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放聲尖叫的祥俐,身形透明的少年亂了手腳,只見他先伸手想摀住祥俐的嘴,途中似乎想起這個舉止不太恰當又突然愣住,然後他又慌慌張張地開口:「冷、冷靜一點啊!我不是奇怪的人……不,我想我看起來的確可疑,但是……」

不過,止住祥俐這連自己都停不住的尖叫聲的,是銀貓。他慢條斯理地伸出一隻貓掌,優雅地按在祥俐的唇上,接著祥俐發現彷彿體內控制尖叫的開關被倏地關上。她靜靜坐在地上,胸口因為激動而不停起伏著,同時盯著眼前貓咪杏形的金色眼瞳,以及少年那雙深綠色的眼睛。

我說,」銀貓輕輕歪了歪頭,問道:「如果我把我的腳掌移開,妳能乖乖地不要尖叫嗎?」祥俐點了點頭,貓移開了他的腳掌,用安撫的口氣說道:「很好,乖。」雖然知道歇斯底里的是自己,被貓稱讚乖巧的感覺還是很奇怪。祥俐深深吸一口氣,默默地盯著眼前的貓咪,卻想不出該說些什麼。

看到祥俐冷靜下來,貓咪點了點頭,「好。那我們來談一談吧。

談?談什麼?祥俐的視線再度掃過旁邊的透明少年,她考慮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可能在回家的路上撞到了頭,或是被哪隻奇怪小動物給催眠的可能性。

「我想妳應該沒有撞到頭,這些傢伙也沒有催眠妳的必要。」少年這次總算是講了完整的句子,卻彷彿會讀心術一樣直接回答了祥俐腦中的念頭。正當這個念頭模模糊糊地在腦中成形的瞬間,少年又開口了:「我想我應該不會讀心術……應該吧。」

那你要怎麼解釋這個情況?祥俐在腦海深處對他大聲問道。少年似乎正想回答,卻察覺到眼前的祥俐沒有開口,然後緩緩地,搖了搖頭。

貓咪打了個大大的呵欠,舉起一隻前腳,「不好意思,請容我打一下岔。」他穩重地說道:「你們還沒有自我介紹就開始吵起來了,人類都是這樣嗎?

少年歪著頭思考了一下,「……我想人類應該不至於都像這樣。不過另外一件事有點麻煩……其實我現在腦袋有點亂,很多事都不太……怎麼說?很多事都不太確定。」

「失憶?」祥俐不自覺地將想法說出了口,對方卻肯定地搖頭否定,他靜靜地說,「基本上我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其他事情就有點……」

那在談一談之前,就先自我介紹吧!」銀色的貓咪用力地甩了一下尾巴,下了結論。

聽到銀貓這樣說,兩個人類都將視線轉向他,貓睜大了他本來就很大的杏形眼睛,然後嘆了一口氣,「……其實我在這個世界……不算有個固定的名字……

祥俐不禁翻了翻白眼,沒有固定名字的奇怪銀貓竟然提議別人自我介紹,他是想找碴嗎?

「就算我聽不到妳內心的聲音,也知道妳現在的表情是什麼意思。」

祥俐「哼」了一聲,透明少年露出了苦笑,然後他注視著銀色的貓,「你既然沒有固定的名字……代表著你從未被這個世界的某人役使,也可能表示你是個擁有複數名字的存在。無論是哪一種,你都是個可敬的同伴,對吧?」

貓得意地翹起了尾巴,但祥俐簡直是滿頭霧水。雖然還在自我介紹的階段,但兩人一貓這樣斷斷續續地岔開話題,天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介紹完自己。祥俐突然發現學校開學時的自我介紹制度還真不錯,不用怎麼煩惱、也不容易被打斷,然後全班同學都約略知道自己的身邊有哪些人。

「抱歉。」少年轉向祥俐的臉上多了一分歉意,接著他維持著有禮的態度向貓咪問道:「那麼,銀色的貓,我們應該如何稱呼您呢?」

貓咪又捲了捲尾巴,深思一下,慢慢地回答:「那麼,你們就叫我『銀色』好了。

感覺上,就像黑貓叫「小黑」、花貓就取作「小花」一樣。不過這次祥俐將感想往肚子裡吞,她只是把視線移到透明的少年臉上,表示下一個輪到他。

少年也不囉嗦,他沉穩地開口:「我的名字是岳奕,岳是岳飛的『岳』,奕是神采奕奕的『奕』。」然後就閉上了嘴,露出期待的笑容轉向祥俐。

「……那個,」祥俐舉起右手發問,「沒有後續嗎?例如說學校還是身份之類的……」

「目前沒有。」回答倒是很爽快。

「目前?」

少年歪著頭思考了一下,臉上露出一抹落寞的神色,「根據銀色的說法,我的身體大概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靈魂彈了出來。問題就在這裡──除了最重要的名字之外,我大部分的記憶都在這個衝擊中暫時被忘掉了。」

他的身體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問句到了嘴邊,祥俐突然察覺到它隱藏的可能性,馬上住了嘴,接著又想起他能察覺到自己的心思,不禁對自己腦子的聯想力咋了咋舌。

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祥俐趕緊開口自我介紹:「我叫作李祥俐,木子『李』,吉祥的『祥』,伶俐的『俐』。N高中二年級,興趣是閱讀。」

銀色倒是悄聲笑了出來,用他屬於貓的特殊音色補充:「特技是與奇異的生物們交談。」

「那才不算特技呢!」祥俐馬上反駁,「每次都是他們先開口,我只是回答而已。就像你一樣,我也沒有特別找你啊。」

的確。不過這是妳的體質,也是妳與生俱來的才能,就接受吧。」銀色舔了舔嘴角,鬍鬚微微地抖動了一下,「如果在古代,妳八成會成為類似女巫或是靈媒之類的人物吧。可惜妳生在一個……嗯……非常理性的時代,然後偏偏妳又是個很有常識的人。

「有常識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啦。」銀色搖頭晃腦地說著:「我只是覺得很可惜啦。

「哼。」祥俐撇過頭,深呼吸平息一下自己的怒氣,再次開口問道:「那麼,岳奕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的客廳地板上?」

「這是個好問題。」岳奕臉上微微出現了陰影,「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你也不知道?」

「因為我現在還是想不太起來自己的事情,妳問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我也……」

看他一臉不知所措的表情,祥俐也不想逼迫他,但是,話題一直停滯不前也不是辦法。於是她看向銀色,「那麼,偉大的銀色大人,您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我怎麼覺得妳對我的口氣中滿滿都是刺啊……」銀貓嘆著氣,但仍然回答了問題,「他會出現在這裡,一方面是妳在這附近應該是力量最強的人,岳奕應該是感應到什麼才會用盡最後的力量來到這裡吧。另外一方面,妳應該和他有什麼關聯處才對。像是……同學、網友之類的?

祥俐認真地注視著眼前的少年,帶著些許混血兒味道的英挺五官,以及修長的身材與讓不人禁抱持好感的笑容,如果她見過這個人的話大概不會忘吧。於是她肯定地說道:「但是我還滿確定的,我沒見過岳奕。」

如果找出兩個人之間的關聯,或許就搞得清楚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以及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於是兩人一貓一起陷入沉思……

最後銀色提議道:「你們人類不是有什麼畢業紀念冊之類的東西嗎?你們可能同校過,但是卻沒見過面。岳奕也可能住在這附近,或是曾經住在這附近過……

「你說得也有可能。」祥俐點點頭,站起身來,「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找出國小和國中的畢業紀念冊,然後我記得我們學校有發學生通訊錄……」她快步往自己房間走去,將透明的少年與銀色的貓咪留在身後。

 

 

當她從衣櫃深處拖出畢業紀念冊的時候,祥俐不禁對這兩本精裝厚皮的大書感到頭痛。

現在電子書的閱讀器漸漸普及,雖然不到人手一台,但是在大都市每戶一、兩台也不少見,更有公益團體在募款想幫偏遠小學添購大量電子書閱讀器,雖說如此,祥俐還是深愛著紙本書籍,能捧著在各處閱讀的紙本書質感並非一台薄薄的電子書能比擬的。不過,把畢業紀念冊電子化她倒是舉雙手贊成,最好還附加檢索機能,敲個名字就能調出那個人的照片與資料,既好收藏又方便找同學。

想歸想,現在的學生們還是要選個畢業紀念冊製作小組,在畢業前來拼拼貼貼一番。突然想到明年自己手上又要增加一本畢業紀念冊,祥俐突然覺得有點洩氣,不過她還是打起精神努力扛起兩大本紀念冊,運到客廳。

銀色看到這兩大本紀念冊,好奇地將爪子放到書本上,翻翻抓抓地,喃喃自語道:「雖然聽說過人類的畢業紀念冊很厚,但是第一眼看到還是嚇了一跳……」

「太久沒看到它們,連我自己都被它們的size嚇到了。」

岳奕則是若有所思地盯的兩大本厚厚的紀念冊,「我覺得……我好像看過它們……」邊說邊伸出手想要翻閱紀念冊,手卻穿了過去,只見他皺了皺眉頭,閉上眼,過了一會兒,他伸出的手穩穩地翻開了頁面。

祥俐突然想起他在這裡醒來的時候,也是突然就穿透地面掉了下去。雖然很好奇,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岳奕,沒想到銀色卻開口了:「每次看到你們人類的靈魂能做到這種事,我都覺得很感動。

岳奕稍微抬起視線,「精靈不也能做到類似的事?」

精靈本來就能形成實體啊,可是你們人類的靈魂體怎麼說都沒有實體吧。

「這麼說也對啦。」岳奕點了點頭。

祥俐思索了一下,這一人一貓的對話內容雖然在書中讀到過,但在所謂的平常生活中,可不算是常識。但是她的確對岳奕一下子能碰到東西、一下又穿透過去的狀況感到好奇不已,便乖乖耐著性子聽下去。

「不過我也不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運作的。」他看著自己正觸碰著紙張的手指,「倒是想起小時候看的老片子,裡面叫作卡斯伯的小男孩鬼魂也是這樣,只要他想的話就能穿牆而過,但是平常也能戴著廚師高帽幫女主角作料理……大概是類似的東西吧。」

祥俐腦中也隱約有這部電影的片段,小時候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電影,特別是到了萬聖節前後,那個知名的老鼠頻道就會不斷重複播放這個系列。某年還作了一個懷舊系列馬拉松,祥俐最喜歡那部三個女巫復活、把小鎮搞得天翻地覆的電影。

正當她的思緒飄浮在懷舊的氣氛中,岳奕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輕聲說道:「有了……」說著,他將畢業紀念冊稍稍往前推了一點,祥俐和銀色一起把頭靠了過去。

這是祥俐的國小畢業紀念冊,上面充滿了活潑的彩色色塊,露出各種表情的小學生大頭照與生活照穿插在頁面上,岳奕那隻透明的手指就落在其中一張大頭照上,影中那個混血兒少年明顯是年幼的岳奕。仔細瞧一瞧照片上的那個美少年,祥俐不禁思索,為什麼自己完全沒有在國小校園中注意到這個引人注意的少年。不過又想一想,小學生其實比較不那麼在意帥哥美女,加上班級數又多,自己沒意識到岳奕也說得通。

接下來,她瀏覽一下和岳奕同班的同學們,找到了和自己交情還不錯的國中同學的名字。祥俐愉快地指了指朋友的照片,笑咪咪地說道:「太好了!我和心潔算滿熟的,我寫封E-mail問她一下岳奕的事吧。說不定可以知道你家的電話號碼之類的。」

發現關於自己的線索,岳奕也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祥俐興沖沖地跑進書房,打開電腦簡單寫了封電子郵件給同學,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她又走回了客廳,天已經漸漸黑了,祥俐對著坐在客廳中央的一人一貓說道:「我餓了。你們要吃東西嗎?」

岳奕搖了搖頭,銀色則是露出了微笑,貓捲了捲尾巴,「我餓了。

「好,晚餐吃煎餃!」

祥俐邊說邊打開了客廳的電燈,然後轉身準備走向廚房,銀色跟在她的腳邊一起走去。這時,她的眼角餘光瞥見了那坐在客廳地上的透明身影──

和剛剛的笑容或是穩重態度截然不同,岳奕在燈光下更顯透明的臉龐上籠罩著一層寂寞,彷彿在悼念什麼一般注視著地面。因為他表現得很自然,所以祥俐腦中那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但當她看到岳奕這瞬間的身影,那個念頭再次浮上了心頭。

眼前的透明少年,或許已經……

 

 

藍揹著書包默默地走進一棟位於鬧區的大樓,向管理員打個招呼,在電梯間前先刷了一次門禁卡,接著便走進電梯間按了向上的按鈕,仰頭看著顯示樓層的數字,等待著電梯門打開。

才剛感覺到有人的氣息,爽朗的聲音就響了起來:「嘿,這不是小藍嗎?」

藍轉過頭,見到表哥陳孟夏正笑咪咪地向自己打招呼。

「……原來是表哥啊。」藍露出微笑,「好久不見。」

雖說表哥不只這一個,不過和藍交情最好的確實是這個姑姑的獨生子。

藍父親的妹妹嫁給了一位專門製作符咒的符咒製造專門店店主,生了兩個女孩、一個男孩,全部都比藍年長。命名方式也很妙,大學剛畢業的長女是仲春、正在讀大學的次女是初冬,而高中二年級的長男則是孟夏,分別對應了出生的時節,但聽說只照陽曆的時節大約估一下,姑丈並沒有仔細推敲農曆月份是否相符。

乍聞姑丈這種命名法,或許會覺得他是個得過且過的人,但實際上他在進行符咒作業的時候,可是細心又講究的工匠。他所主持的工作室無論是傳統符咒或是新開發的符咒效果皆優良,想要成為符咒工匠或是鑽研符咒的人,都擠破頭想加入他的工作團隊,不過每年的缺或多或少都不會超過五人。而眼前的孟夏,正是團隊中最年輕的一員。

「真的是好久不見。今天總是在妳旁邊的那位『黑色的』呢?」

「我拜託他去查些事情了。孟夏你呢,今天怎麼不是姑丈來?」

「我家老爸正埋首於新作中,所以就派不才在下我來開會啦。」孟夏思考了一下,「阿奕呢?」

「我家那個『黑色的』就是在找他。」藍嘆了一口氣,「結果偏偏這個時候要開會,我都覺得有人在找碴了。」

「叮咚」一聲,眼前的電梯門打開了,孟夏伸出手幫藍擋了一下門,藍滑進電梯內,按下樓層和開門鍵,他才跟著走入電梯。

「別擔心阿奕,那傢伙比妳想得還要厲害喔。」

看著表哥要自己安心的笑容,藍稍微放鬆一下自己臉部的表情,然後點點頭。

「而且,我會站在你們這邊,這一點絕對比任何事情都來得振奮人心。」

「總之……我會加油的!」藍將雙手握成拳狀,輕聲幫自己打氣。

「叮!」電梯門再次開啟,只見電梯面對的等待室裡或站或坐了約二十來個人,藍不禁瞪大了雙眼,在內心數了數到場的人臉,雖說已有點瞭然於心,不過實際上看到這種陣仗還是有點火大。不過她也知道沒人會聽個小學生發脾氣,於是藍換上最可愛的笑容邊點頭邊走出電梯。

孟夏則是一面步出電梯,一面輕聲說:「一定是有人想要阿奕好看,才會沒事突然召集大家開個會,然後想要趁機砲轟他的缺席。」

「我才不會讓他們得逞。」藍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音量宣言。

「別擔心。」孟夏輕聲地笑起來,「十二支選的人是阿奕,而妳的『黑色』選的是妳,這是事實。即使他們能夠耍小手段,但是這一點是無論如何都改變不了的。」

孟夏說得沒有錯,這裡最大的人、所謂的當家是獲得「十二支」的人,無論他們看岳奕如何不順眼,自古以來,岳家和他們所統籌的這個組織聽的都是十二支的主人,過去也曾經誕生過五歲的當家。

所以,沒什麼好怕的。藍對自己說道:我只要觀察,然後把想要製造混亂的那個人揪出來就行了。

她再次環視在場的眾人,抬頭挺胸繼續露出微笑……

 

 

......待續→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