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裡面的三個人六隻眼睛正緊張不已地盯著縮成一個球狀的影子。

「咕啊!」影子上突然出現像是嘴巴一樣的破口,還可以見到開口處幾絲黏液,看起來很像鬼電影中的怪物。

影子繼續扭動著,然後從體內吐出一團灰黑色的球,球上面還冒著縷縷黑煙,似乎才剛焚燒過……

藍盯著那團球看著,恍惚大悟地叫道:「我的符!」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不自覺地就用了自己的母語,因此身邊的兩個少年都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不過,現在也不是輕鬆解釋自己剛剛所說的話的時候,這時候黑色的影子又再度開始往他們這邊爬了過來,一面爬一面在身後釋放出一股黑沉沉的氣息。

怎麼辦?」藍用思緒問著十二支。

這次回答的是寅,老虎渾厚的嗓音在腦中震動著,「這東西似乎是從人的想法中誕生的,那堆黏稠裡滿是人的慾望,好的或壞的對它而言都一樣。

好的或壞的?你是說力量嗎?

好的東西也吃,壞的東西也吃,然後將那些力量全都吐到某處,給予『某物』。

那我現在究竟要怎麼阻止它?

清甜的少女聲音再次響起,「阻止不了喔。

是啊……嘻嘻嘻嘻……阻止不了喔。」蒼老的聲音也附和著。

藍咬緊了嘴唇,舉起了右手,在腦中旋轉著各種攻擊的方式,然後選擇了一個她覺得應該滿有效的方法,將待在一旁的戌叫到了身邊。

「戌,去吧!」

隨著藍直直伸向前的手臂,戌平時看起來總是在笑的臉開始變得猙獰,然後張開那長滿利牙的嘴,惡狠狠地「汪」了一聲。

乍看很平常的狗吠,卻化為強烈的音波向前衝去,直直打向那個黑色的影子。

黑色的影子被音波包圍住,身上不停流淌的黏稠物隨之不停震動,影子再次發出了刺耳的悲鳴。接下來,影子再次從「嘴」中吐了一團東西……

剛開始,無論是藍、約書亞或是住院的少年,都認為它大概又吐出了什麼東西的殘渣了吧。

但是那團漆黑的東西卻開始在地面上抖動著,然後伸出兩片像是翅膀的東西,吃力地一開一閤,將黏在翅膀上面的黑色黏液甩脫掉。然後,綻放出美麗的光華,一隻由光線交織而成的蝴蝶出現在一灘黑水中央,優雅而動人地開始振翅而飛。

光之蝶緩緩地在房間內迴旋著,在空氣畫下一道又一道的光之軌跡,當牠飛過藍等人的身邊時,他們彷彿聽見了悅耳的鈴鐺聲在響著,蝴蝶充滿著喜悅的氣氛。最後,蝴蝶找到了窗口,輕巧地乘風而去……

黑色的影子再次發出痛苦的哀號,又吐出了一個、兩個、三個黑色的東西,那些黑色團狀物像剛剛的蝴蝶一樣,緩緩從黑色的黏液中掙扎而出,接著在病房中飛翔著……

每隻蝴蝶的顏色都不一樣,紅色、綠色、藍色的光華在病房中畫出不同的弧線,就像是光線在空中跳舞的景色,清脆而充滿律動的鈴聲隨著光翅的一張一閤,在室內響動著。

藍不禁覺得眼角微微地濕潤了,她可以聽見蝴蝶終於能夠脫離囚禁的喜悅聲,也可以感覺到蝴蝶能夠回到主人身邊的幸福感,看著牠們一隻隻找到出路往外飛去時,就像拯救了一個受困的人一樣,有種喜悅。

黑色的影子脫離的音波的控制,似乎在喘息著,然後它再次發出了吼聲。

吶……妳真的覺得妳能夠毀滅這孩子嗎?就算妳把『這一個』毀掉,接下來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喔!」藍的耳邊再次響起了少女的聲音,那個少女不停地笑著,就像看了一場好戲一樣。

藍皺起了眉頭,「沒關係!那我就來一隻殺一隻!戌,再來一擊!」

戌再次吠了一聲。

音波朝著黑色影子衝擊而去,但是……那影子卻猛然往上一彈,黏到了屋頂上,然後猛然朝藍的方向飛撲而來。

藍大吃了一驚,作夢也沒想到這團黏黏稠稠的東西動作會這麼靈敏,剛剛那種遲頓的反應難不成是裝的!

約書亞的反應快了藍一步,他一把將藍往另外一方向拉過去,黑影就這樣硬生生地彈向藍身後的玻璃堆上,發出了一陣鏘啷,玻璃碎片往四周散開。

「可惡!」藍再次發出命令,「戌,再打!」

這時──

「我想……應該不用再打了啦。」從門口的方向響起了一個爽朗的聲音。

藍猛然朝門的方向望去,不知何時門已經被打了開來,一個身材修長的茶色長髮少年正悠然地站在那邊。

「狼?」

狼微微一笑,對藍輕輕打了個招呼。接著,他毫不在意地邁開了步伐,朝在玻璃堆上蓄勢待發的黑色影子走了過去,「這種東西的弱點嘛……就是要一刀必殺,把它砍成兩半就好了。」

狼的茶色長髮在空中飄揚著,身上的白襯衫也隨風飄動著,他修長的手指輕輕地在虛空舞動著,彷彿從「無」中拉下一塊黑色布幕,黑色的布在空中舞動著,然後他隨意地將那塊布往旁邊拉開,空中出現一把長刀,銀色的刃身發出冷冽的光輝,柄上鑲嵌的寶石發出了妖異的色彩。

狼那俊美的臉龐上出現一抹嗜血的笑容,他輕快地握住長刀,優雅地往黑色影子上面一劃──

影子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咆哮聲,藍、約書亞和住院的少年不約而同捂住了耳朵,四周的一景一物都在狂烈地震動著,狼卻完全沒事地站在那裡,漠然地看著那個影子不斷地噴出黑色的黏稠的液體。

接下來的事情宛如夢境一般,一隻又一隻的光蝶從黏液中緩緩地掙脫而出,看起來相似卻又完全不同,無論是花紋或是光彩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些光之蝶在病房這個小小的空間中緩慢而確實地飛舞著,像是從睡夢中初醒地揮動著翅膀、跌跌撞撞地起飛、完全醒來之後優雅的舞姿,看過的、沒見過的光線在空中交會又分離,那是光所表演的煙火,完全掩蓋了那醜惡的黑色影子殘骸……映在眼中的只有那一隻隻的美麗光蝶而已,即使是在白日的光中,牠們都是如此美麗。

「啊……」約書亞發出了一聲小小的驚叫,一隻散發著紅色光華的蝴蝶輕輕停到了他的手上,有如行禮般緩緩地傾身了一下,便溫柔地飛向他的胸口。

藍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景象,住院的少年則是露出了理解的笑容,狼似笑飛笑地望著他們。

「我……」約書亞撫著自己的胸口,低語著:「我……好像……」淚水從他的臉頰上滑落了下來,「『力量』回來了……」

狼微笑,「你運氣很好……你的『力量』在這隻東西的肚子裡。」

「聽那個奇異的聲音說……」藍微偏著頭沉吟了一下,「看來,這個怪東西不只一個吧?」

狼點頭。

「不過,向來不管事的你,怎麼會突然間跑出來主動幫忙啊?」藍看著狼,有點困惑地問道。

這倒讓狼露出了淡淡的苦笑,「這東西是沒吃掉我自己的什麼啦,不過我欠過人情的一位朋友養的寵物也被那種東西當成食物吃了,我只好應他的要求出來幫忙囉。」

「所以說……你會幫忙我們吧?」

狼淡淡一笑,「既然目的一致的話,我想沒問題。」

藍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有稍稍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約書亞找回了能力。

強力夥伴的狼出現了。

所以,接下來是去尋找事件的源頭,以及確認克里斯等人的安好與否。

藍環視著眼前充滿著光之蝶的景象,確認了自己現在,能夠戰鬥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