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牆中的妖精

 

透過店面的窗戶,可以看見在窗外來來去去的人群,等更接近新年的時候,大概人會更多吧。

路克一面不經意地瞄著窗外,一邊動著手指,輕巧地組合零件,用銀線將玻璃珠與寶石串成美麗的項鍊。

平靜而安詳,是他對這些日子的感覺。

時間雖然不算長,卻足夠讓路克覺得染血的村子離自己很遠了。或許是因為內心很疲憊了,短暫的休息讓它沒時間感覺痛,他現在只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提耶和芬已經和安德莉打成一遍了,路克猜想,在弟弟與妹妹的腦海中,那一夜是否只是場惡夢。

這幾天路克都趁著早晨幫弟弟妹妹施撒上魔法粉,然後和安德莉一起去早市購買食材或雜貨。然後一行人回到店裡,路克幫忙製作飾品,孩子們幫忙打掃,安德莉則是整理店面和廚房。等到傍晚,再一起出門去看只有新年前後才有的旅行藝人表演。

這種日子真是美好。

「喝茶嗎?」安德莉的聲音響起,不用抬頭就可以想像她倚在牆邊的身影。

安德莉有著一頭深色的頭髮,她有時會將長髮放下來,有時鬆鬆地束在腦後,有時則會編成長長的髮辮,完全依心情而定。微尖的鵝蛋臉在深色髮絲的圍繞下,顯得非常白皙,加上那雙淡藍色的眼睛,乍看之下有點不食人間煙火,但當她笑起來的時候,卻又可愛得充滿人情味。

這就是人類啊,路克不禁在腦海中感嘆著,一點點感情就會讓他們改變表情

看到路克沒有回應,安德莉拿著茶壺和粗陶茶杯走近,重新問了一次,「茶?」

路克點了點頭回答,「謝謝。」

將茶杯放在桌上,安德莉從壺中倒出香氣四溢的紅茶,放到路克面前,然後邊哼著歌邊走進廚房,再捧著自己的茶杯走了回來。

「真漂亮!」她一面啜飲著熱茶,一面細細觀察放在桌上的半成品項鍊。

順著她的視線,路克仔細地看了一遍桌上的項鍊,淺綠色的玻璃珠和深綠色的寶石,再搭配上部分褐色的珠子,編織成蕾絲般的花紋,隨著窗外射入的陽光閃閃發亮。或許這次自己真的做得不錯……

安德莉繼續用讚嘆著,「想像一下,當它掛在蘿蘭希爾夫人頸上,在掛著水晶燈的舞會大廳中閃耀,效果一定很好……精靈之手真的是藝術家之手。」

「妳的手工藝也做得很不錯啊。」

「不過,我覺得路克你做的東西造型既有新意又漂亮,速度也快,即使是老工匠也不見得有這種功力呢。」

「妳說的老工匠,大約多大年紀?」

「六、七十歲?」

「那麼,精靈技術比他們好是理所當然。雖然在精靈中我是青少年,不過實際上已經活了一段時間了,甚至比部分短命的人類更長。」

聽到路克的回答,安德莉睜大了雙眼,「……照這樣算起來,提耶和芬的年紀有可能比我還大?」

「大概吧。妳幾歲?」

「十六歲,快滿十七了。」

「換算起來,如果妳是精靈也已經要五、六十歲了。」

「咦?」安德莉驚叫出聲,「你們長到我這個樣子要五、六十年?」

「每個人的情況不太一樣,有些人長得更慢。」

看到安德莉驚訝的反應,反而讓路克覺得很不可思議。她驚訝的是精靈的年紀?還是精靈竟然會成長的概念?難不成人類都認為精靈一出生就成人了嗎?

「難怪你手藝這麼好。」安德莉盯直著路克正在串珠子的手指,「又快又漂亮。不過,精靈工藝除了技巧之外,創意也很驚人呢……」她邊說,邊仔細地端詳著路克編出的花樣,「用一條線就能編出繁複的花樣。」

「我可以教妳。」

畢竟,因為安德莉的好意,自己與一雙弟妹才能暫時獲得休息的機會,用一點技藝來感謝這段時間的照顧,也不是說不通的事。

「好啊。」安德莉聽到這個提議笑了開來,「感覺好像小時候,我總是坐在這裡看著爸爸媽媽工作,然後他們就會東教我一點、西教我一點東西,那時候真的好快樂。」

「現在不快樂嗎?」

「……現在我過得很滿足……」

這些日子斷斷續續聽安德莉提過一點家裡的事,雙親過世,唯一的哥哥在外地騎士團任職,她獨自在這裡開業。或許是因為有點寂寞,她才會這麼快接納路克三人吧。

即使現在過得很滿足,過去和父母一起相處的回憶果然還是很珍貴。路克不禁想起了母親的笑容,和王站在一起的母親總是一臉幸福,加上提耶和芬在一旁玩鬧著,真是幅美麗的景色。就算自己不能站在其中,路克仍然覺得非常幸福。

路克沒有追問下去,反倒催促安德莉,「那麼妳也去拿珠子吧。」

「好!」安德莉站起身,走到材料櫃前開始挑選材料。

或許,想要教她一點精靈的技藝,是希望留下一點什麼東西吧。路克知道自己的聚落已經被毀了,大部分的同胞也死去了,現在,知曉這些技藝的人已經不多了。「記憶」很重要,就算和人類相比精靈有著漫長的生命,精靈們還是希望被記住,被人類、被妖精、被世界深深地記住,就像所有生命一樣。

等有一天,自己離開這裡之後,想到在遠方的溫泉地,有個女孩會製作著自己教給她的技藝,或許她會有徒弟,將這些手藝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只要這樣想就會覺得很安心。

原來,當手上製作著工藝的時候,會讓人覺得這麼安心;而當知曉自己的工藝不會失傳的時候,會覺得這麼平靜。

轉頭看著窗外路過的行人,他們悠閒的步伐顯示出這座城鎮的步調,或許就是因為這裡是溫泉鎮,度假和療養的地方,時間才會流動得這麼安穩吧。這裡就是安德莉生長的地方,所以她的性格中必然有著當地的特色。

雖然外表不像,不過路克知道自己還是有被聚落中的大家影響。

不知道安德莉看起來,我的個性反應出了什麼呢?

正當路克在思考的時候,安德莉很開心地拿著裝滿珠子的小碗回來了,她熟練地準備起銀線。於是路克開始向她示範起來。

突然,店門被打了開來──

一個只在侍女服外面套了件大衣的少女衝了進來,臉頰因為興奮與快步行走而顯得通紅。

安德莉眨了眨眼,然後向少女打招呼,「蘿莎琳,怎麼了?妳不是正忙著準備去王都參加新年舞會嗎?」

穿著女侍服的少女興奮地跑到安德莉面前,「聽我說,安德莉!克拉拉腳扭傷了,醫生要她乖乖在床上靜養一週,然後接下來要做復健。所以,她不能去新年舞會了!」

路克困惑地看了安德莉一眼,她似乎也搞不懂蘿莎琳究竟要說些什麼。

「那真是遺憾。」

「也就是說,她訂的火車票和旅館房間空出來了。」

「喔……」

安德莉冷淡的反應似乎讓蘿莎琳覺得很不平,她揚起雙眉,加強語氣,「所以說,這是妳去參加新年舞會的好機會啊!擇日不如撞期,我已經幫妳向克拉拉講了。」

「咦!」

「我看妳在這邊幫大家做新年舞會的飾品就覺得有夠難過的!明明大家都在期待著新年舞會,卻只有妳一個人努力做這麼多事,最後卻都沒有享受到……」蘿莎琳的臉變得更紅了,無法把想的事情完整表達出來似乎讓她覺得很挫折。看起來,她雖然不是安德莉深交的朋友,卻是個多管閒事的好人。

「可是,我既沒有禮服也沒有適合的……」安德莉搖了搖頭。

「去嘛!我們可以幫安德莉看家喔……」小小的聲音從通往客廳的門邊傳來,提耶和芬小小的臉出現在門邊。

「可是……」

「路克也一起去吧,當護花使者……」提耶繼續追加。

聽到自己也被牽扯進去,路克驚訝地睜大眼,盯著露出笑容的弟弟和妹妹。

「就這麼說定了,我去向克拉拉拿火車票和旅館的地址。」聽到提耶和芬贊同自己的意見,蘿莎琳笑盈盈地雙手扠腰,又加了一句,「而且聽說今年舞會還有個紀念還追悼什麼的儀式……」

追悼?路克聽到腦內轟然一響,是指追悼死去的精靈們嗎?但蘿莎琳這毫不在意的語氣,聽來她完全沒將這件事放在心上、也全然沒有興趣。雖然這些人們將精靈工藝一直掛在嘴上,但對人們而言,精靈真是太遙遠的種族了。或許精靈們應該更認真地和人們交流,而不是漸漸遠離,才能留下更多美麗的事物

蘿莎琳沒有察覺到路克臉上表情的細微變化,自顧自地說下去:「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會有很大牌的音樂家當場獻藝喔!機會難得,我就帶妳去吧。」說完,不等安德莉答應便像一陣旋風般離開了。

不過,安德莉似乎察覺到了他的心情,微傾著頭望過來。

路克揮去腦中五味雜陳的思緒,擠出他當下唯一想得到的問句:「妳真的要去嗎?」

「不……我想我還是……」

這時候,提耶和芬一人抓住安德莉一邊的手,由提耶代表開口:「機會難得,安德莉,去嘛!」接下來是一個又一個說服她的理由。

看到他們這個樣子,想想果然還是孩子。路克不禁無言地望向弟弟和妹妹,然後再看了看不知所措的安德莉,嘆了口氣。

聽到路克的嘆息聲,提耶和芬交換著惡作劇的笑容,孩子們也知道路克的防備鬆動了。提耶趕緊多使一點力,「不用擔心,安德莉,衣服和飾品我們會幫妳做的,妳就出去玩一下嘛。我們會好好地幫妳看家的。」

自己的弟弟和妹妹自己最清楚,這兩個孩子想要這麼做就會執意去做,看來自己和安德莉大概會被推出門去吧。

可是,離開他們這麼久,真的好嗎?這當然不行!路克開始思考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