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是個圓形的挑高空間,地面上鋪著銀色地毯,上面是栩栩如生的葉子刺繡,讓人有走入美麗落葉堆中的錯覺。

「傳送魔法陣就在這下面?」瑟希爾邊對自己低語著,邊掀起毯子的一角,稍微被磨損的墨跡顯露了出來,那是圓型魔法陣的一角,上面是繁複的圖文。

絲諾靠了過來,問道:「可以用嗎?」

「要把整片地毯掀起來才知道。」

聞言,她眨眨眼,然後伸出右腳,在沒被地毯蓋住的地面踏了一下,風息從她的腳尖開始往前捲去,緩緩地將地毯邊緣掀捲了起來,最後捲成一大捆靠在牆邊。同時,缺了幾角的魔法陣也整個顯露了出來。

瑟希爾展開自己隨時準備好的測試用魔法陣,小小的魔法陣在空中散發出淡淡的光輝,其中出現了數道銀絲伸向地面上的魔法陣線條,然後開始慢慢旋轉,銀色光芒如水般沿著地面上墨跡前進,大魔法陣也隨之發出亮光……

觀察著光流的走向與沒有發光的部分,瑟希爾確定了要修復的部分和需要修改的部分。發現狀況還不錯的他點點頭,「沒問題!只要把壞掉的地方修好,再加上目的地座標就可以了。」

絲諾盯著地上的魔法陣,喃喃說道:「……遇到魔法陣我真的沒辦法幫忙。」

瑟希爾微笑,安慰似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後轉頭看了看四周,「我需要筆或是能在地上修補魔法陣的用具……」他話還沒說完,提耶和芬就捧著一個盒子跑來遞給他,打開裡面放著幾隻碳筆。

然後,雙胞胎怯生生地依序開口。

「我和芬知道怎麼幫忙修復魔法陣。」

「……所以,請讓我們幫忙。」

「這樣速度也會比較快……」

看到他們的孩童外貌,往往讓人忘了身為精靈的這兩個孩子說不定活得比瑟希爾還久,如果他們擁有魔法陣的相關知識也不奇怪。

瑟希爾爽快地點頭,「那就請你們幫忙了。」

兩個孩子一臉欣喜地靠上來,你一言我一語地開始和瑟希爾討論該怎麼修復比較好,接著便拿起碳筆往自己負責的區域走去。瑟希爾也拿了隻碳筆,然後開始動手重新繪製損壞的部分,這時他才發現地上那些像是墨跡的線條,每條都深深地印在地面上,不知道精靈們用了什麼技術。手上的碳筆也是,乍看來是碳筆,但是感覺又不太一樣,畫出的線條既清楚又漂亮,瑟希爾不禁好奇這又是怎樣的工藝。

過了一會兒,似乎是看到他們都很認真於工作之上,絲諾開口提議:「我出去看一下好了,順道和妖精們聊一下。」

瑟希爾頭也不回地揚了揚手表示了解,接著又埋回自己的工作之中。即使理性知道自己正在準備逃出的途中,他卻能聽到自己胸口那興奮的心跳聲,能夠觸摸到精靈們留下的建築、見識他們的工藝與魔法陣,讓瑟希爾的好奇心加倍。

這,的確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時間靜靜地流逝,絲諾因為幫不上忙,便不發一語地坐在一旁地上,看著眼前三個人影忙碌的身影。

只剩下建築物的此處非常安靜,除了粉筆撞擊地面的喀啦聲之外,滿是大自然的聲音,風吹過的沙沙聲、樹木枝葉摩擦的聲響、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流水潺潺……偶爾還會有森林中的動物或小妖精們奔跑的聲音。

她靜靜地傾聽著這裡所有的音色,即使身影已經不在此處,卻仍然隱約可以感覺到精靈們殘留的氣息。見到這一切後,內心不禁生起了親身接觸活生生的精靈們、見識他們的工藝與生活方式的念頭。絲諾不禁覺得有些遺憾。

「噠噠噠……」一陣聲響傳入耳中,絲諾有些困惑地歪了歪頭。

怎麼聽都覺得這很像馬蹄聲,但是在這裡怎麼會有馬蹄聲?絲諾閉上雙眼,開始將魔法的絲線從自己的身上探出,循著森林中的風息向前伸去。

細微的金屬撞擊聲觸動了她的聽覺。絲諾再次加強了集中力,馬蹄聲與金屬聲不減反增,正在往前逼近中。

答案很明顯了。

絲諾跳了起來,直接提高聲音對瑟希爾喊道:「瑟希爾,追兵!」

埋頭在魔法陣上的瑟希爾猛地抬起頭,夜色的眼眸險惡地瞇了起來,「追兵?」兩個精靈孩子也停下手邊的工作,抬起頭望向絲諾。

「還有點距離,但是算起來不會太久了。」絲諾一面繼續確認著狀況,一面告知瑟希爾。

瑟希爾環視整個魔法陣,彷彿在思索著什麼,然後再次開口向絲諾問道:「妳有辦法阻止其他人靠近一段時間嗎?」

想一想,絲諾確信自己得意的魔法火燄應該效果很好。但是……

「可以是可以,但是這樣一來,路克他們也進不來了啊。」

這時候,提耶卻露出堅定的表情,「不用擔心。」

「這不是用不用擔心的問題,而是既要擋住外面的追兵又要讓他們進這麼細微的控制,我做不到啊。」絲諾一口氣吐完一長串話,望向提耶。

精靈男孩毫不在意地直視回來,他慢條斯理地說道:「有通往圖書館的密道。路克也知道。」

絲諾眨眨雙眼,以防萬一再次確認一下,「真的沒問題嗎?」

這下芬也開口了,她用細微卻清楚的聲音說道:「沒問題。上個月我還有跑進密道過,那時候還是路克過來找我的。如果他發現外面進不來,就會想辦法走密道吧。」

「好,我知道了。」絲諾深深吸了一口氣,「待會兒可能會有點熱喔……」

「不要急急忙忙就放火啊。」不知道為什麼瑟希爾露出了苦笑。

不是你叫我想辦法的嘛!絲諾嘟起嘴,翻了翻白眼。

「不用你提醒,我當然會到不得以的時候再放火啊。」

「是、是。那就麻煩妳了。」瑟希爾對雙胞胎頷首示意,三人再次專注於工作上。

絲諾則開始集中注意力,將自己身上的魔法緩緩向外探出去,整個精靈聚落的魔法似乎和絲諾很合,魔法和魔法互相的共鳴緩緩地擴散,波紋般地在四周蕩漾著。有水、有風、有火、有植物、有金屬……不可思議,在此處,連無生命之物都如此生氣盎然。

啊,火!雖然絲諾自己也能放出魔法火燄,不過如果現場就有能使用的火元素當然更好。這些火似乎一直躲在精靈的火爐之中,絲諾無法確定它們是燒製工藝品的火還是家裡的爐火,但是卻可以感覺到它們探出的氣息,全都在輕聲呼喚著,它們想被燃起、想用美麗的火燄色彩點綴這個只剩下蒼白銀色的聚落──它們也想用自己的舞蹈為親愛的精靈們送上追悼之意。

別擔心,我會如你們所願的。絲諾在心底對火燄們說道,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有些事要做,請再等待一下吧……

她開始感受圍繞在圖書館四周的風息,輕輕用魔法觸碰它們,輕聲低語著,不要讓他們聽見我們的聲音,把聲音傳到其他方向,擾亂他們

漸漸地,馬蹄聲和腳步聲漸漸接近,她聽得見外面的人聲、建築物的門被粗暴推開的聲音,以及妖精們驚惶逃跑的聲響。玻璃破碎的聲響、木頭斷裂的聲音……破壞的暴風開始重新吹起。

絲諾額邊微微滲出冷汗,掌心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變的冰冷,她知道自己在等待的同時,非常地不安。和自己名字的意思相反,比起這樣默默燃著焦躁的火炎,絲諾更喜歡直接讓火熊熊燃燒。

等待讓她更加坐立不安。

不知道究竟過了多少時間,也不知道外面實際的狀況。眼前的魔法陣的確愈來愈完整,聲響卻漸漸逼近這裡了。

從厚重的大門外傳來了講話的聲音,「這裡和王宮還沒搜。」

「那我負責這邊吧。」

就是現在!絲諾深深吸了一口氣,先捲起一陣狂風,聽到門外的士兵邊驚叫邊摔了出去,她毫不猶豫地將收集到的火燄們成片點燃,在圖書館外圍織成一片火燄的網子。

火舌在窗外跳躍著,將銀白的圖書館壁面染成一片金紅。

 

......待續

這裡是重新整理並增寫的部分XD

重新看了一下,當初的確寫得太趕了一點|||

所以趁著忙東忙西的空檔開始進行修補作業(慢得很痛苦)。

還是老樣子感謝點閱的大家,也歡迎您留下感想或聊聊天這樣<(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