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士在自己的四周捲起了一個又一個龍捲風,將凜‧羽山一起包圍在其中,只要一有影子接近他們就會被攪成碎片。很奇妙地,從影子中飛出的蝴蝶卻完全不會受到傷害,無論影子消失的時候狀態有多麼慘烈,蝴蝶仍然完好無缺地飛舞而出,優雅地舞動著翅膀。

另外一邊是瓊俐落揮舞著軍刀的身影,以及巧妙地切換著元素進行戰鬥的克里斯。當瓊的軍刀刀尖觸及影子時,克里斯就會悄悄地助她一臂之力,火或是光的元素爬上刀刃,幫助瓊擊殺影子;另外一方面,克里斯自己也不停地轉換著手邊的元素,用風、用火、用光線迅雷不及掩耳地掃擊著影子,隨著他的攻擊所到之處,成群的蝴蝶飛竄而出。

「這東西怎麼打也打不完啊!」克里斯在嘴中喃喃地抱怨著,又狠狠地擊出一片光刃朝靠近過來的黑影身上斬去。

「這些東西看似無窮無盡……不過我們的體力可不是無窮無盡的喔!」瓊一面用手抹去額角的汗水,一面點出他們現在的困境。

鷹士那邊似乎也正努力地與黑影奮戰著,同時嘗試著再度會合。

克里斯咬緊了下唇,這次用一個個爆炸力十足的火球飛鏢攻擊著黑色影子。他的臉夾不知道什麼出現了一道傷口,鮮血從裡面滲了出來,在跳躍的同時在空中灑出一顆又一顆的血滴,加上淋漓的汗水,克里斯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水人。

而鏡像中的藍也在努力戰鬥著,雖然克里斯看不見與她對戰的對手是什麼,但是從她認真的眼神和一舉一動之中,他很清楚地感知到那邊緊繃的空氣。無法掌握兩邊的狀況真的很讓人心急,明知道彼端也發生了激烈的戰鬥,這邊卻只能乾著急。

藍的視線浮動著,焦點不斷地移動著,一會兒看著其他方向、一會兒又直直地往鏡子的這一頭望過來。

那邊和這邊一樣,不能掌握住對方的狀態,要分神應付眼前的危機,又無法不掛心對面的狀態。克里斯愈想愈怒,索性將氣都發在眼前的黑色影子上面,一口氣捲了一陣龍捲風將跟前一片影子吹得七零八落,空中落下一堆蝴蝶,搖搖晃晃地鼓動著翅膀,卻又被風吹往更遠的地方。

遠處的鷹士終於拔涉到克里斯和瓊的身邊,大大地喘了一口氣,「這樣下去誰都吃不消喔……」一開口又正中紅心,其實大家都在擔心一樣的事。

凜‧羽山快步地閃入了三人的中央,克里斯微微地冷笑了一下,看來這女的不愧是生活在「城鎮」中的情報商,腦子轉得很快。大概是因為她判斷就算自己勉強想要幫忙也只會愈幫愈忙,索性以保護自己不拖累鷹士等人為第一要務。克里斯不會討厭這種生活智慧,比起來,那種明明能力不足卻硬要幫忙的傢伙惹人厭得多了。

「問題是我們就算想逃也逃不了吧?」瓊回了鷹士一句。

鷹士操縱風飛身而起,閃過一個撲面而來的影子,苦笑著回答:「這樣說也對……我本來以為這裡大概是出口……」

出口?克里斯在腦海中咀嚼著鷹士說的話,其實他剛開始也是這樣認為的,這裡一定有「什麼」。那些奇怪的影子應該和奪取能力事件有不可忽視的關係,從一剖開它們的身影就會吐出一堆蝴蝶的狀況來看,八成是擔任將能力「吞食」並「運送」的功能吧。

那麼,它們究竟是怎麼到「我們這邊」來的?

克里斯繼續閃躲著,不時丟出一個或兩個攻擊,冰色的眼眸不斷搜尋著四周。

「你們看!」凜‧羽山的叫聲在身後響起。

克里斯和鷹士不約而同轉過頭,只見黑髮的女子指著遠方一角,那裡的地面上除了盛開的花海之外,還發出了詭異的藍色光華,在花叢中勾勒出一個奇怪的圖型──是魔法陣。魔法陣閃著光芒,隨著光芒的消失,更多的影子湧了過來。

原來是這樣過來的!克里斯在內心中確認著。

即使確認了影子是怎出現的,對現實仍然於事無補,影子依舊一批一批地撲了上來,就算清除了一堆影子,不久後就會有新的影子從花圃中四散的魔法陣中湧出。

一定……一定有某個魔法陣是主要的魔法陣,負責擔任司令塔!

但是卻尋找不到司令塔的所在。

「嗡嗡嗡──!」一陣奇異的聲響從克里斯的身邊發出。

那是一陣有點像是雜訊、又有點像震動的聲音,乍聽到讓人不禁一愣,困惑它究竟從何而來,但是循思一想,就會發現這是個很常聽見的聲音……

克里斯驚訝地摸著胸前口袋中的行動電話,「收訊接通時的……」

鷹士正好閃到克里斯身邊,他驚訝地問著停下動作的克里斯,「怎麼了?」邊說還邊丟出一堆真空形成的刀刃將身邊的影子一掃而空。

「我想……我懂了。」

克里斯將視線移往鏡子之中,鏡中的藍的視線正好也投射了過來,她的手放在外套的口袋之中,朝著克里斯眨了眨眼,似乎在問著:「你也是嗎?」

克里斯笑了,這次是打從心底發出的快意微笑。

他輕巧地一躍而起,翻身躲過影子的攻擊,然後繼續尋找的雜訊更大的地點。左閃右躲,包裹著真空的右腳踹出,漂亮地讓兩個影子攔腰截斷,跟著在手指前凝聚光刃一刀斬段旁邊一排影子,最後是無數的風刃,有如落葉般切割著影子……

影子不斷地嘶叫著,卻阻止不了像是人型風暴的克里斯和鷹士。

「嗡嗡嗡嗡嗡嗡嗡──!」

雜訊聲愈來愈大。

克里斯將口袋中的行動電話掏了出來,朝著懸掛在半空中的鏡子遞去。

在鏡子的另一頭,藍也正將她的行動電話往這邊遞出。

一道光柱緩緩地從行動電話中延伸而出,從鏡子的這一頭和那一頭,連接了兩具話機。

然後,地上的魔法陣發出了強烈的白色光芒,瞬間吞噬了克里斯身邊的景物。他覺得自己彷彿飄浮在虛空之中,完全看不到四周的鷹士等人,他只看得到在對面的藍,看到那透過愈來愈薄的鏡面往自己這邊伸出的手,克里斯毫不猶豫地也努力地伸出自己的手,然後緊緊握住對方的手……

「匡啷!」

鏡子破碎的聲音。

「啪唰唰!」

振翅飛翔的聲音。

四周的蝴蝶狂飛而出,帶出的氣流吹亂了克里斯和藍的髮絲,一切都籠罩在七彩的光輝之中。

終於……打破了……異空間。

克里斯的嘴角泛出了如釋重負的笑容,然後他輕輕地將藍的手貼到臉旁,「終於……見到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