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用各種方式對世界提出了疑問……
就算用盡全身的力量、
就算伸出手努力地抓取、
就算失去了重要的事物、
就算不斷地嘶喊著疑問,
世界也不見得會回答。
答案在心中?答案是感情?
答案在人們之中?答案在染滿血的歷史之中?
對著這個扭曲的世界提問,
但是答案並不在這雙手中。
 
 
◇寫在前面◇
我本來就滿喜歡看Gundam系列的東西,家裡還養了一隻哈囉──最近被我重新裝上電池,正在努力想把它養得更有反應一點XDD
其實在看的時候我也不見得會思考深入的問題,只是單純地看著劇情、看著角色、隨之又笑又哭又皺眉頭,不過通常都滿開心的。當然有些時候喜歡到了最後會有反動(),無論怎麼想都找不出個解答,或是覺得很生氣怎麼最後會走成這樣,怎麼說……那大概都是愛的一種吧()
最好的狀況大概是又哭又笑看完之後很滿足,有種很開心(又很感謝)能夠和這部作品一起走過這段時間。至少看完第一季,Gundam 00給我的心情是比較接近這種的。而且這次意外地,沒有壓倒性的討厭角色,基本上都滿喜歡的XDD而且我是一次看完一季,感情面很容易連續(抽衛生紙中)
只是看完第一季之後真的七上八下,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抱頭)總之,要有耐心?

 
◇OP、ED感想◇
Gundam 00OPED其實都很不錯,畫面和風味其實都滿好的。所以這個該怎麼說()……都滿耐聽的,歌詞也都很漂亮──我果然超喜歡漂亮又感人的歌詞T_T///特別是The Brilliant Green的「Ash Like Snow」,看完歌詞會抖到,好合!加上漂亮的畫面,彷彿在問著這個世界一樣──爭吵不休、無論何時何地怎樣幸福地微笑著,結局卻總是無法盡如人意。能夠在和平的大地、仰望平靜的天空,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其實不只是片頭片尾,動畫裡面我一直很在意的啊……就是胸肌啊!()大概是因為00裡面男生的上衣幾乎都是緊身的(穿軍服的和ティエリア、沙慈、カタギリさん之外XD),然後胸肌就超明顯的(炸掉)雖然Gundam Meisters的駕駛服有護具看不出來,不過Union的駕駛服就看得出來()所以我猜ティエリア大概也有吧(被毆打)
女生也是一個一個都是在比身材好的,連十四歲的フェルト的身材都一級棒!所以我本來以為她至少有十六歲以上了,不過クリス則是比我想像中年紀要大,我本來以為她只有十八歲左右。所以說00的人設我無法確實地判斷出年紀啊(被毆)←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順道一提,我一直覺得很可惜カタギリさん沒有上過片頭,感覺上第一個片頭的時候グラハム旁邊可以塞一個……(被拖走)雖然馬尾不是我的菜,但是我滿喜歡這位大哥的(我也很在意他和皇小姐的過去)
ED1ED2對我來說都不錯,味道不太一樣,但是我都覺得滿合的。然後,我一定要說──ED2那個Lockon拿剪刀的手真的是太漂亮了!有圖有真相()
 
◇角色感想◇
這次Gundam 00很意外地,我喜歡的角色往年長組(大於二十歲的角色們)一面倒,本來其實我以為自己最有興趣的會是ティエリア,結果實際上看起來年長組的角色一個比一個有特色……這就叫做「人的口味是會改變」的嗎XDD
不過,這次沒有超討厭的角色,大概只有所謂的「沒感覺的角色」(Trinity兄妹組!?)、「不是最愛但是還不討厭」(……アレルア?)、「真是個好角色」(年長組們),大概是這樣。基本上,還是用喜愛度和印象深刻與否把角色們抓出來談一下好了()
 
刹那Fセイエイ

因為是主角所以就擺第一個()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剎那紅圍巾的那款造型,我的大腦內就會自動出現人造人009(炸掉)不過白圍巾(好像可以順道當頭巾!?)的就不會給我這種聯想XDD我想一定是紅色的問題。
本來剛開始以為他是典型的無口主角,其實我覺得剎那或許是無口,但是並非完全沒有感情的那種。或許是幼時少年兵的經歷,也或許是「我是Gundam」的這種心態,讓他平常的表現沒什麼表情。與其說是不懂,感覺上似乎有一部分是「自己壓抑掉了感情」。
十三話裡面調查的時候,巧遇(或者應該叫命運的邂逅?)グラハムさんカタギリさん,馬上換成一臉無辜的表情!雖然被グラハム用電波()視破了,但是我對他的評價馬上上升了()但是,從他和沙慈相處上看來,雖然剎那是個會視情況稍微裝一下的人,但還是沒有辦法輕易地和其他人打成一遍,那張無辜的臉可能是極限了(被拖走)
讓我覺得剎那最溫柔的瞬間,應該是24話開頭吧,和フィルト一起把哈囉放到機體裡面的時候。而25話和グラハム邊打邊交換的對話,我想那大概是剎那的中心思想吧……不過,剎那你講得太過份了T_Tグラハム才沒有扭曲到這麼嚴重(他只是很喜歡機體而已!!)。最後寫給マリナ姫的信中,其實所有人都在尋找答案吧,雖然不見得會像剎那這麼執著於「扭曲」,但是這部作品中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提問吧。對這個世界提出自己的質問……
順道一提,半夜闖マリナ姫房間問她問題真是神妙到不行……那個,你腦袋中有沒有這是半夜閨女房間的概念啊──所以剎那真的是呆嗎!(太高估他是不行的!?)
 
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
請問大家,看完二十三和二十四話,直接想哭或是爆淚請舉手!基本上是個戳中淚點的角色,加上前面的好哥哥性格,以及他在Celestial Being──或只直接說プトレマイオス的乘員中──的高人氣,直接將淚點加倍。每個人都為了他哭泣,特別是普通沒什麼表情的刹那フィルトティエリア全都為了他流淚(附加吶喊),更是讓人ロックオン這個人有一種深深的不捨──你這樣一走了,這些孩子要怎麼辦啊!
不過,我對ロックオン的第一印象,是從「手」開始的。因為ロックオン的搭檔哈囉的關係,劇情中不乏他單手把哈囉抓起來的情形……那個,哈囉感覺起來沒有籃球大至少有排球大,加上裡面應該是機械零件,應該不輕吧。他卻很自然地一手就抓起來,那雙手一定很大又很有力!接著是第二個片尾中出現沒戴手套的ロックオン的手!那雙手真的很修長、很漂亮,可以的話真想握握看XDD
最後,是關於ロックオン最後一役。我想,選擇一定要擊敗サーシェ,不只是因為想替兩親、妹妹報仇,當時的緊集狀況、剎那的過去……或許都是他下定決心時思考的事情。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輕浮,不過他的直覺和對年紀比自己小的Meisters的態度,總覺得ロックオン有思考、有將其他人都放在心上。
雖然你說這樣的世界你不需要,但是,最後的最後……還是很想問你──你找到了想要的東西了嗎?這樣,滿足了嗎?ロックオン……
 
ティエリアアーデ
本來看設定以為會是最喜歡的Gundam Meister,而且我滿喜歡他在片頭那種淡淡的笑法,真是美人。有點毒舌──還是這叫「嘴巴真的很毒」!?、行事作風很冷靜、但是意外地是個會掉眼淚的人……其實要抓住ティエリア的感覺有點難,但是後來漸漸被ロックオン打入內心,也稍稍和剎那有點交流,感覺漸漸有出來的時候,很可惜這一季就結束了……
不過,最後那段話真是──「終於可以走了。到你那邊去……ロックオン……」實在不能怪人想入非非啊啊啊啊啊啊!難怪ティエリア線沒有女角的感覺(被毆打)本來以為他的線沒有女角,是因為ティエリア長得太漂亮了……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
其實就個性來說,除了好哥哥ロックオン之外,アレルヤ應該是Meister之中最好相處的吧──雖然說有ハレルア。不過,平常時候的アレルア感覺起來常常在苦笑,有些時候還他還會突然表現一種釋然感()少年老成嗎?因為自己的關係,對於「人命」特別地在意。
印象中最深刻的台詞,應該是「感受到世界的惡意」吧。在某些地方其實アレルヤ突顯出一種矛盾,他很明確地知道平民的性命是要救助的,但是他卻也明白武力介入的殺生是必然之惡,不過就某種觀點來看,這無疑地是一種「矛盾」、是一種「偽善」。不過,我覺得即使是偽善,只要能夠貫徹到底,就是「真實」,如果被質疑是偽善就崩潰的「善」,那才是「虛假」的。即使有猶豫的時候、有不知道自己是對是錯的時候,但是當自己決定要跨越、要貫徹的時候,那就是真正的事物。
最後アレルヤ和ハレルア達成共識戰鬥的畫面,真是一整個帥XDD(金銀雙瞳也很棒)順道一提,搞不好四個GUNDAM Meister中,他是最有料的一個(爆炸)他和マリー的故事……下一季會提吧……?這真是個謎~
 
‧プトレマイオス成員
其實整個艦橋平常滿歡樂的()基本上組成是兩男兩女(除去スメラギ小姐的話),個性爽朗的舵手リヒテ(他全名真是落落長XDD)、肌肉大哥ラッセ,以及劇情比較有著墨的兩個女孩クリスフィルト
其實我本來以為クリスフィルト年紀差不多,應該都是十六至十八這個範圍內,沒想到猜測意外失準() クリス的個性開朗、有點輕浮,總是會說些「可惜你不是我喜歡的型」(リヒテ)、或是去找Trinity兄妹中的大哥合照,但是意外地是個很成熟的人,即使前一天去逛街買東西,還是能夠把工作做得好好的,還會照顧フィルト。而フィルト雖然平常話不多,感覺很成熟,但是實際上還是有很孩子氣的部分,總覺得除了ロックオン之外,クリス應該也是フィルト成長的一個重要關鍵吧。這部動畫有段讓我覺得不合理的部分,對……為什麼フィルト寫給ロックオン的信封上寫的是日文啊(翻桌)怎麼說都應該是To Lockon吧!(話說有一段カタギリさん和教授看電腦螢幕上的資料……也全都是日文orz喂,你們不是在美國嗎**)
リヒテ本來以為是用來讓劇情輕鬆化的,連中途登場的泳裝都很奇妙(連身的紅白條紋泳衣),沒想到這一切都是伏筆啊啊啊啊!二十五話的大淚點就在他和クリス身上。雖然中途就常常有リヒテクリス表答好感的劇情,沒想到最後是這樣把心意傳達出去……為了保護クリス,受了重傷,才揭開了原來他身上有一部分是機械的狀態,可惜的是當リヒテ微笑著閉上眼之後,鏡頭帶到クリス身上,沒想到她竟然身後被碎片刺入,強撐著到那時候才嘔出血來。クリス最後留給フィルト的留言也很感人──連ロクッオン的份一起活下去,在那之中是否也帶有著「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的意味呢。
ラッセ的話很少,不過後來留下了名言,希望剎那能夠把那句話延續下去,或許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是意義。其實最影薄的角色我想是醫務室的大叔,同樣是大叔,負責機械面的イアン大叔就顯得戲份多多了()話說這艘艦的存活率到底算高還是算低啊……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處女座、好像是左撇子、穿西裝很好看、頭毛有點鬈鬈俏俏的(很想摸摸看他的頭毛尾巴),雖然穿軍服的時候看不到、不過穿駕駛服的感覺讓我覺得他鐵定有胸肌()。如果要我投00最喜歡的角色,我最後大概會投給這個人吧。其實在官網上對這個角色的第一印象,感覺比較偏貴公子、穩重的人,還有在PTT聲優版上的某些聲優趣聞也和這個角色有關係;後來第二個印象是某日isa跑過來,跟我說我家約書亞(參照「希爾佛」系列中的某十五歲正太)長大之後應該長這個樣子。無論哪個時點,我都沒想到他的個性竟然會是這個樣子!自由奔放、充滿個人風格,對著Gundam少女漫(誤很大)台詞連發到,會讓人想問他──如果可以的話,鋼彈或Flag一台,你想帶哪個回家──的地步。(鴨子,約書亞長大之後個性可以不用變成這樣吧。雖然我喜歡這個人,不過……*下略*)
グラハム在第一話最後面,一邊開車一邊大笑的時候,莫名其妙地對他升出好感(不過開車還是好好看前面比較安全......);接著在第二話,對著Exia喊出「我是因為你的存在被奪走心的男人」,我突然覺得這傢伙真不錯(←我愈來愈不懂我自己了)漂亮的帥臉、奔放到有些時候不顧後果的個性、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告白台詞……這大概就是他吧,加起來成為所謂的「萌點」。
順道一提,當他的專用Flag飛撲Dynames的瞬間,ロックオン沒叫,我都快要叫出口了:「そんなばかな!」而且除了前頭的「抱きしめたいな、ガンダム!」之外,飛撲完之後的「まさに眠り姫。」真是經典。但是我可以藉此推測,這個人腦袋結構滿童話的吧(被毆打)←擅自決定為對方加分。
雖然給人的印象大多是奔放熱情(),不過其實グラハム的直覺、戰略能力、責任感其實都是ACE等級的,自我原則強烈到驚人的地步,卻會讓人不禁想對他微笑,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點出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以武力制止武力的思想是矛盾,前幾集擔任解說的工作,以及後來登場的兩個對他死忠的部下,他應該是個充滿個人魅力的人吧。
但是……25話最後的鏡頭……那個面具(噴茶)是大仲馬的《鐵面人》中等級的面具啊(抱頭)這代表著那張帥臉果然受傷──慘一點的話是毀容──了嗎!如果連性格都變了該怎麼辦啊!(滿地打滾)←雖然本來也不能算是正常……
忘了說,其實我本來以為他和ロックオン的年紀是反過來的XDD(isa問了我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解答是什麼──金髮美年子和好哥哥,應該會比較想要被照顧,而不是被金髮美男子用奇怪言語調戲吧?──問題是那張嘴嗎**)
 
スメラギノリエガビリーカタギリ
如果要我投這部中最棒的BG配對,我會想投給這兩人()當然スメラギ小姐的過去開出來,才能更進一步確定啦。
スメラギ小姐總讓人覺得有什麼陰影,從第一話的「這是惡行」,或是後面遇襲危機解除後,邊哭邊說著「這是何等失態」、「明明決定不再犯了」……種種讓人不禁在意她的過去究竟發生過什麼事。雖然只有藉由ティエリアグラハム的口稍微點出,她過去的失誤大概牽扯到很多人命。所以她才一面喝著酒,一面決定改變這個世界吧。
グラハム的好友カタギリさん──出乎意料已經三十一歲的馬尾大哥,剛開始只覺得他似乎是個愉快的人,在工作上似乎也頗為出色,同時擔任グラハム的解說人(爆笑)
沒想到他和スメラギ小姐竟然曾經是同學(之類的吧)!兩個人見面的場景清一色是夜晚、有點灰暗的酒吧,但是從他們的對話,至少スメラギ小姐都直接叫他名字了(倒是他只叫スメラギ小姐的本姓;グラハム的狀況是反過來,聽過他叫グラハム名字,但是グラハム似乎只叫他的姓?),至少私交狀況很好。特別是,最後一次會面,當他在スメラギ小姐離開後,略帶寞落地低語著「能再見面就好」,總覺得他應該是對スメラギ小姐有點什麼感情在(好萌←滿地打滾)

後來受傷之後頭髮就放下來了,會讓人很在意他究竟是用什麼在保養的()不過カタギリさん在二十五話完全沒戲份,所以不清楚他在後面四年究竟在幹什麼!你的好朋友變成鐵假面了啊啊啊啊啊!光是想像就覺得很鬱悶啊orz
順道一提,這兩位的老師エイフマン教授……被認識的人說長得很像「千面女郎」中的角色,仔細一看還真的很像(竊笑)總之,期待下一季這兩位能有所發展……咦?什麼?這不是重點!可是我很期待嘛……
 
‧沙慈、ルイス和絹江
就算在這個世界的某處戰爭正在進行中、某個地方正在進行著某些陰謀、或是這個城市某處有一片陰影,對於現在正在電腦前面敲打著鍵盤的我,都是很遙遠的事。對沙慈也是,他是個生長在和平土地、生活平靜的學生,雖然父母雙亡、和姊姊相依為命,但是至少沙慈的人生算是平靜的吧。
剛開始,他只是從電視新聞裡、在學校裡面聽到,或是聽姊姊說起,才對戰爭、對GUNDAM、對世界的情勢有所感觸,但是他的人生漸漸地往不同的軌道走去。其實戰爭、失去離每個人都一樣近,世界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當自己一回過頭的時候,或許一切都已經消失殆盡了。當沙慈在日常過著幸福的日子,覺得自己大概就是這樣一路走下去時,歸鄉參加表兄弟婚宴的ルイス被捲入Gundam的攻擊,失去一隻手的她要沙慈回去日本──完成他的夢想;而傷心地回去日本的沙慈,卻面臨姊姊絹江死去的現實。
絹江的角色是個理想中的記者,她擁有敏銳的直覺、靈活的頭腦,可以說她只憑藉著一己之力就已經走到很接近真相的地步,同時也因為太過接近真相,而招來了殺身之禍。一直到了最後,她還想著父親的教誨、想著沙慈,卻已經沒有了力氣……誰都不知道自己到了最後,究竟能不能貫徹所謂的理想;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站在那裡,為了自己的真理而死去。或許做不到,或許會向現實低頭,但是無論如何都無法說決定為此而死去的是愚昧,那或許也是一種人生──即使最後沒有實現自己的理想……
過了四年,少年達成了自己與少女的約定,在天空上看著地球,等待著少女的回音,那一瞬間,他看到了光粒子……在宇宙中閃閃發亮……
 
印象深刻的角色大概就講到這裡了,人革聯的熊大叔和ソーマ小姐、AEU的大佐和搞笑用的王牌(我後來才搞清楚原來可樂就是他XDD而且竟然還活著!我以為ティエ賞了他便當)、王留美和紅龍、ニーナ(兩個哥哥都有哭痣,只有她沒有)……接下來這些角色會有什麼發展呢?其實我也滿期待的。當然,大家不要忘了ライル,不知道個性會長成什麼樣子XDD
 
◇結語◇
基本上節奏和劇情我都看得滿愉快的,不過有一些部分的劇情真的很痛──嗚啊啊啊啊啊啊!基本上我每週的疼痛物大概只能接受一種orz太多會讓我覺得很鬱悶……不過這也算是好事吧,會被某件事物感動到。
能源戰爭剛好是個離我們可能很近的題材,而我們所處的世界仍然在爭戰不斷。或許,現在的我們也只是在這裡問著世界,卻仍然不知道這個世界的回答是什麼。
 
 
この想いは 寂寞の夜空に
舞い上がり 砕けた
闇を拓く 栄光と引き換えに
守るべきものを失ってきた
虚しすぎる
 
砕け散った 欠片に傷つくたび
閉ざされた僕の心は
強くなる事を選んで
ここまで来たんだ
 
這份思念在寂寞的夜中裡
飛舞而上然後破碎殆盡
劃破黑暗與光榮交換而來的
失去了應該守護之物
太過空虛了
 
破碎散落當殘留的碎片受傷時
封閉起來的我的心
選擇要變強
然後來到了這裡……
 
Ash Like Snow, the brilliant green 2008
 
我來到了這裡,
看著沉默不語的界,
緊抱著到目前為止找到的答案,
接下來究竟要往何方而去……
 
心得相本(更新至16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