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炫目的白光佔據了鷹士的視野,雖然他想要伸手抓住克里斯,卻被炫目的白光遮蔽住視野,只能動彈不得站在那裡,等待白光退去。

當白光漸漸消褪之後,他發現眼前出現了一幅奇怪的景像。

原本他們所在的花圃是一片廣大的地下空間,而現在花圃的正前方出現了一個詭譎的房間,遠處還可以見到關上的房門。

克里斯所在的地方正是兩個空間的交界處,藍也在那裡,兩人拿著行動電話的手正交握在一起。

沒想到行動電話有這麼好用的時候!內心卻湧出了和現實的緊張感完全不符合的感想,不過鷹士從來沒想過利用互相連結的行動電話可以打破空間與空間的隔閡。

視線往更遠處望去,在那個奇異的房間中央竟然有個詭譎的白骨祭壇,祭壇上有一具似乎是木乃伊的東西,以及一個身穿白袍的瘦削人影。鷹士微微吃了一驚,更仔細地看了一下,發覺除了祭壇之外,還擺放著一圈棺木,粗略估計大約有十個左右吧。

「鷹士……」凜已經來到了鷹士身旁,不安地拉著他的袖子,「那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鷹士輕聲回答著,「不過他大概就是元凶吧?」

當鷹士見到狼難得的殺氣騰騰表情,鷹士在內心中確信著。

「那個白衣男就是搞出這一串事件的元凶?」鷹士指著祭壇的方向。

在稍遠處和亞麻色捲髮男孩站在一起的狼點了點頭,「因為救治不了病人,導致瘋狂了吧,竟然妄想著讓病人復活,甚至給予他們能力。」

「……」鷹士思考了一會兒,「你會出手,甚至加以解說……真的是很難得一見的事。」

狼的臉上浮現出了平時的悠哉表情,「沒辦法嘛……這次的事件不出手實在是不行。」

鷹士微微一笑,雖然這次的事件經緯不明,不過放著不管也不是辦法。

他對著熟知的兩人組叫道:「克里斯、藍!不要發呆了,目標是把這個空間中的蝴蝶釋放,然後把那個人建立的詭異機制斬斷。」然後他對著亞麻色頭髮的少年點了點頭,「約書亞‧斯普林,是吧?我記得你是魔法師系統的,支援就拜託你了。」

約書亞愣了一下,點了點頭,「是!」

「狼,你的目的是什麼?」這次是向狼提問。

「……應該和你們差不多吧。」

「那就請你幫忙囉。」

「瞭解!」狼回以一笑,揮動著閃著寒光的長刀,「正好我為了這件事正煩得很,可以發洩一下正好。」

鷹士側著頭再整理了一下思緒,轉頭對著瓊和凜指示,「瓊,如果這是肉搏戰的話我很樂意讓妳出戰……不過,現在那些影子需要的不是妳的技能……所以請妳和凜盡力保護自己,然後在必要的時候脫出,好嗎?」

瓊點了點頭,凜抬起頭看著鷹士,「那你也要小心喔……」

在講話的途中,原本處於兩個空間中的影子一擁而上,而蝴蝶都開始往遠方房門的方向飛了過去。

那些蝴蝶知道哪裡是出口!

而當蝴蝶破壞了這個空間的瞬間,操控影子的魔法機制應該也會被破壞掉吧。鷹士知道自己在等的是那個時刻,當他看著其他同伴時,他明白這些人也瞭解那就是唯一的機會。

白衣男子沙啞的嗓音在空氣中震動著,「快去啊!把這些人的『力量』也吃掉吧!」

影子繼續靠近著。

空氣響起了一陣又一陣的聲音,輕得像竊竊私語,卻又讓每個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首先是成熟的女性聲音,「哎呀哎呀……蝴蝶們要跑掉了喔。

真是討厭!我真的很想要那些蝴蝶呢……」少年的聲音也嘆息著。

不過那些蝴蝶不能用……」蒼老的聲音抱怨著。

吶……醫生,那些人破壞了我們的夢想,殺了他們吧。」甜美的女孩聲音講著惡毒的話語。

白衣男子在祭壇上躬身跪下,握住躺在其上的乾枯少女的手,「嗯……馬上。

然後再把空間建立起來。」少年的聲音愉快地指示著。

再下來是繼續收集力量。

我們將獲得可用的身體!

也會有奇特的力量!

啊啊……現在的我不能動真是可恨……

聲音一聲又一聲地在耳邊出現,又飄然遠去。

一面閃躲著影子的攻擊,而聲音卻擾亂了鷹士的注意力。

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光是聽到他們這充滿慾望的話語就讓人作嘔。

「怨靈……」藍似乎看得到什麼,她皺起了眉頭看著祭壇。

狼揮下了一刀將數來個影子都砍成了兩段,「原來是不甘寂寞的死者在玩弄生者……嘖,我還在想那個男人究竟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入口,結果是怨靈搞得鬼。」

鷹士再次望向祭壇的方向,除了白衣男子的舉動之外,他仍然看不出聲音究竟是從哪裡發出來的。

約書亞在鷹士等人身邊建立了小小的防護罩,抵擋影子的攻擊,他似乎也看到了什麼,「……真是讓人受不了。」

重覆著同樣的動作,將黏稠蠕動的影子斬斷、捲成碎片或是直接大卸八塊,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不再出現蝴蝶了。天空中滿滿是閃著亮光的蝴蝶,讓人感到困惑希爾佛中真的有這麼多能力者嗎。而黑色影子無法觸及到美麗的蝴蝶,只能更加凶猛地攻擊著鷹士等人。

「祭壇!」狼終於鎖定了目標,「中間的那具棺材,魔法陣的起始點在那裡。」

鷹士看著祭壇,然後點了點頭,雖然他看不見狼所看見的視野,不過他相信狼所說的話。

從他人的眼中望出去的世界究竟有何不同呢?鷹士不知道。就像自己仰望天空的時候,能夠看到風的流向,平常人卻只看到藍藍的天空,其他人眼中見到的景色一定和自己大不相同吧。不過,只要相信就好了,對──相信同伴眼底所映出的風景就足夠了,就像鷹士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所持的生活態度一樣。

這裡的風息很亂,但絕對不是無法補捉地。鷹士往空間一蹬,身軀隨著風息呈弧線往祭壇的方向落去。

他看到狼所說的棺木了,其他棺木都是黑色的,只有中間是具銀棺材,上面刻滿複雜的式子,既像是化學式又像是數學式,輔以各種抽象圖表。

「就是它吧?」鷹士喃喃自語著,然後聚集了四周的風。

白衣男子發現了鷹士的意圖,扭曲著臉撲了過來,「不行!」亮閃閃的手術刀往鷹士身上擲了過來。

「鏘!」地一聲,手術刀被狼投過來的長刀打偏了軌道。

鷹士順勢一腳踹上白衣男子的小腹,將對方整個踹飛出去,狠狠墜落在祭壇上,發出了驚人的聲響。跟著繼續剛剛的作業,風化為了片片刀刃,銀色的棺木被切割成一塊又一塊,白骨和分不清是什麼東西的黑色物體散落了出來。

一聲巨響,整個地面開始崩裂。

眼前的景物開始崩潰,彷彿將拼圖敲掉般的感覺,視野中的物體爬滿了龜裂的痕跡,然後往下崩坍,底下是無底的深淵,黑色的影子發出慘叫聲往下墜落,花朵往下墜落著,蝴蝶翩然地往裂縫躦了出去。

狼看著四周,然後修長的五指往前一伸,抓住了一隻閃著銀色流光的蝴蝶,露出微笑,「抓到了!鷹士,該閃人囉。」然後他轉過頭對著約書亞的方向叫道:「快點帶後面的兩位小姐一起逃。」

「是!」約書亞低聲地誦念了一段文字,從他的腳底生出一片圓形的光盤,微笑著接了凜和瓊登上這有如科幻片中出現的交通工具上,朝鷹士的方向揮了揮手,跟隨著蝴蝶往外面飛了過去。

鷹士點了點頭,也準備快步追上去時,藍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鷹士,狀況不對!」

「什麼?」鷹士轉過頭去。

的確,景物不斷地在崩塌,但從底下的黑暗之中伸出了一隻黑色、黏稠的手,努力地往外延伸,隨著那隻手從黑暗中伸出,一條一條的黑色觸手從它旁邊延伸而出,嘗試捲住飛得較慢的蝴蝶。

聲音又出現了。

可惡……你們真的是太可惡了!」少女的聲音不再甜美,咬牙切齒的語氣彷若怨念的實體化。

醫師都……你們真是太過份了!」蒼老的聲音有如在泣訴著。

既然原本的身體回不來的話……」少年的聲音帶著一絲冷意,「不如就用這些醜陋的身體吧……即使醜陋我也要活下去……

其他聲音也附和著。

是啊是啊……

把『能力』全吃掉!

蝴蝶是我們的。

黑色觸手和伸出的大手加速了地面的崩裂,克里斯和藍本來就在稍遠的地方,他們兩人一面閃躲著觸手的攻擊一面向前躍進。

鷹士也快步地奔向他們的方向。

眼見就快要能夠接應到他們的時候──藍正一腳踩著一塊地面往上躍起,同時地面往下陷落,跟著一隻黑色的觸手捲住了她的腳踝。

「啊!」藍發出了驚叫,然後整個人被拖了下去。

一個聲音興奮地說著,「吃掉妳!

「開什麼玩笑!」克里斯怒吼著,一把拉住了藍的手腕,光線切割過觸手,觸手變成黑色的小塊散了開來。

「克里斯、藍!」鷹士送了一陣旋風去幫了他們一把,旋風旁邊則是真空,把靠近他們的觸手都攪成了碎屑。

克里斯一鼓作氣將藍拉了起來,往上一拋,而他下方的土地也坍塌了下去。

「克里斯!」藍驚叫出聲。

鷹士撲了過去,一把拉住克里斯的手腕。

克里斯旋在半空中,抬頭看了鷹士一眼,然後冷笑了一聲;鷹士這時才驚覺到克里斯操控風元素的技巧根本不遜於自己,不用抓住他,他也能夠飛啊。

「藍!借我龍的火!」克里斯大聲地指示著,「然後,鷹士借我風!我一次沒辦法操縱兩種元素!」

鷹士驚訝地看著克里斯,但也只有乖乖捲起旋風往黑色的手那方襲擊而去。

在不遠處落地的藍也高聲地叫喚了出來,「辰!」震耳欲聾的吼叫聲,遠比鷹士聽過的任何聲音都教人喪膽,一陣接近白色的火燄捲了過來。

克里斯藉著鷹士的力跳躍了起來,他將白色的火燄捲到了自己身邊,又將這個空間的其他火元素全聚集了過來。

在白色的火燄中克里斯的金髮顯得更加光彩奪目,冰色的眼瞳中也燃燒著冷酷的火燄,「龍的火燄……聽說能燒盡一切呢,就讓我看看你們能不能撐過去吧。」白色的火燄往黑色的巨手處延燒而去,鷹士的旋風加劇了火勢,不一會兒火舌便竄上了巨手與所有觸手之上,燒得啪吱作響。

「啊啊啊啊啊!這是什麼?」

「會死掉會死掉啊!」

「不要不要不要──!」

聲音們慘叫哀號著,然後慢慢地淡去,空間也崩解離析地更快速。

「鷹士!快走!」藍催促著。

克里斯抓緊了藍的手,抓了一道氣流頭也不回地往外面奔去。

鷹士卻不禁再回頭看了一眼這個悲傷的空間,白色的火光還在燃燒著,就像是一場火塟式,彷彿會永遠燒烙在眼底一般……

 

鷹士茫然地看著四周,即使眼睛在看,但似乎「讀取」有困難,剎那間他以為自己已經瞎了,眼底只殘留著白色的火燄。

好不容易,眼睛開始適應了。

這裡是個普通的地下室,應該是醫院沒被使用的空間吧。

約書亞和藍坐在一起,似乎累癱了正在休息;克里斯坐在不遠處的樓梯上,正一臉不悅地和狼對話著;瓊則是拿出了她的行動電話,正在通話中。

這樣一看,好像少了個人。凜呢?

鷹士環顧著眼前的地下室,可是並沒有看到她的人。

「凜?」

「在這裡。」

吃了一驚的鷹士才發現凜一直坐在身後一點的地方,因為沒有轉頭所以沒有看到她的人。

凜露出淺淺地笑容,纖細的手按在胸口,「剛剛我的『蝴蝶』回來了,雖然我一直沒有發現它的存在……但是當它回來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到了,好溫暖、好幸福的感覺。謝謝你,鷹士。」

鷹士露出了笑容,「哪裡。」

「啊!鷹士醒了!」瓊爽朗地呼喚著大家,邊朝著鷹士舉了舉手上的行動電話,「我聯絡了組織裡的人了,他們馬上就會過來。」

「你沒事吧?」狼爽朗地問候著。

克里斯則是哼了一聲,「竟然一出來就暈了,真是沒用!」

藍在苦笑著,「你這樣說好像也順道罵到我了……」

「不過後來藍召喚出來的東方龍好棒喔!」約書亞在一旁讚嘆著。

一切回復正常了嗎?鷹士鬆了一口氣,大笑了起來。

所有的人愣了一下,也跟著笑了起來,除了克里斯還冷著一張臉。

鷹士突然覺得,又完成了一件工作,真的很美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