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章 黑白

 

白色的牆環繞著房間,內部的裝設是清一色的黑。

穿著白色襯衫與卡其色長褲的少年一派自在地坐在辦公桌上,銀色的髪絲柔軟地落在領子邊、些許黏上了頸項,藏在銀色睫毛下的琥珀色眼瞳正帶著笑意地凝視眼前的人。

茶色長髮的少年大刺刺地坐在黑色沙發上,裹在牛仔褲中的兩條長腿毫不在意地擺在黑色的長桌上,兩手正有意無意地拋接著一顆透明的珠子。

「你是想要跟我玩對看遊戲嗎,修?」狼將左手上的珠子往空中一丟,然後用右手接住它。

「我在等你開口啊。」修輕笑著。

狼停下了拋接動作,轉過頭凝視著那雙琥珀色的眼瞳,「我還在等你開口哩。」

「那還真是糟糕啊……」修輕輕地撥弄了一下遮住視線的髮絲,「明明認識了幾百年,卻還是沒辦法看透對方的想法啊。」

「這很正常吧?」狼將手上的珠子朝修擲了過去,「因為我們看到的黑色和白色完全是不一樣的啊。」

修接住了向自己的腦袋飛來的珠子,苦笑著,「我是很想和狼看到一樣的東西喔……」

「你又不是我,少勉強自己了。」狼笑了出來,「而且,少假了!你想要做的事從一開始就和我完全不一樣。」

修玩著手上的透明珠子,沒有回答狼。

「不過……這次玩過頭了喔。」狼繼續說了下去,「我是不知道你想要鷹士和克里斯他們做什麼,不過冒然地將他們置於險境中並不會改變什麼喔。」

修看了狼一眼,嘴角的笑意緩緩消去,換上一個茫然的神情,「其實我只是想知道……他們究竟能做到什麼地步而已,只是那樣。」

狼嘆了一口氣,「你和我最清楚,藏在希爾佛地底的那些遺跡擁有什麼樣的力量,卻把有那種血統的人往那種地方送去……你真的是『只是想知道』而已嗎?修……你該不會是想……」

「沒有……我沒有那麼想。」修搖了搖頭,「我只想維持著希爾佛美麗的模樣,我只想好好看著這座城市、保護這座城市而已。」

「那就好。」狼指了指修正在把玩的透明珠子,「你拜託的東西已經還給你了,就這樣,我要走了。」

「不繼續幫我保管嗎?」

「不要!」狼白了修一眼,「那影子根本是什麼都吃,好不好?連藏有魔力的道具、封印了力量的東西……全都吃下去變成『蝴蝶』!你知道為了追蹤那些東西我費了多大的力氣嗎?這種東西你自己保管。」

「好吧,我自己保管。」修微微一笑,然後優雅地躍下了辦公桌,「總之,謝啦!」

「不客氣!」狼揮了揮手,轉身往黑色的房門處走去。

同一瞬間,門被打了開來,鷹士正好站在那裡,身上很難得地穿著西裝外套,看到狼似乎有點訝異。

「唷!」狼舉手打了個招呼。

「嗨!」鷹士也微笑回禮。

「那我先失禮囉。」狼快步走出了房門。

身後,黑色的門關了起來。

狼漫步走在兩側都是玻璃的長廊上,視線飄往六十層樓高的空中,以及希爾佛的夜景。

「保護……希爾佛嗎?」

狼按下了往下的按鍵。

「修,無論我們活得有多長久,仍然是『一個人』啊。想把一切都肩負起來,是痴人妄想喔……」

 

鷹士步入只有黑色與白色兩色的辦公室。

修坐在辦公桌前的黑色沙發上,正一臉無聊地拋接著一顆透明的玻璃小球。

「是你啊。」修輕聲說著。

鷹士也輕聲回答,「嗯……是我啊。」

「怎麼了?你不是向來都盡可能避免來我這兒嗎?」

鷹士在修對面的沙發上坐了下來,安穩地說道:「因為有事想要問你。」

「什麼事?」

「這次的事。」

「你們這次表現得很好。」修加重了語氣,「所有捲入事件的普拉契納成員都表現得非常好!我想以後可以交給你們更大……」

鷹士毫不遲疑地打斷了修的話,「我不是來聽冠冕堂皇的說詞的。」

「那你來是想要聽到什麼?」

「你其實知道這事件是怎麼一回事吧。」鷹士只是陳述自己的想法,因此他的語氣中並沒有疑問。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喔。」

「既然狼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你就不可能不知道。」

面對鷹士斬釘截鐵的回答,修爆笑了出來。

銀髮少年真的笑得前俯後仰,連眼淚都給笑出來了。

鷹士只是靜靜地看著修狂笑。

修好不容易止住了笑,順了順氣之後說,「鷹士你真的很敏銳。」

「不過你沒打算告訴我答案吧。」鷹士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答案是要靠自己尋找。」修回答得很認真。

「你這一點真的很討厭。」

「我知道。」修輕笑著,「不過我很喜歡自己的這一點。」

鷹士又嘆了一口氣,「我大概心裡有個底啦。但是你要小心一點……」

「小心玩火自焚嗎?」修淘氣地笑了出來,「嗯……我會小心的。你快點回宴會上玩吧,普拉契納可是很難得會舉辦這種有機會遇到很多名流的晚會喔,要把握機會多交一些朋友嘛。」

「敬謝不敏。」

鷹士起身往門口走去。

「我最喜歡鷹士你這一點。」

鷹士連頭也沒回,直接開門走了出去。

他將門重重地關上,吐出了一句,「不過你的作風我怎麼樣都習慣不了啊……」

先算計之後再行動,修已經習慣了將他人全當作棋子,而希爾佛是他的棋盤,修就是在這其上縱橫的棋手。

不過,鷹士並不喜歡身為棋子的感覺。

紅髮青年快步走向了電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