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門之後是漫長的螺旋梯,一圈又一圈地往下延伸,深不見底的黑暗在腳底擴散……

從一走進這扇安全門的瞬間,藍就明白了自己正走在另外一個空間之中,這裡既是希爾佛又不是希爾佛,這裡是現實、但必非她平日生活的現實。

腳步聲迴響著,然後聲音掉落入黑暗之中,消失、消失、消失……

呼吸聲是如此地輕、又是如此地重,明明已經屏住氣息,卻又覺得自己的每一次呼吸都清晰不已。

雖然是單一路線……我卻覺得它好像迷宮……永遠走不到盡頭的迷宮。

走在前方的狼依舊腳步輕快,身後的約書亞似乎很猶豫,而藍現在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是怎麼覺得的,她只能繼續往下走。

狼會出現在這裡,代表事情並不簡單。狼並不喜歡干涉這類事務,他和修完全不同,修凡事都想插手,而狼是可以不要插手就盡量不要插手。所以,當狼被迫插手的時候,他也會盡可能即早脫手。

所以說我們可能好不容易走到底……狼卻跑了嗎……

當自己的腦不經自由意識地在此刻跑出這種思緒時,藍覺得大概嘆氣也不會改變什麼,但是這個論點的確是應該要擔心的事情之一,當然,和接下來可能會碰上的事比起來,這個擔心或許還是次要的考慮項目。

「喔……藍,我知道妳在擔心我會跑掉。」前方傳來了狼一如往常爽朗的聲音,「不過這次妳不用擔心啦……我只是想找個東西……」

「蝴蝶嗎?」

「嗯。『蝴蝶』等於『能力』,我想妳應該知道吧?很久以前朋友寄放在我這裡的蝴蝶,被那個貪吃的東西吃掉了……真是有夠麻煩,害我東跑西跑,最後連刀子都亮出來了……」

約書亞的聲音從後方傳了過來,似乎因為過於緊張而有些僵硬,「那個……雖然剛才狼先生一刀就斬斷了那個東西,但是我們到時候再遇到那種怪影子時候……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不用擔心。」藍盡量裝作信心十足的樣子,「狼會處理掉的。」

「可以的話,希望兩位也出手一下,盡量用破壞力大一點的術,應該也能夠爆掉它們。」

腳步聲、講話聲,在黑暗的空間中迴響中,然後被寂靜封閉住,悄悄地失去了蹤跡……即使想笑,只要想像笑聲融解在沉重的空氣中,就覺得自己完全笑不出來了。

那裡的那個東西,可能會吃掉自己的「能力」

就算身邊有像狼一樣的存在、有十二精靈圍繞著,藍還是感覺得到從脊椎傳來的涼意。

如果說連沒有體會失去能力是怎麼一回事的藍都感到不安,那麼約書亞的不安一定是自己的十倍、百倍吧。藍突然覺得,在身後壓抑著恐懼走著的約書亞,真的是非常可靠而堅強的同伴。

階梯來到的底層,前方有著三道門──三道鐵灰色的門,就像是通往停屍間的門一樣。

「好……」狼沉吟了一會兒,「究竟是哪一道門呢?」

十二支在藍身邊閃動著,藍聽到身邊傳來精靈們細小的聲音。

卯一如往常用溫柔的語調表示,「我們覺得是右邊。」

然後是子吱吱喳喳的聲音,「從那裡面溢出來的慾望在這邊都聞得到。

寅則是低吼著,「不要相信裡面的任何東西……

藍望向狼,「右邊。」

狼點頭。

這裡或許真的是迷宮,是內心的迷宮、是力量的迷宮,在那扇門後面的是迷惘,就算站在門外也可以清楚地感覺到,困惑到不知道該怎麼才好的感情,以及想要出去的吶喊。

狼輕輕地打開了門──

「叮鈴!釘鈴!」

小小的鈴聲流洩了出來。

藍卻被眼前的景像嚇得往後倒退了一步,直直撞上了僵直的約書亞,然後兩個不約而同一起跌坐在地上。

藍色的、紅色的、黃色的、綠色的、橙色的、白色的、黑色的、紫色的、粉色的、水色的、藕色的……無數的光蝶在空中飛舞著,發出清脆如鈴的聲響。一面又一面的鏡子飄浮在半空中,映照著景物,也映照出其他鏡子中的景物,一景套著一景,空間彷彿無限延伸下去……這個景色美得妖異,讓人感動胸口一陣感動。

但在蝴蝶與鏡子的正下面,是盛開著花朵的花園和花園中央蒼白的骸骨建成的祭壇。祭壇旁邊擺放著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七個、八個、九個──九個棺木,棺木上擺放著白色的百合花,但空氣中沒有花香,只有濃濃的腐臭味。在祭壇的上方,躺著一具蒼白的屍體──女孩子的屍體,整個肉體乾枯見骨,只有一頭黑色的頭髮如同有生命一般散在四周,有如包圍女孩的屍衣。

「這到底是……」約書亞喃喃地說著。

眼前的景像太難以置信了,藍睜著雙眼卻吐不出半個字,想要爬起來但是四肢完全不聽大腦的話。

只有狼站著,用冷漠的眼神看著這一切,嘴角的笑容和平日的爽朗消失無蹤,在那裡站著的是一個藍全然不認識的狼。

「你們……來這裡要做什麼?打擾我們嗎?」一陣沙啞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藍和約書亞還來不及轉過頭,眼前的景物就直襲而來,感覺上像是自己搭著超高速的車子衝進了這個空間之中。

轉瞬間,他們已經身處於這個空間的正中央,祭壇的正前方。

狼從虛空中抽出了他的長刀,雙眼閃著冷冽的殺氣望向後方。

但是藍卻沒有轉過頭,因為她被眼前的景像震懾住了。

無數的光蝶在飛舞著,舞姿映在鏡子之中,然後其他鏡子又映出了光蝶的鏡像,四周滿是美麗的光線在舞動著。

然後鏡中也映出了狼、映出了約書亞、映出了藍的鏡像,在空中飄浮著。

藍看著四周的鏡子,她的身影映在鏡中,照出了她的映像──照出了克里斯。

這裡是他們尋找的場所,而且這裡,的確和另外一個空間的克里斯他們所在尋找的地方……是相同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