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莉徬徨不安地站著,雖然想要奔向路克他們身邊,但亞列克斯乍看來優雅地挽著她的手,實際上卻牢得像是鉗子一樣。

亞列克斯王子挽著她,帶領一行人穿過走廊,往宮殿深處走去。安德莉可以聽見身後人們欣羨的私語聲,但是身後的這些人卻沒看到自己這群人散發出的緊張感。

即使是宮殿的深處,仍然不時見得到狂歡者或在侍者們的身影,但所有人只是向亞列克斯王子行禮,卻全然不在意在他身後臉色凝重的路克等人,也沒注意到安德莉近乎求救的眼神。

最後他們終於到達了一間氣派的起居室,亞列克斯王子只留下兩個配劍的近衛,吩咐其他侍衛與隨從在門外等候。

在王子的示意下,兩個近衛行禮請路克等人就座。只見路克額邊沁出滴滴冷汗,而羅莎琳正緊咬著嘴唇強迫自己不要哭出來,最冷靜的反倒是之前與亞列克斯王子共舞的金髮女孩,她正一動也不動地盯著這邊。

安德莉不禁猜想,這個女孩為什麼會坐在路克他們身邊,而不是待在王子身邊?剛剛金髮女孩的確一臉認真地在和路克談論著什麼,但是,那和現在正發生的事情有關係嗎?

仔細思考一下現況──八成,很有關係吧。

不過,她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這麼親暱地待在路克身邊?安德莉驚訝地發現自己在緊繃的氣氛之中,竟然還能分神對攙著路克的女孩感到妒意。

亞列克斯王子微微一笑,傾身對安德莉說道:「妳可以回到妳朋友身邊了,甜心。」

安德莉轉頭望了王子一眼,他的表情平靜無波,剛才在廣場上一瞬露出的感情已然消失。雖然不知道亞列克斯王子的用意,她決定還是照著做比較好,而且比起王子的身邊,她比較希望待在熟知的人們身邊。

她快步走至路克等人坐著的沙發處,羅莎琳馬上在自己和路克之間讓了個位子給安德莉。對於羅莎琳體貼的表現,安德莉滿懷感激地看了她一眼,一坐下便抓住了路克的手,急切地確認他的狀況。

看到她焦急的表現,路克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輕拂她的手背低聲說道:「我沒事。」

看到那雙眼瞳沉穩的眼神就讓她覺得很安心,安德莉卻仍然感覺得到內心不斷膨脹的不安。這時她的眼神接觸到坐在路克身邊的金髮女孩,感到困惑的安德莉用充滿疑問的視線投向對方。

察覺到這道視線的路克,輕聲地解釋:「這位是絲諾。」然後他轉頭對著絲諾介紹道:「安德莉。」

絲諾點頭示意,然後再次將視線轉向亞列克斯王子。她思索了片刻,然後用清澈的嗓音朗聲問道:「……亞列克斯殿下,你知道這座宮殿和路克的關聯吧?」

「原來你的名字是路克啊。」亞列克斯看著路克微微一笑,「我只知道你是精靈王后的混血私生子。」

安德莉驚訝得差點叫出聲來,即使知道路克只有一半的精靈血統,但是她從來沒想到過,路克竟然是精靈王后的私生子。

「你知道的應該不只這一點吧。」絲諾彷彿頗為不滿地揚起半邊眉毛,語氣也稍稍變得比較粗魯。

亞列克斯王子倒是一點都不在意,「我的確不只知道一點,不過,如果全部都告訴妳的話,可能要麻煩妳一輩子待在這裡喔。」

絲諾愣了一下,這次雙眼險惡地瞇了起來:「如果我不追問下去的話,你會讓我們平安無事地走出這間房間嗎?」

「嗯……」王子苦思了一下,然後露出爽朗的笑容:「讓你們走的確是不可能。所以說妳……」

「我想知道真相。」路克冷淡的聲音插入了兩人的談話中間,「為什麼我的族人非死不可?而你們為什麼會知道我的事?」

「的確,讓你們像過去一樣生活下去對我們也沒有壞處。」亞列克斯王子傾身向前,雙手十指優雅地交叉,眼瞳中再次散發出激情的火燄,「不過,精靈工藝這種東西,讓它變得更稀有價值會更高。」

「錢這種東西對精靈是沒有意義的。」

「對人類卻是有其意義存在。」亞列克斯王子對路克的回答大搖其頭,「而且,你知道嗎?這座城市與這座宮殿是藉由精靈之手建立的,即使當年的工人都忘了這裡所有的密道、密室與其他秘密,精靈仍然謹記在心。為了讓這座宮殿的秘密只在王族間流傳,為了不讓世界上出現第二座相同的美麗城市,我只是完成前代艾格翁王們沒有動手的事而已。」

這是什麼自私而愚蠢的理由……安德莉雖然聽不太懂開頭的部分,但是聽到後面仍舊不禁感到心寒。

「放心,我有留一些工匠活命,只是請他們移居到我們管理的地方,一生一世為艾格翁鞠躬盡瘁。」

這時候,絲諾的聲音再次出現在對話之中,「和『血緣』沒有關係嗎?」她邊說邊站起身來,伸出一隻手緩緩指向亞列克斯胸前的紅寶石,「你自己也是『混血』啊。」

看著她,亞列克斯臉上竟出現滿足之色,輕聲說道:「的確。」邊說邊輕輕握住絲諾的手,把指向自己的手壓了下來,然後放開。繼續帶著笑意望著她,絲諾則是皺起眉頭,沒繼續問下去。

倒是路克聞言露出詫異之色,「你也……可是你的父母不都是人類嗎?」

「難道,你的母親沒有告訴過你嗎?」沒想到,亞列克斯王子竟然也一臉驚訝地反問。

「母親當然告訴過我幫助你們建造城市的事情。」

「我指的不是那件事。」亞列克斯王子不耐煩地揮了揮手,「你母親難道沒有向你提及你父親的事?」

「你到底在講什麼?」路克坐挺了身子,似乎忘卻方才的不適,只專注於眼前的話題。

王子冷笑了一聲,明顯地露出高人一等的表情,「原來如此,我是白擔心了啊!」

「你說什麼!」路克的臉上出現了安德莉從未見過的怒容,凶猛的氣勢讓她不禁縮了一下身子。

「該死!還真的被那傢伙說對了……」絲諾這聲音量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自言自語打斷了王子與路克間的對話,兩個人都將視線轉向她。

在這種情況下,她怎麼說得出話來……安德莉瞠目結舌地望著坐在另一側的金髮少女。

「我是不清楚精靈血是怎麼混入王家……」絲諾察覺到投向自己視線中的疑問一般,繼續說了下去:「不過,路克,我知道為什麼宮殿會和你共鳴了。」

路克瞥了她一眼,彷彿在說著「那又怎樣」。

絲諾卻毫不在意,「它同時和你的精靈之血與王家之血共鳴。路克,你的父親是亞列克斯王子的曾祖父啊!」接著她將望向亞列克斯王子,「可是,我不懂。如果當年精靈夫人生下的孩子,並非如同記錄上所記載的是死產,而被她秘密帶回精靈族裡,那麼你們的精靈血統是怎麼來的?」

「答案還滿簡單的,一點都不複雜。」王子傾首微笑,「雙胞胎。」

路克難以置信地看著王子,彷彿對於自己初次聽到的身世感到震驚,也或許是對於自己的族人竟為了這種理由被殺害而難以理解。

「可是艾格翁王室中並沒有壽命特別長的人或是……」彷彿想要否任這個事實,路克再次提出問題,聲音卻漸漸轉弱,最後一句話甚至細不可聞,「因為『他』是比較像人類的那個孩子嗎。」

聽到這一連串對話,安德莉也聽得滿頭霧水,這些事都太令人難以理解了,她真想把腦中的東西重新歸位一次,好整理出個頭緒。這時候,羅莎琳緊緊地抓住了安德莉的手臂,安德莉感覺得到她的手正不停地顫抖著。

這時,安德莉才感覺到內心中除了混亂,還有隱隱生出了恐懼,到目前為止王子都完全不在意她們聽到這些王室秘密,難不成……

路克惡狠狠地瞪著亞列克斯王子,「你是說,你指使這一切的人,就只是為了獨佔精靈工藝和鏟除有艾格翁王室血緣的我?」

「差不多就是這樣。」

「這真是……」路克的臉不禁扭曲,語氣也愈發惡毒,「你……」

猛地,房門被打了開來,只見一個身材修長的男子英氣勃勃地闖了進來。接著是絲諾的一聲驚叫:「瑟希爾!」

是她認識的人嗎?

「外面的人是怎麼了!」亞列克斯的近侍們趕緊跳到王子身前,同時對外面大聲吼叫,門外卻沒有任何回音。

「拜託你們了!」闖進來的男子大喊一聲,接著雙手一揮,白色的冰涼霧氣從四面八方湧了出來,而王子的近侍們發出了慘叫聲,彷彿被什麼隱形之物攻擊著,雙手在臉前的半空中抓扯著。

「走這邊!」男子用力揮手指向門邊,接著便拉住絲諾往外面奔去。

亞列克斯王子臉上的表情轉為冰冷,眼底閃現決意之色,他猛地站起身,抽出配劍朝路克與安德莉的方向衝來。

雖然明白現在不是尖叫的時候,但是安德莉仍然忍不住發出了驚叫,身體動彈不得地看著亮晃晃的劍尖朝這裡刺來。

然後,她的視線被自己的眼皮遮蔽,接著一聲鈍響傳入了耳膜。那是血肉被刀劍刺穿的聲音嗎?腦中不覺傳出這個茫然的感想。

「安德莉!」路克的聲音敲醒了她,安德莉猛一睜眼,才發現路克已經護在自己身前,一手緊緊攬著她的肩。

而剛剛逼近在眼前的亞列克斯王子不知何時已經摔倒在遠處牆邊,他的近侍們總算掙拖隱形生物的魔掌,奔到主人身邊護衛。

我身上沒有傷?安德莉詫異極了,伸手一摸,卻發現自己的禮服上似乎有什麼黏稠的液體,突然間她明白了,是路克!

「路克你……」安德莉忙抓住路克的手追問,他卻只是搖搖頭,拉著她往門外逃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