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是一片黑暗,但仍然可以感覺到電車正快速地向前進行著,或深、或淺、或近、或遠的黑暗不斷地劃過窗子。

克里斯低頭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凌晨一點三分。希爾佛的地下鐵已經接近凌晨一點半的末班車了。

沒想到只是進行個例行調查就整整花掉了半天的時間,和地下鐵有關的事件果然會愈牽愈複雜。想到明天或許還要進行受害者的查訪就讓克里斯覺得頭痛……如果任務可以裝病請假,他或許真的會考慮一下不顧面子地裝病。

今天,不,正確說來是從昨天早晨開始,就有一種「亂成一團」的感覺。明明是一如往常的早晨,但是在地下鐵站等車的時候,藍卻突然倒了下來。

那種驚訝混雜著些許不安的感覺到現在都還感覺得到,藍突然伸手抓住了自己的袖口,一臉蒼白,令克里斯腦中霎時一片空白,只能接住藍逐漸癱軟的身體。她究竟感覺到了什麼,克里斯無法確定,但無疑相當痛苦,即使失去了意識,身子仍微微地發抖、滲出了冷汗。

但是,我感覺不到藍感覺到的東西……因為能力的不同,決定了在那個用異能構成中的世界所見的不同,克里斯看到的元素世界,和藍映入眼中的精靈世界,大概是截然不同的景色吧。不過,初次見面時在藍身上感覺到的什麼,至今仍殘留在記憶中,藍那時是相信著克里斯的,因此即使她見到了和其他人應對時那個冷淡高傲的克里斯,卻仍然能夠露出和那時一樣的微笑,也就是如此,克里斯才會對她微笑。

無論是多麼珍貴的笑容,在「意外」之前都會顯得脆弱。

克里斯……要珍惜身邊的笑容喔。

記憶中的那位女性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上了,面孔也已經悄悄地遁入記憶深處,依稀記得只剩下那櫻色的嘴唇和藏在唇邊的悲傷笑意。一定因為那時候的克里斯還是個小孩子,從他的眼中望上去正好可以看到悲傷的笑容和微尖的下巴吧。那時候的世界並沒有這麼骯髒,而克里斯還相信著美好的事物與無條件的信賴,但是現在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在這裡生存的他,需要的是願意用盡一切手段往上爬的冷酷,以及相信自己終將爬上頂點的傲氣。

那麼,對現在的克里斯而言,「身邊的笑容」究竟有沒有必要性?克里斯沒有答案,只是當習慣了身邊有人微笑著的時候,看到微笑消逝是一件會讓全身上下都不舒服的事情。

不過,當他離開醫院,那時藍是笑著的。

「下一站是希爾佛市立醫院。」列車上的廣播報出了下一站的站名。

克里斯站起身來,「雖然已經過了探病的時間,不過從窗戶入侵應該還是做得到吧……」輕聲說出惡作劇般的打算,他的嘴角浮現出笑意。

跳下電車,步出地下鐵站,外面是寂靜的街道。

的確,希爾佛也有夜生活相當繁華的區域,在這種時點還會有不少人在外面閒晃著、或是正要踏上歸途。不過市立醫院這邊的區塊大約晚上九點之後就沒什麼人煙了,只有少數的速食店或是咖啡店仍然開著,裡面有一些晚歸的人們正在享受著獨處或是相處的時光,除此之外,街道是一片安靜。

克里斯步入在地下鐵站附近的甜甜圈店,直接點了兩杯熱伯爵茶和一些甜甜圈外帶,拎著袋子走到了希爾佛市立醫院。

「嗯……藍是住在棟,那應該要往後走一點……」

無視於醫院樓房的高度,克里斯輕鬆地躍上了街旁的路燈,再輕快地往更高住爬升。愈高的地方風愈大,但是克里斯卻能穩穩地控制著空氣中的元素,往更高處移動。站上了醫院第一棟的頂樓,他直接往後方的下一棟處奔去,金色的髮絲在空中飛舞著,冰色的眼瞳綻放出愉快的光芒。

到達C棟的頂樓,克里斯大略地計算了一下藍病房的位置,毫不猶豫地一躍而下。

或許,在這種時候,自己是最自由的吧──即使沒有羽翼,現在也在飛翔著。

 

 

 

電子鐘面上顯示著時間──凌晨一點二十八分。

藍坐在病床上,身上穿著克里斯買來的睡衣,在黑暗之中凝視著裝飾在睡衣上的緞帶。

即使只有淡淡的月光,也可以看見睡衣上緞帶的漂亮光澤。有點可愛、有點不可思議,彷彿從樣式帶點俏麗意味的睡衣上……看到映在克里斯眼中自己的形象,發現到自己符合這樣的形象時,藍覺得非常開心。

現在她所在的地點是被安靜淹沒的醫院,和待在家裡或是在外奔走的夜晚截然不同……

夜晚的醫院瀰漫著淡淡的消毒水味與藥味,還帶著一種不安的安靜。所有病人都被要求在固定的時間就寢,所以九點之後幾乎沒有病人醒著,當然除了醫護人員、因為病痛輾轉難眠的人、與死神搏鬥中的人、睡不著的人……其他人都沉睡著,或許是因為大量的人正在睡著,導致一切的聲音都被壓縮、吞嗜,寂靜到了頂點,反而會讓人感覺到一種吵雜般的氛圍。

「不正常的安靜……嗎?」連自己吐出來的聲音都變得不像自己的聲音了,藍將視線轉往窗外,滿月漸漸轉為下弦月,半滿的月亮在空中閃耀著。

「唰!」

風與衣物磨擦的聲音傳入耳膜,隨之出現的是修長的身影,輕巧地從上方一躍而下,然後準確地踩上窗沿。藍睜大了雙眼,綠色的眼瞳中帶著難以置信的神色。

那個身影伸出手將窗子拉了開來,夜風灌入了房中,淡色的窗簾飛舞在房中,月光與影子不停地在地面映出的光窗中共舞著,少金色的髮絲在月光下發出透明的光彩,身形在逆光中顯得異常不真實……

「咦……克里斯?」

「妳還沒睡啊。」克里斯躍入房內,步至床邊,「看起來似乎是沒事的樣子……」

「你離開之後又燒起來過,不過晚上就已經退燒了。倒是你……怎麼來了?」

「喝晚茶。」克里斯一面說,一面打開手上的紙袋,將其中一個杯子遞給了藍,「妳喜歡的甜甜圈店。」

接過茶,藍不禁笑了出來,「晚茶?你又不是鷹士……」

「……的確像是那傢伙會做的事。」克里斯撇了撇嘴,「不過我有記得附上甜甜圈喔。」

「草莓口味?」藍笑著伸出手,其實不用問,她很清楚克里斯知道自己喜歡的口味。

「當然。」

在夜風吹拂下,邊喝著熱茶、邊吃甜甜圈,剛剛那種壓迫人的安靜已然消失。

藍看著手中的杯子,一點茶漬都沒沾上熱杯的外壁,可以發現克里斯即使用了驚人的方式登場,但還是沒有讓茶滴出任何一滴。這就是克里斯厲害的地方,也是他天才的證明,相處得愈久、就愈會感覺到他那與自傲成正比的能力。

「調查得不順利嗎?」藍輕聲問著。

克里斯咬了一口甜甜圈,似乎在思考著用詞,然後喝了一口伯爵茶,反問:「妳覺得……和『地下鐵』有關的事件會簡單嗎?」

「很複雜吧。」

「今天光是調查事件相關的地鐵站,就已經搞到剛才了。」

「……果然。事件我大略聽鷹士提過了,怎麼想都覺得很麻煩。」

「何止麻煩。」克里斯粗暴地將殘餘的甜甜圈全塞進嘴中,「簡直是難以理解。手上的資料只有受害者的證詞記錄,以及地鐵站目擊者的證詞,即使去到了現場也完全看不出關聯性──除了都是在『地鐵站』發生的之外,沒有其他的關聯性。」然後將手上的紙袋和紙杯都放到床邊的小桌上,悠閒地開始擦拭自己的嘴巴。

「『蝴蝶』呢?」

藍腦中想起了鷹士當初告訴自己的資訊,從被害人體內飛出的「蝴蝶」,那究竟是什麼呢?單純的「能力的具像」,或者有什麼其他隱喻呢?

「……那種事只查了半天應該查不出來吧?」

「也對。」藍輕啜一口伯爵茶,吃下最後一口甜甜圈,「不過我很在意……」邊說也邊將手上的東西放到床邊的小桌上,然後托著下巴思考著。

「『蝴蝶』啊……」克里斯嘆了一口氣,「這該不會是幽靈的把戲吧?」說著,一面倒到床上,「超級適合妳的案子……」

俯視著躺在自己腿上的少年,藍露出笑容。

相處了一陣子,克里斯在這段時間內留長了頭髮,最近總是將過肩的金色長髮束在腦後,就是這樣短短的時間,就能改變人的外貌,要改變眼不能見的內心……或許需要的時間更短。剛開始有點冷漠的克里斯,漸漸會在自己面前卸下心防,讓藍能夠感覺到身為「搭擋」的兩人都有在進步。

伸手輕輕撥開掉落在克里斯額上的金色髮絲,「克里斯,我是不清楚在這件事的前方等待著我們的答案是什麼……」

「然後呢?」冰色的眼瞳往上凝視著綠色的眼眸,拋出了問句。

「我唯一確定的是……」藍傾身,直直凝視著克里斯的雙眼,及肩的深紅髮絲落在克里斯臉旁,「這不是『幽靈』搞得鬼。」

克里斯伸手撥開藍落在自己眼前的髮絲,「妳怎麼知道?」

「幽靈不需要『能力』這種東西,想要這種東西的……只有活著的族群,『人類』或是『非人』……或是執著於『生』時慾念的怨靈,不過與其說他們是幽靈,不如說他們不知道自己已失去失命的『人類』。」藍輕聲地說著,「……任何一種都有可能。但是對於失去生命的事物而言,『能力』什麼的……和『金錢』、『權力』一樣毫無意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