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情報

 

仰頭看著希爾佛市立醫院,就會感到自己的渺小與脆弱,特別是在白天旭日的照射之下,會深深感覺到醫院的雄偉。。

約書亞‧斯普林帶著些許困惑站在醫院前的廣場,仰頭看著這座建築物。

「來這種地方談事情啊……」約書亞的語氣中帶著淡淡的無奈。

進出醫院這種地方,非病即傷,不然就是要探望傷者或病者,更不幸的人自己就是死者或是來見死者的。怎麼說都不是好事情。沒想到,約書亞一個十三歲的男孩,來這裡竟然是要談工作的,光想像就覺得很好笑。

更別提我三天前才從這邊出去的……約書亞嘆了一口氣。

果然,一走進醫院,就看到之前照顧自己的護士小姐面露笑容站在櫃台前和其他護士聊天中。

她看到約書亞,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約書亞?你怎麼又來了?身體又出狀況了嗎?」

約書亞露出了營業用的爽朗笑容,「不,今天是來探望朋友。」這話一半是謊言,其實約書亞並未見過這個對象,只知道對方和自己一樣是普拉契納的一員而已,不過解釋這種事太過麻煩,就裝成是單純的探望朋友就好了。

「這樣啊……那你慢走喔。」

「那,掰掰。」笑容依舊,約書亞愉快地揮了揮手道別,繼續往裡面走去。

醫院是個人多的地方,晚上沒什麼聲音,白天卻吵得很。各種對話在空氣中迴盪著,腳步聲、器具碰撞聲……無數的聲音充斥在耳中,約書亞卻覺得很安靜。

只有人的聲音……

只有屬於人製造出來的聲音……

約書亞茫然地望著四周,祈禱著一點點的奇蹟,只有一點點也好,讓他能夠再次見到空氣中笑鬧的奇妙精靈,或是聽到魔法安靜的低語……什麼都好,只要能夠感覺到一絲絲過去總是圍繞在身邊的不可思議就好。他不奢求再次擁有魔法,但是完全都感覺不到魔法的存在真的是太寂寞了。

或許我還會再進醫院吧。不禁在內心中自嘲著,看心理醫生。

淡然地按下了電梯的按鈕,約書亞走入了這個小小的方型空間中。電梯中的一面貼著鏡子,從鏡中反映出的是十三歲的少年身影,亞麻色的短捲髮、稚氣的臉龐,可愛的卡其色大衣加上格子圍巾,任誰都會覺得約書亞是個單純而樂天的少年,如果現在的他跳出來大聲宣稱自己是希爾佛中小有名氣的魔法師,一定會被狠狠地恥笑一頓,然後被要求拿出證據吧。

光是想像起來就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也不是說幼時並沒有因為魔力而造成困擾過,甚至也有希望魔力就此消失的想法過,但是當一直伴隨在自己身邊的力量消失無蹤時,一種空虛感油然而生。無論做什麼事都沒辦法專心,一個不小心就會陷入晦暗的情緒之中,約書亞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有習慣的一天。

而且現在竟然還要在陌生人面前重覆一次那個悲慘的遭遇,約書亞可以說是抽到了下下籤。

走在醫院長長的走廊上,然後尋找著正確的門扉。

「是這間啊……」

約書亞停下了腳步,然後伸手敲了敲門。

「請進。」從門裡面傳來了少女的聲音,招呼著約書亞進門。

嗯?我怎麼記得我要來這裡找的人是男生……好像是叫鷹士,外國名字……不太清楚性別……另一個是克里斯?克莉絲?的確是男女通用的名字。約書亞一面在腦中快速地轉過各種念頭,一面有禮地打開了病房的門,「您好。」

單人病房內的窗戶大大地敞開著,窗簾被高樓的風吹起,一名少女安靜地坐在窗邊的椅子上,似乎正在眺望著遠方的風景。

那是名留著俏麗短髮的少女,頭髮在陽光下反射出深紅色的光輝,臉蛋帶點東方的感覺,一眼就讓人覺得她是個混血兒,碧綠色的眼帶點無辜的善意凝視著約書亞。

「克里斯‧雷‧奧爾科特?」

仔細一想……那個中間名實在不太像女孩子的名字,真的是她嗎?

少女嫣然一笑,「不,抱歉,我不是。」接著她思考了一下,噗喫一聲笑了出來,「……你以為克里斯是女孩子?」

「呃……不,只是因為上面叫我來這裡找那位和一個叫鷹士的人。然後鷹士又聽起來不太像女生,所以我以為……」約書亞的臉不自覺地紅了起來。

「原來如此啊。」少女笑瞇了眼,「克里斯『他』接到鷹士的電話之後匆匆忙忙地出去了,所以我暫時接手他要做的事。你好,我是藍‧岳,在我的母語中,『藍』這個字的意思是『藍色』,很高興能認識你。」

「妳好。我是約書亞,約書亞‧斯普林。」

「請坐。」少女伸手將窗子關小了一點,然後指著身邊的椅子示意約書亞坐下,「真不好意思,因為基本上我還算是病人,所以穿得不太正式。」

約書亞定睛一看,才發現她身上穿的是睡衣。亞麻材質的睡衣有點自然的皺褶感,鑲著剛好的蕾絲與暗粉紅色的緞帶,帶點古典風味的樣式,穿在她身上非常地可愛。

「那個……沒有關係。」

住院?病人?這幾個關鍵詞勾起了約書亞內心的疑問。

「請問,藍小姐,妳是……受傷住院的?還是……」

藍倒是不太介意的樣子,微微歪了歪頭,「那個啊……我昨天意外地被瘴氣弄暈了。實在是很不中用啊,嘿嘿……」

「瘴氣?」

「這要怎麼解釋好呢……」藍尋找著適當的詞彙來說明,「就是……有些不好的東西或是妖物經過某處時,會殘留在當地的氣息。普通人吸進去的話大概會沒命吧,所以還好是我碰到了,不然的話……」

約書亞慢步走到藍身邊,坐在她身旁的椅子上,「所以妳不是能力被竊取的人囉?」

「不是。」

「那是件好事。」

約書亞一面回答著藍,一面學她眺望著窗外的景色。醫院外面很諷刺地就是充滿活力的街道,笑著、鬧著、充滿精力地活著,和醫院中的病痛、無力與脆弱完全呈對比。從這裡望出去,景色被窗戶框住,就像是風景明信片一樣,美麗而虛幻,那裡真的是真實的場景嗎?

「謝謝……」連藍的話語聽起來都像是在遠處迴響的聲音,「約書亞,你的能力被偷走了吧。所以,修才會叫你過來……」

「是的。」

微風從被關小的窗戶縫中鑽入病房中,將約書亞的頭髮微微吹起,那帶些溫暖的涼意讓他不禁露出了微笑。

「我本來……可是被稱為『魔法師』的人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