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佛市立醫院雖然和普通醫院一樣以白色調為主作為裝潢,但是添加了很多溫暖的色系與家具在其中,讓這裡散發著一種安穩的氣息,加上笑容滿面的醫護人員,整體充滿了溫馨感。

鷹士緩緩地在走廊上走著,然後在掛著「705」牌子的房門前停下腳步,輕輕敲了敲門。

「請進。」溫柔婉約的女性聲音,不過並不是藍的。

鷹士有些困惑地打開了房門,馬上明白了剛剛的陌生聲音是護士的聲音。那是一位留著金色短髮的年輕女性,手上拿著一片電子記事紙,正在用光筆記錄著什麼,而藍則坐在病床上,身上還穿著S中學的制服,雖然氣色看起來有點病奄奄,但是遠比想像中得要好。

「嗨,鷹士。」像往常一樣親切的笑容,藍向鷹士打著招呼。

「狀況還好嗎?」

護士代替藍作了回答,「應該沒什麼大礙,不過醫生還是建議她住院做個全身檢查,以防萬一。」

「這樣啊……」鷹士輕輕點了點頭,然後在病床邊的椅上坐了下來,「沒事就好。」

「那我先告辭了,有事請按鈴。」護士微微一笑,傾身告退。

藍也微微欠身回了個禮,「謝謝。」

兩人目送著護士步出病房,鷹士看著藍,然後輕描淡寫地問道,「結果,真的原因是?」

「瘴氣吧……」藍微微地歪了歪頭,她似乎也不是很確定的樣子,「不過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在那種地方會殘留瘴氣……通常是妖物或是幽靈聚集的地方才會有這麼濃厚的瘴氣殘留物,可是今天明明只是去搭個地鐵而已……」

「……」鷹士沉吟了一會兒,「這樣啊。我對那方面的事情不太清楚……這樣很不尋常嗎?」

「如果是妖物或幽靈聚集處的那種瘴氣,當然不尋常囉。」藍微笑,「我作夢都沒想到那種地方會有瘴氣,吸進去之後……才發現不對勁,還好克里斯馬上扶住我,不然倒下去的時候撞到頭就慘了。」

「可是,聽組織裡其他和妳同類型的同事描述,瘴氣這種東西……普通人吸進去之後狀況會遠比妳們來得慘,為什麼那時在妳附近的人都沒事。」

「嗯……」藍皺起眉頭,「我不太清楚。好像是個『點』,只有那一『點』似乎連接到什麼,然後滲出瘴氣。還是請組織裡面的專家去查一下吧。這種量……普通人吸進去的話,大概不死也會去掉半條命了吧。」

「我會記得通知他們的。」

「那麼,鷹士你這麼快就過來……應該不是來探望我的吧?」

鷹士有些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女孩,「沒想到妳反應這麼快。」

「還好啦。」藍甜甜一笑,「總覺得探病的人要等一陣子才會過來,這麼早就趕過來的人……十之八九是有事要找我或克里斯吧,是吧?」

「這次的任務,修親自指派我和克里斯搭擋。」鷹士從大衣的口袋中掏出文件遞給藍,「是『竊取能力』的事件。」

「竊取能力?」藍似乎很困惑。

其實鷹士也很困惑。「能力」這種東西,身為異能者的鷹士很清楚,是像「精神」或「靈魂」一樣沒有實體的東西,即使你知道「它」在那裡,但實際上根本不知道能法取出或是丟棄。那麼,究竟是怎麼被偷走的?

所以鷹士也只能就著自己獲得的資訊中取得回答,「好像是……消失了。受害者都描述自己聽到了一個聲音,那個聲音會向受害者要一件東西,接著會從體內出現一隻……」

「一隻?」

「……蝴蝶。」

「蝴蝶?」

「聽說,是隻美到令人無法轉移視線的光之蝶……」

「美到……令人無法轉移視線……」藍的綠色眼瞳安穩地凝望著鷹士,「因為它是『能力』?」

「大概吧。」

「這種怪事件,交給你和克里斯這兩個看不到異象的人,會不會太天真了一點?」

面對藍的疑問,鷹士露出了苦笑,「我也是這樣覺得的,只是修堅持要克里斯接這個任務。」

「結果因為我倒下來了,所以鷹士你就被拖進來了嗎?」藍回以苦笑。

「因為我似乎是少數可以勉強和克里斯有互動的人。那,他人呢?」

藍微微一笑,「聽護士說他去幫我準備待在醫院時穿的睡衣了。」

聽到這個回答,鷹士不禁瞪大了雙眼。

藍倒是淡淡地聳了聳肩,「我想他大概會打算在這附近的商店隨意買一件吧……可是就算有睡衣我也沒有其他換洗衣物啊。看來,我只好打電話請認識的人去房間拿一下了。」然後,少女的嘴角微微揚起,「不過,真不知道他會準備什麼樣的睡衣呢?這倒是讓我有點期待……」

其實,光是想像容易發怒的克里斯乖乖地在商店內挑選睡衣,就讓鷹士忍不住想要笑,更別提克里斯究竟會怎樣選擇女孩子的睡衣。

「妳覺得他會選怎樣的睡衣?」鷹士忍住笑,繼續和病床上的少女交談著。

「猜不到。畢竟他那個人連晚上在家裡都只會穿著比較休閒的T恤和牛仔褲或運動褲而已,我連他腦中有沒有『睡衣』這個概念都不知道。」

鷹士露出溫柔的表情,就像是個兄長一樣,這些孩子總會說出些讓他驚訝的話,但是那些話語往往讓人覺得很溫暖,就像是「原來他們已經長這樣大了」的感覺。無論是現在自己眼前的藍,或是不知道在哪裡奔走著的克里斯,這些孩子都在不知不覺之中心思慢慢長成得更細膩複雜了。

「不過,很好玩吶。光是猜想克里斯會怎樣選睡衣我就……」

這時病房的房門被猛然打開,只見一臉不愉快的金髮少年站在門口,一看到鷹士就不耐煩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快步走向病床。

這傢伙……果然很不好搞。鷹士再次露出了苦笑。

「妳的睡衣。」克里斯將手上的紙袋塞給了藍,「幫妳買睡衣可是很辛苦的……妳不要一直偷笑啦!」

藍一面打開紙袋、一面吃吃笑著,但是她卻突然停下了笑聲,看著自己手中的紙袋久久講不出話來。

「怎麼了?」克里斯困惑地低頭靠近藍,用右手摸著她的額頭,「妳還在發燒嗎?」

「不……你會挑這麼可愛的款式真是讓我大吃了一驚。」藍用左手按住了在自己額上的那隻手,「謝謝。」

「哪裡……」

看到這幅景象,連鷹士都覺得溫暖,如果克里斯對每個人都這樣的話,想必會成為人見人愛的萬人迷吧。根據藍的說法,兩人能夠相處得這麼好,是因為「相遇時點決定性的不同」,不過鷹士覺得這或許是「個性合」的寫照。

「鷹士是要來和你談任務的事唷。」

「我知道……」克里斯斜斜地看了鷹士一眼,「修親自打了電話過來。」

「那麼,是不是差不多應該……」

「是啊。」克里斯安靜地看著藍,「乖乖待在醫院裡喔。我已經拜託瓊去幫妳拿其他的換洗衣物過來了,妳就不要亂跑了。」

「是。」

克里斯淡淡一笑,然後轉頭看了鷹士一眼,頭也不回地往房門走去,「我們走吧,詳情到外面再說。」

「是、是。」鷹士站起身來,然後伸手輕輕拍了拍藍的頭,「要保重喔。」

「才住院檢查一下而已,不用擔心啦。」藍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沒有問題。「你們才要小心喔。」

「我會的。」

「克里斯,就麻煩你照顧了。」

鷹士笑著,一面揮了揮手,離開了病房。

 

 

無人的病房,下午的陽光落在窗簾上,有一種超現實的安靜感。

藍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穿著的可愛睡衣,露出小小的微笑,「沒想到……克里斯竟然會買下這件睡衣,他一定覺得很丟臉吧。」

可是啊,克里斯,這件睡衣真的是超可愛!我其實也偷偷地想要這種款式喔,不過最後還是只敢買簡單的格子睡衣或是恤而已。在內心中想著,邊想就邊忍不住覺得很開心。

但是,現在克里斯正在和鷹士出任務,無論藍有多開心多想再跟他道謝,也無法和他對話。

「『蝴蝶』嗎……」

總覺得內心動盪不安,這種把「能力」從體內抽出然後奪取的事情真的存在嗎?光是想到這一點就很讓人害怕。「能力」是異能者身體的一部分,當它被奪走之時,就像是器官被切離身體一樣,那種痛苦不是常人能想像的吧。痛不痛藍不知道,不過一定很「空虛」,那種空洞的感覺會讓人難以忍受。

要小心。

藍無意識地將手放於胸前,微微地皺起眉頭。

普拉契納的任務並不是簡單的事件,隨著等級愈高、所要承擔得風險就愈大。克里斯本人當然有那個覺悟,但是他畢竟是個年僅十五歲的少年,帶點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態,那是他的優勢、也是缺點。

雖然知道鷹士可以充當緩衝劑,讓克里斯不要那麼躁進,但是藍還是覺得很擔心。不僅僅是擔心克里斯,也擔心鷹士,他們兩個人也都有「能力」,被奪走的風險還是存在……

兩個人都要小心,請一定要無事地完成這次的任務。

藍衷心地,祈禱著。

 

 

 

第一章‧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