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的景像眩目得讓安德莉不禁瞇起眼,無論是燈光或是人群都如此耀眼奪目,彷彿她正置身於一個極端精緻的音樂盒中。

羅莎琳的口中發出一聲驚呼,喜悅之情不言而諭,她捏了捏安德莉的手,「喔,我的天……這真的是……」

安德莉苦笑一下,她轉過頭想要向路克搭話,卻發現路克嘴唇抿成一直線、臉色蒼白,直直地盯著舞池後方的宮殿。

「路克?」

「……」路克依然動也不動,彷彿化為一尊雕像。

安德莉擔心得抓住路克的手臂,更大聲地叫道:「路克!」

路克茫然地低頭看了她一眼,然後大夢初醒般地眨了眨眼,喃喃道:「這裡人太多了……我有點難受……」

聽到他們的對話,羅莎琳擔心地靠了過來,建議:「我記得舞池外圍有座露台,我們先去那邊休息一下、透透氣吧?」

見路克點頭同意,安德莉忙扶住他,這時樂曲暫時告一段落,舞池中央的雙雙對對都停下腳步,談笑聲漸起,他們也開始邀請下支舞的舞伴,或是往場邊移動準備休息。

發現人群漸漸湧來,安德莉等人有點慌了手腳,匆匆往露台方向移動,卻意外發現另一個方向的人群卻自動散了開來,一條走道自然呈現。

兩個女孩交換了困惑的視線,不約而同將眼神轉往走道盡頭。一名身穿華麗禮服的貴族青年挽著個金髮少女,正往這邊走過來。而人群則是發出驚訝的低語,從耳朵捕捉到的支字片語,似乎有「王子」、「亞列」、「殿下」之類的話語夾雜其中。

該不會吧……就算安德莉很不在意國家大事,至少這個國家的大王子是誰她還知道。

這樣一想,正在往這邊走來的人物的確舉止優雅、充滿貴氣,身上穿的禮服與配件也都是最高級的;倒是他身邊帶著的女伴穿了一身簡單的連身裙,與其說她是來參加舞會,感覺更像是在參加某場野餐,正式歸正式,卻不是跳舞場合穿的晚禮服。

貴族青年在三人面前停下腳步,安德莉可以聽到路克強忍不適的喘息聲,如果對方不是貴族,她一定馬上陪著路克離去,可是現在的狀況又不容許她掉頭就走……

「美麗的小姐,不知道我是否有請您跳一支舞的榮幸?」青年大方地伸出一手,遞到安德莉面前。

羅莎琳倒抽了一口氣,安德莉和路克都驚訝地抬起頭。身穿優雅藍色禮服的青年微微一笑,似乎正在等待回應。

安德莉轉頭觀察了一下四周,看來這名貴族青年的確是在邀自己共舞──這種時候該怎麼拒絕才得體?她輕輕地咬了咬下唇。

沒想到,這時候開口的是貴族青年的舞伴,少女眨了眨夕陽色的眼瞳,有禮不失堅定地說道:「殿下,這位小姐的舞伴似乎身體不適,這種時候邀請她跳舞似乎不太……」

貴族青年臉上依舊笑意十足,帶著無辜神情問道:「……是這樣嗎?」他無言地望著安德莉,全身散發出迷人的魅力。

不過,現在讓路克去休息才是最重要的事,安德莉下定決心準備開口。

「她當然很樂意和殿下共舞!」羅莎琳卻搶先一步答應,「對吧,安德莉?」

面對朋友的擅作主張,安德莉只能像條金魚般無聲地開閤著雙唇,回答「是」也不對、「不是」也不行。

羅莎琳近身輕聲說道:「這位可是亞列克斯殿下,能和他共舞一曲是多少人的夢想,妳不要太不知好歹了。路克由我負責看著,妳就去和王子跳舞吧。」然後她轉向王子,得體地行了個禮,「我朋友很榮幸得到您的邀請。」接著便輕輕推了安德莉一下。

安德莉正想向羅莎琳抗議,卻見到身邊的男男女女們又成雙成對地走向舞池,幾個音符在空氣中劃出起始的樂章。

亞列克斯殿下臉上掛著淺笑,卻又散發著不容人拒絕的氣勢,牽起安德莉的手準備往舞池走去。不過他仍不忘朝原本的舞伴打聲招呼:「絲諾小姐,很高興能和您共舞。」

金髮少女微笑以對:「這是我的榮幸。」

王子領著安德莉走往舞池中央,人們像音樂盒中的娃娃般旋轉起來,在亞列克斯王子熟練的舞步引導下,安德莉竟然也跳得滿有模有樣的,發現自己應該不至於跌倒之後,她轉頭搜尋路克與羅莎琳的身影。

但是五顏六色的禮服與飾品在身邊不停旋轉,她眼中只見得到光與影不停地繞著圈。

這時候,亞列克斯王子輕柔的聲音傳入耳中,「吶……妳身上這一堆精靈工藝是怎麼來的?和妳一起來的,應該是精靈王后的那個混血私生子吧?」

聽到出乎意料的提問,安德莉錯愕地抬起頭,直視亞列克斯王子那張端正英俊的面孔,他形狀優美的唇邊勾起一抹別有深意的微笑……

 

......第八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