館的火光,似乎是剛剛有什麼人做了什麼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們交換了眼色,使盡全力往正對面的房子衝去……

 

 

絲諾一臉嚴肅地坐在靠近大門邊的地上,要維持圖書館外圈的火燄和屋頂上的暴風,幾乎耗盡了她所有的力量,她只能勉強坐著,專注於控制四周的各種元素。

而瑟希爾和兩個精靈孩子彷彿完全不受外界影響,一心一意地在地上塗寫著複雜的線條和文字。

絲諾隱隱約約地聽見外面的聲音愈來愈吵雜,現在外面狀況到底什麼樣子?

不過,比起外面的狀況,絲諾覺得可能要先擔心自己。雖然她有稍微控制一下距離和溫度,但火燄導致這裡溫度升高是事實,還真是失策。特別是那三個正在畫魔法陣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唯一覺得汗水和體力不斷流失的只有絲諾。

拜託……快點畫完吧。絲諾在內心祈禱著,路克和安德莉也快點來吧!

一個恍惚,外面的火微微地燃得更旺盛,驚覺的絲諾趕緊集中精神將火控制住,這時候,一個聲音鑽進了耳中:「小姐、小姐,外面精靈的混血王子想要進來喔!」

一低頭,只見一個全身穿著各色花瓣的妖精正看著自己,絲諾困惑地眨眨眼,「你是……」

「現在住在圖書館管理員家裡的花妖精洛洛。」妖精用彷彿在說別人家事的冷淡口氣回答,「那個混血兒現身了喔……他身邊還帶著個礙手礙腳的人類,外面那些吵吵鬧鬧的傢伙都在找他們了。所以隔壁的妖精就叫我快點來通知圖書館裡面的人……」

絲諾臉色發青地站起身,內心暗叫不妙,安德莉畢竟是普通人,天曉得路克能帶著她撐多久。就因為她這小小的一個分心,外面的火燄又轟地一聲猛烈變強了。

「小姐,外面的火燄。」

聽到自稱洛洛的妖精平淡地提醒,絲諾趕緊再次穩定住火燄。這下子該怎麼辦……該衝出去嗎?可是我衝出去也沒有用……

「那就讓我去吧。」瑟希爾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魔法陣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剩下的交給那兩個孩子就可以了。」

似乎也聽到剛剛妖精說的話,芬和提耶停下手邊的工作,兩人都擠了過來。「那我們去,接下來交給瑟希爾先生就好了。」提耶趕緊舉手提議。

「我覺得……畢竟我是魔法師,走進戰場應該比你們兩個安全。」瑟希爾安撫著兩個孩子,「請你們和絲諾一起待在這裡並完成魔法陣。」

聽到瑟希爾的話,絲諾不禁睜大了雙眼,「等一等!你叫我也待在這裡?」

「難不成妳有體力繼續在外面亂跑?不用擔心,交給我吧。」瑟希爾邊說邊四下張望著,接著走到牆邊裝飾的盔甲邊,抽出長劍,滿意地點了點頭,「一逮到路克他們我會馬上逃回來的。所以……」他認真地看著雙胞胎,「你們一定要盡快完成魔法陣,懂嗎?」

這傢伙在賢者學院上課的時候也是這樣對學生們講話的嗎?絲諾在內心喃喃自語著,但是自己的確沒有體力奔至外面再救人回來,也只好乖乖地點頭了點頭。

「很好。」瑟希爾微微一笑,揚了揚手中的長劍,低頭對著那個花妖精說道:「可以麻煩妳帶我走密道嗎?」

花妖精洛洛冷淡地點了點頭,帶領他往書架中走去。

雙胞胎有點哀怨地盯著絲諾,她只能露出苦笑,兩個孩子便沉默地回去繼續修復魔法陣。

好了,現在我白擔心也沒用,還是冷靜一點。絲諾深深吸了一口氣,重新調整心情,她再次坐到地上。

於是,門外的火燄繼續穩地定燃燒著。

 

......待續

被切成兩章的原第十章的後半段(真繞口XDD)

我的老毛病是到了最後就會變成多視點然後章節很零碎,這次也一樣一點進步都沒有OTZ不過我想修過的版本會比原本的版本好看那麼一點點(笑)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v

不知不覺時序已經進入六月的一半了(囧)時間流逝之快真是嚇人!那就請大家陪我一起走向終點吧XD

感謝所有點進來的人,以及拜訪這個BLOG的大家<(_ _)>

 

B.C.

京都 2010.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