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與精靈的愛情,
既近似又截然不同的愛情。
在時光中互相追尋又互相迴避。
精靈與人類的血,
既相似又不相容的血。
在血管中互相渴求卻又互相排斥。
好想愛你、好想吻你、好想碰觸你;
好想恨你、好想離開你、好想傷害你。

於是兩方的孩子,
既像人類又像精靈,
愛著人類也愛著精靈,
恨著人類也恨著精靈,
既渴求著人類的血也愛戀著精靈的血,
兩種血液混在一個身體之內,
在永恆中繼續糾纏……

 

北國的冬季寒氣逼人,呼出的氣息在空中凝結,每一口呼吸都是純白的霧,吐息化為了實體。

一列有點奇怪的隊伍在深夜的森林中笑鬧中,這群年輕人手上沒有提燈,身邊卻有著一個又一個小小的光球幫忙照亮。而他們的外表也有點奇特,每個人都有著白皙到彷彿透明的細緻肌膚,而髮絲也微微散發著光輝──他們是一群年輕的精靈。

少年與少女的聲音在冰冷的空氣中迴響著,無視於寒冷、充滿興奮之情的笑鬧聲,就像是冬天裡的小小燈火,跳躍在夜色中。

路克就在其中,慢慢地隨著友人們的步伐,沿著森林小徑往前走去。

天上掛著渾圓的銀色月亮,就像是族裡工匠做的銀絲氣球一般,散發著魅人的氣息,仰望月亮時,所有的聲音瞬間消失無蹤,大家懷抱著接近崇拜的心情仰望著月亮,向它的美麗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愛情。

滿月的日子,是所有魔法最強烈的日子,精靈一族的孩子們最喜歡在這種時候問自己灑上魔法粉,暫時掩去身上的光芒,混進附近人類城鎮的酒吧或夜市玩耍。他們也會偷偷拿精靈工藝品去換些人類做的小東西回來,然後在隔日得意地向同伴們炫耀。

雖然精靈的手工藝品在貴族之間炙手可熱,更是艾格翁王國對外貿易的主力、被稱為「精靈藝品」的珍貴寶物,但在精靈眼中,人類做的那有些粗糙的小東西很迷人,有種古樸的趣味與吸引力。

在精靈接近無限的生命中,能夠將自己的手藝磨練得盡善盡美,相較之下,人生只有數十年的人類用盡全力做出的物品,或許怎麼和精靈藝品比都不夠精細,卻充滿了生命力與熱情,讓精靈們為之著迷。

看著身邊因為剛從人類城鎮中玩回來而滿面春風的同伴們,路克雖然無法理解他們這種宛如醉酒般的愉快從何而來,但是光是身處在這種氣氛中,心情上多少比較愉快。

雖然他很喜歡自己的同伴們,不過因為路克精靈與人類混血兒的身分,同伴們多少會顧慮他的心情,稍微對他好一點,卻不知道因為這層體貼,路克反而不知道怎麼和他們親近。

身為混血兒真的有很多不方便。特別是在髮色偏淡的精靈族中,路克那一頭深黑色頭髮更加顯眼,那應該是他的人類父親遺傳給他的吧。如果他是普通的孩子,或許狀況會好一點,偏偏他的母親後來嫁給了精靈一族的王,王后的私生子、人類與精靈的混血兒、少見的黑髮,這一切都讓他異常顯眼。

不過,也是有好處的,像是同伴們在前往人類村莊時都要灑上魔法粉,掩去他們淡色頭髮上那層精靈之光──不知道為什麼,精靈們的頭髮無論顏色如何,都會籠罩在一層光輝之下,金色、銀色、紅金色、銀銅色……全都閃閃發光。而路克只要用稍長的頭髮遮掩住微尖的耳朵就好了,只有這種時候,他才會覺得黑髮非常棒。

「路克……」身邊響起了小小的聲音,路克低下頭,見到站在自己身邊的小小身影,正拉著他的袖子,似乎想要說些什麼。

「怎麼了?」路克的嘴角浮現出微笑──只有對同母異父的一雙弟妹他才會露出如此溫和的表情,而此時他帶在身邊的是弟弟提耶。

弟弟提耶露出了不安的表情,「你看……」小小的手指向了山的另一頭,他們居住的所在。

路克隨之將視線轉向那裡,只見山頭處冒出了陣陣濃煙與紅色的光──就像有什麼正在燃燒著。

這時在他同伴們也發覺了,大家都露出了詫異的神色,照理說不應該會有這種狀況,精靈並非使用火來照明,會出現這種煙不太尋常。

「快點!快點回去!」馬上有人這樣提議。

其他同伴紛紛點頭表示同意,一行人加快了腳步,想要快點回到聚落裡。

「路克。」同伴中的一名少年突然回過頭,說道,「你帶著王子走另外一條路好了……」

路克對他投以困惑的一瞥。

少年微微一笑,「大家應該分散開來,如果有事才不會一群人直直闖進去。」

比較靠近他們的幾個精靈少年、少女也贊同地點了點頭,七嘴八舌地決定分出另外一群人跟著路克他們,繞過山頭走地道進去。

天空上的滿月挺著大大的肚子,緩慢地往地平線落去,但路克卻感覺不到往常的寧靜感,胸口中不安正在騷動著。

雜亂的腳步聲在森林中迴響著,大家都只想要趕緊回到村子裡。

路克緊緊握著提耶的手,快步地和同伴們一起飛奔著,腦中不住地閃過村子、母親,以及提耶的雙胞胎妹妹芬。

那個用銀色石頭建成的聚落,美麗的雕刻與穿梭其中的精靈們,路克覺得任何書籍中的記載的美都不即它原本的十分之一。而在其中,最令人感到珍愛的就是母親,以及她和精靈王葛瑞格生下的一雙兒女。

希望那陣不正常的大煙與火光,只是某個精靈想要測試新偏方,一個不小心搞出來的巨大爆炸。或者,是哪個心血來潮想在夜裡開舞會的傢伙,跑去廣場點燃火堆。

雖然在內心中低聲地祈禱著,但愈接近村莊,卻愈覺得不對勁。

從風中傳來的是燒焦的氣味,混在其中的是有如烤肉般充滿油脂的焦味,吶喊聲與哀鳴聲愈來愈清晰。身邊的同伴不禁都露出驚恐的表情,困惑地看向路克──雖然他不是王的孩子,但路克還是個貴族,也算是他們之中的領導者。

路克皺起了眉頭,總覺得在這種狀況下,還直接衝進村裡實在不智。他停下腳步,示意身邊的同伴也停下腳步。他正想要吩咐大家冷靜下來,分頭進行偵查,再決定要怎麼做。

沒想到在這時候,前方也傳了了腳步聲,那不是普通鞋子踩在地面的聲音,而是騎士的軍靴踩踏在地面上的巨大聲響,還夾雜著金屬碰撞聲。

不妙、不妙、不妙!內心響起了警報。

「不對勁!我們還是……」路克匆忙開口,但是他還沒把話說完,粗暴的怒吼就傳了過來。

一群穿著防具的人類高舉武器衝了過來,首當其衝的精靈少年根本來不及發出叫聲,劍就貫穿了他的身體。

其他精靈也紛紛發出驚叫聲,因為是晚上跑出去玩,根本沒有人帶著像樣的武器,他們只好利用魔法,或是自己遠比人類輕靈的身形來對抗。

紅色染滿了視野。

慘叫與哀鳴充斥著耳內。

路克知道自己拔出了身邊防身用的匕首,不知何時手上的變成了普通的長劍,上面是黏膩的血漬與內臟,看來這柄劍已然因為砍殺眾多而鈍了。但他仍然不趕放開手,緊緊地握著這唯一的武器,倉皇地看著四周。

死去的人類、死去的精靈少年與少女,斷肢與殘幹散落在林間道路上。

他已經記不清自己究竟做了什麼,只知道自己用盡全身的力氣保護著提耶,然後死命地逃到森林裡面,究竟殺了多少人類已無法計算。而他也遍體鱗傷,不過路克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甚至連同伴們的生死都被忘卻了,他不斷地使用各種魔法、揮動著那把已然鈍掉的長劍,求生的本能與保護提耶的反射支配了路克全身的每一根神經。

等回過神來,路克發現自己正緊緊抱著提耶,坐在森林深處的小水塘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在遠處,從村子裡的煙還是不斷地冒著,剛剛那片充滿血與暴力的景象再次回到腦海中……

「嗚……」路克抱住頭,咬緊了嘴唇,眼角不禁一陣酸楚。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那群人類究竟為什麼攻進精靈聚落,路克這一族精靈和人類的王室維持著友好的關係,而這個國家也向來以精靈工藝品為主要出口貨物,為什麼突然間發生這種事。

同伴們不知道有沒有逃過一劫?

剛剛第一個被砍中究竟是誰,路克腦海中連個底都沒有,但是他仍然想要為對方哀悼。

「路克……」懷中傳來小小的聲音,提耶仰起那張髒兮兮的小臉,「我們回去吧……我很擔心母后……」

對了,母親!母親和芬不知道是否平安。

路克放開手,讓提耶能夠站起來,然後他再活動了一下僵硬的四肢,勉強自己站起身。

「走吧,提耶……」

少年牽起男孩小小的手,開始往前走去……

 

路克用魔法隱蔽了身形,小心翼翼地走向精靈們居住的聚落。

被火燄熏黑的斷壁殘垣,對照原本銀白光輝,看了令人心碎,這讓他不禁覺得讓提耶躲在聚落外面的秘密基地是正確的,這種情景殘留在提耶小小的腦袋中,無疑將成為未來的夢魘吧。

母親和芬……內心充滿了不祥的想法,卻又矛盾地期待有奇蹟。他繼續跌跌撞撞地向前進,一面戒備著,一面注意著是否有倖存者。

空氣充滿了燒焦的氣味,建築物中還有未燃盡的火燄,火舌東一處西一處地冒出頭來。更別提那倒在路旁、房中的精靈屍體,以及烤肉般的氣味、分不清究竟是物品或是精靈的焦炭,更讓路克差點當場吐了出來。他只能努力克制自己想要逃跑的衝動,咬緊下唇努力地在劇變後的聚落中行走著──他的目標是聚落中心、王的居所。

精靈的聚落位於山上的盆地內,是個有上千個精靈居民的聚落。對於所在的小國而言,也不算是個小聚落。精靈們用巧手建造了美麗的建築,用特殊的技巧讓它們都覆上一層銀色,就像是座由白金與銀建造的聚落一樣。這一族的精靈除了建築師之外,更有許多巧手工匠,舉凡飾品、衣物、鞋子……應有盡有,他們更和國內的工匠們分享手藝,算是和人類比較友好的一族。

路克困惑地看著一夜化為死城的家園,怎麼想也想不透究竟是什麼做出這種事來。自己的同胞和人類相處愉快,從來不藏私,對於貿易也不排斥,精靈工藝更成為國際貿易的知名商品。讓這群精靈從地面上消失,究竟有什麼好處?

他終於走到了精靈王的居處,這裡同時也是聚落的行政中心。三層樓建築前的銀色廣場中噴水池的水還在噴著,建築也只有幾處損傷,似乎只有這裡沒有遭到焚燬。

或許,還有人活著。路克不禁面露喜色。

他加快腳步走進了建築內。

鋪著銀藍地毯的長廊上倒著數十具屍體,人類與精靈交雜,血腥的氣味瀰漫,地面一片狼藉。

「咚!」路克感到心臟猛地下沉。

他不知不覺地加快腳步,最後變為狂奔,飛快地往三樓的起居室奔去──每晚母親都和王一起在這裡談天、和孩子們玩耍,這一晚應該也一樣。

每上一層樓,屍體都在增加,奮戰的侍衛們、驚恐的侍女們、抵抗或是求饒的官員……奇怪,沒見到任何一個侍童、工匠或學徒,平常他們就算晚上也常常待在這裡工作。

絕望的心情隨著接近起居室而滋長,先不論那些失蹤的成員,至少到目前為止路克沒見到任何一個活著的精靈。

他推開起居室的大門,馬上倒抽了一口氣──精靈王無神的眼睛直直瞪著路克,他的胸口開了個大洞,一把長劍正插在他的心口上。

那雙原本充滿威嚴的灰色眼瞳,現在只是沒有靈魂的玻璃珠,沒有殘留任何事物與感情。

「陛下……」路克默默地看著自己的繼父,強悍如他竟然喪命於此,光是如此就讓路克不禁全身發冷。

雖然已經不知如何是好,但是路克知自己應該要繼續找下去,而不是在這裡看著王的屍體發愣。他恭敬地走到精靈王面前,顫抖地伸出手,幫王閤上眼,然後低頭默禱。

突然,一陣低如微風的聲音傳進了他的耳中,「路克……」

路克猛然睜大眼──這是母親的聲音!他忍不住叫了出來,「母親!」

「路克,你來了……」母親的聲音雖然很微弱,卻掩不住其中的喜悅。

尋著聲音,路克找到了藏身於窗簾後的母親。

母親腹部有一大片駭人的血跡,身邊的地面也積著濃稠的血窪,她現在還能睜著美麗的眼瞳低語真是奇蹟。

「母親……」路克聽見胸口傳出巨大的聲響,是因為心碎了?還是因為衝擊太大了……

母親卻露出了笑容,她伸出那蒼白得近乎透明的指尖,輕輕地抹了抹路克的眼角,「沒事……真……太好了……」這時候路克才發現,自己的眼眶充滿了淚水,母親是想要拭去自己的淚水。

路克哽咽著扶起母親,感覺到她的體溫漸漸離開纖細的軀體,這讓他全身上下都痛得難以自己,就好像被狠狠地毆打了一頓。

母親卻嫣然一笑,「芬……在……衣……的秘密……」她停下來喘了一口氣,然後再次露出了笑容,「好好……照顧提耶和芬,和自己。我親愛的路克……」然後是長長的停頓,母親再次張閤了幾下雙唇,但她已用盡了力氣,路克望著母親輕輕嘆了一口氣,閉上了雙眼,但嘴角卻掛著一抹滿足的笑意。

路克感到懷中的母親身體整個癱軟了下來、心臟的鼓動也消失了,滾燙淚水從眼眶中滑了下來,低落在那彷彿沉睡的美麗容顏上,然後他靜靜地將臉埋在母親美麗的金髮之中,發出嘶啞的哭泣聲。

母親……我……

還有這麼、這麼多的話語想向母親傾訴,還有許多、許多事情想要向母親詢問,但是自己卻已經無法和母親對話、凝望那絕俗的笑容。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哭了多久,只是芬和提耶的影子突然闖進了他的腦海,路克驚覺了自己還有非做不可的事情。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努力止住自己的淚水,但仍不禁哽咽。然後,他緩緩地唸了一句咒語,金色和銀的花朵從天而降,落在母親身上與身邊。

路克輕聲說道:「母親,請安息。」接著,他緩緩起身,小心地讓母親躺在花海之中。

我會好好照顧提耶和芬的……

路克開始往外面走去,他要趕到芬和提耶的房間,去救出在藏身於衣櫃後密室內的妹妹才行。

他一面走,身後撒下朵朵魔法之花,金色與銀色的花落在各處,無聲地哀悼著這場悲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