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從窗子灑進小小的店面,眩目得讓絲諾不禁瞇起雙眼,天氣好得不得了,真該去洗床單、曬棉被,而不是坐在這裡看店、招呼客人。

她眼前的女孩正興高采烈地比較著手上的兩個罐子,「嗯……染髮和護髮的都不錯呢,不過鬈髮造型用的美髮藥也很棒……」

從北國的小鎮搬到這座大城後,絲諾最感到驚訝的是,在這邊最受歡迎的不是感冒藥,而是美髮藥和花草茶。或許是因為這裡既溫暖又繁華,所以需求截然不同。

絲諾並不討厭這座繁華的城市,但偶爾會對這種差別無所適從。因為認識了魔法師瑟希爾進而引發搬往這裡的契機,她的生活因此整個改變了。

過去以物易物的生活,變成使用金錢交易,而且商機遠比當初想像得大,絲諾的生活變得寬裕許多,卻老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或許,回故鄉一趟也很不錯……

招呼完客人,絲諾坐在窗邊喝著自己泡的茶,眺望外面熱鬧的城市。

 

城市發源地的賢者學院建於北方,這裡從原本圍繞著賢者學院而建的小鎮,漸漸成為各種工房與書店林立的街道,並發展出充滿書卷氣息的民風。後來漸漸往南擴張,愈來愈多建築蓋了起來,都市機能也愈來愈完整,增加了許多商家,全國最先進的地面蒸氣車系統也是這裡的率先建出的,加上眾多工房、書店與知識相關產業而聞名全國。本來這座城市有其他名字,但是不久後就為人們遺忘,現在地圖上只標示著「賢者」這個城名,名副其實的賢者之城。

人們大多是搭程紅白兩色的路面蒸氣車前往最近的車站,再走路前往目的地。當然,街上也有出租馬車提供載客服務,也有少數人開著還不普遍的汽車,但平民仍然喜愛便宜又方便、外表就像一截迷你火車箱的蒸氣車──就算是賢者學院的魔法師也不例外,像瑟希爾似乎就滿喜歡利用這種交通工具的。

貝爾商店街是城裡最大的書店街,二手書店、大眾書店、學術書店、美術書店……其間再穿插著幾間藝術家工房、發明家工房、魔法師工房,而這裡唯一的藥草店,就是絲諾‧布萊克的店。

 

在店門口前方不遠處的十字路口,就有座蒸氣車站。絲諾還滿喜歡看鋪著軌道的地面,以及來來往往的人群,在故鄉每天都看著同樣的景色,而在這裡,窗外的景色永遠會因為不同的過客而呈現不同的樣貌。

突然,一個身影闖進了絲諾的視野。

身穿時髦深灰色條紋外套的年輕男子跳下了車,優雅地協助身後的老婦人下車之後,淡然一笑,便往這邊走了過來,他那略長的劉海隨風飄揚,深色的髮絲在陽光下閃著宛如綢緞般的色澤,經過他身邊的女孩十個中大概有八個會回過頭多看他一眼。

不過,絲諾卻突然覺得很想深深地嘆口氣。

絕對不是她有被害妄想症,而是瑟希爾真的很會吸引麻煩事,也有可能是優秀的魔法師往往會吸引難解之謎,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他不要這麼看重自己,老喜歡跑這裡來找自己商量東討論西的。

「鏘啷啷……」店門被推了開來,臉上掛著愉快的笑容,年輕的魔法師正自得其樂地哼著歌,夜色的雙眼在接觸到絲諾的視線時,帶著笑意微微瞇了起來。

這種莫名其妙的好心情,證明著他正打算把我拖進某個事件中吧。

會讓瑟希爾‧齊斯‧佛羅倫斯開心得難以掩飾,可以證明事情一定不簡單。雖然不算是老友,不過在認識的一年間,絲諾被他捲進各式各樣的事件,不久之前那段平靜的日子還真是幸福。

所以,之前的平靜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嗎?絲諾邊想邊皺起了眉頭,喝了一口手上的茶,「你不是正在忙著準備新論文嗎,怎麼有空過來?」絲諾努力地在語氣中加入諷刺、省略招呼直接跳到重點。

「好久不見。」瑟希爾微微一笑,不認識他的人或許會覺得很迷人,但是絲諾很明白,在那雙夜色眼底盡藏著深不見底的絲緒。「不想我嗎?」

瑟希爾對自己的願望很誠實,他也從不掩飾這一點。他總是能夠巧妙地誘導他人配合自己,腦筋也轉得很快,絲諾已經體會了這點不只一次。

「還好啦,才兩個禮拜沒見而已。」絲諾眨了眨眼,然後撇了撇嘴,「而且每天都有客人上門,忙都忙死了……」

瑟希爾在絲諾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依然悠然自得地繼續講下去,「不請我喝杯茶嗎?」

絲諾彈了一下手指,櫃台上一只乾淨的茶杯直接浮了起來,搖搖晃晃地飄到這邊的桌上,她再提起桌上的茶壺,倒滿茶將杯子推給了對方。

瑟希爾興趣盎然地看著她的舉動,輕聲讚嘆道:「女巫的法術真的很自然,在空氣中完全沒有殘留施法的軌跡。」

她翻了翻白眼,訂正了瑟希爾的用詞,「是『藥草師』。」\提到女巫就會讓人想到童話中的反派角色,或是刻版印象中邪惡、長疣的老太婆,所以絲諾不太喜歡被稱作女巫。她也明白即使世人對於「女巫」還是抱持著成見,瑟希爾口中的「女巫」卻帶著某種稱讚的意味。但,還是要矯正一下。

對於這習以為常的反應,瑟希爾只是一笑置之,遞了一疊紙張給絲諾,「來,看一下吧。」

絲諾困惑地望向他,瑟希爾卻只是用眼神示意她讀,於是她把被摺起來的紙張攤平。那是賢者學院印刷工房印的緊急報告,用的是薄薄的打樣紙,有些地方的墨還微微暈開了。

她慢慢地開始閱讀,隨著紙上的內容進入腦中,絲諾的眉頭就漸漸地皺了起來。她快速地在腦中尋找著相關資訊,艾格翁的精靈部落可是遠近馳名,該國的主要出口貨物就是精靈工藝,當地人類的工藝技術也是出自於精靈的教導,可以說是個以各種精緻工藝為主業的國家。現在精靈聚落被滅了,這個國家究竟該怎麼辦呢?單靠人類做的精靈工藝?

「……究竟是什麼人會想幹這種事?」絲諾很單純地吐出問句。

等待著她是魔法師悠然的反問,「妳確定是『人』嗎?」

「其他種族沒理由幹這種事……至少在艾格翁那裡,沒有關於精靈天敵種族之類的記錄……」

明明是很嚴肅的話題,但眼前的這人卻吃吃地笑了起來。

「幹嘛啦!」

「絲諾妳的腦筋真的很好。」

「什麼?」聽到這種回答,絲諾不快地挑起一邊眉毛。

「沒有……」瑟希爾收起了笑容,露出正經的表情,「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艾格翁?」

突然出現的提議讓絲諾睜大了雙眼,「艾格翁?」

瑟希爾注視著著絲諾,誠懇地點了點頭。

這個人八成被派去調查了吧。聽說賢者學院在艾格翁這座小國有間辦公室,就是為了就近獲得精靈工藝的最新消息,這次出了這種大事當然會想要去插一腳。

在腦中轉了一遍前因後果,絲諾瞪了他一眼,「我可不想去蹚這淌渾水。」

「那裡離妳家很近喔,妳很久沒回去了,不是嗎?」

被說中了。絲諾在內心中大叫不妙。最近自己正想著要回鄉,前往森林摘採一些新藥草、也要為在這裡種植藥草的事作準備,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被瑟希爾說中反倒讓她一肚子火。

「要回去的話,休假搭火車回去就好了,沒事幹嘛還多跑艾格翁。」

聽到這種回答,瑟希爾用一隻手撐住臉,眼神飄向側邊,「唉……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妳不覺得去艾格翁一趟其實很不錯嗎?那裡的風景和工藝都很有名……妳之前不是在看艾格翁的遊記,還一臉很嚮往的樣子。」

唔,我的確很想去看看,可是總覺得被捲進賢者學院委託的調查裡,一定會很麻煩……絲諾開始認真地煩惱起來,而瑟希爾則是好整以暇地看著她,感覺起來,這個人從來沒想過會被拒絕。

「住宿費和交通費都由學院支出,還可以去艾格翁看一看,回程的時候順道回家,很划算吧。」瑟希爾繼續說服著。

「……如果把命賠進去的話,就不是划不划算的問題了。」

「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妳的。」這次回答得可鏗鏘有力。

「認識你愈久,我愈不確定要相信你到什麼地步。」絲諾努力地盯著瑟希爾,想要讀出他真正的想法,不過這一切都是徒然。

他究竟是想借用自己的能力?或是另有所圖?解答可能比想像得更加簡單,例如是學院提出的人選他都不滿意,所以正在努力用有限的時間逼迫朋友作伴。

「就當作被騙走一趟看看吧。而且,妳不覺得,滅掉精靈聚落的幕後黑手究竟在打什麼算盤……很值得調查?。」

「你要這麼說也沒錯啦,會想到滅了精靈聚落根本是有問題。看起來,艾格翁十之八九會陷入某種程度的混亂吧。」絲諾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愈講愈覺得自己不應該去,可是愈想卻愈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內心在意得不得了。

「瑟希爾,你其實只是覺得羅賓不在,和學院的教授搭檔很無趣,又怕年紀相近的學生和你在一起很拘謹,所以想找個輕鬆又不會扯你後腿的伴,才來找我的吧?」絲諾索性把腦袋中想的全部一口氣說出來。

瑟希爾倒是很開心地露出笑容,「理由還差一個。」

絲諾沒有追問,而是丟去「那最後一個理由是什麼」的不快表情。

「因為我不想一路被瑟希莉亞唸,所以也將她排除在人選之外。」

言下之意,至少瑟希爾覺得絲諾和自己處得來,又能信賴她的實力。至少絲諾很清楚瑟希爾的實力和自信,她也曾經和他合作過,雖然很棘手,但是能被這個人認同的確不算是件壞事。

絲諾出生的北方城市艾斯離艾格翁很近,從以前就斷斷續續聽說過旅人和商人講述的該地民情,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當地與主要精靈聚落的密切合作,以及「精靈工藝」的精美。無論人們怎麼模仿、學習,仍然及不上精靈們製作的十分之一,傳說只要見過一次精靈工藝,眼中將再也容不下其他作品,有人說那是精靈的魔咒,也有人說那是時間的結晶,所以人們才會為之著迷。

一次也好,很想去看看那個傳說中的國家──不知道腦中曾經想過多少次,瑟希爾的邀約其實算是個好機會。

絲諾再次掃了瑟希爾一眼,無論花費了多少時間,她總是不知道對方腦中在打什麼主意,不過至少還不至於無法信賴對方。

「……我知道了。什麼時候出發?」

瑟希爾靜靜地凝視著絲諾,彷彿在評估她的認真與否,然後他輕輕地點了點頭,「晚上的火車。傍晚我會來接妳。」

還真是十萬火急……也對,這種事的調查拖久就沒有意義了。絲諾不禁露出了苦笑,「這麼急怎麼不準備長距離傳輸魔法?」

「怎麼說……」瑟希爾促狹地眨眨眼睛,「賢者學院是很有錢啦,但是還沒有錢到隨便祭出那種魔法陣,準備時間還好,不過材料大概要我三個月的薪水吧。」

「而且,急急地用魔法送調查員過去的話,反而會讓對方起戒心吧……『有必要用魔法送調查員過來嗎?賢者學院對這件事果然很重視。』──於是,本來可以輕易獲得的線索卻因此斷了線。擺著『啊啊,雖然可能沒什麼,但還是來看看』的輕鬆態度,反而比較好。對吧?」

這次瑟希爾很爽朗地笑了出來,「妳的腦子真的動得很快,女巫小姐。」

「還沒有你快,魔法師先生。」絲諾收起了原本生氣的表情,「還有,我是『藥草師』。『女巫』長『女巫』短的,萬一到時候被誤會就慘了。」

「是、是,藥草師小姐。」瑟希爾苦笑著起身,「快點整理行李吧,我們傍晚見。」

語畢,他輕輕揮了揮手,優雅而輕快地走向店門,隨著鈴鐺的聲音邁向街道。

目送著離開店面的身影,絲諾環視了一下店面,走到門口,將掛在門口的牌子翻至「休息中」那面。

「看來,又要暫停營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