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喝了一口茶,滿足地嘆了一口氣。
眼前桌上的早餐非常地豐盛,牛角麵包、蜂蜜吐司、各種果醬、煎得香脆的培根、帶著奶油香的蛋捲,配上香濃的紅茶,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不過,在前一餐的豪華晚宴過後,這樣的早餐太過於豐富了,要不是羅賓在騎士團養成的好味口,他一定沒辦法愉快地每一種吃一點,再喝下一大杯茶。像坐在對面的絲諾,就只吃了一點蜂蜜吐司,然後開始喝著茶,等待羅賓用完餐。

「這座宅子很奇怪。」羅賓靜靜地陳述他的看法。
其實,他覺得前一天開始,絲諾和瑟希爾似乎就很介意這座宅邸裡面的什麼,但是一直到早上看到那個斷頭的女僕人偶之後,他才確定了這座宅子很不一樣。
絲諾的嘴角浮現出一抹苦笑,「你現在才這樣覺得?」
「我知道妳和瑟希爾從昨天就一直覺得不對勁,不過我是到剛剛才確定的。」
「也對。」絲諾啜了一口茶,「不過現在我們離開不了……總覺得是這樣。我們只能待在這裡,看這宅子裡面的人想要我們怎麼行動,再隨機應變而已。」
「……露娜公主昨天要我救救她……」
公主的請託無疑是針對羅賓一人發出的,但羅賓卻無論如何都想要告訴某個人,獲得某些建議。或許,在他內心深處,也仍對一見面就對自己信任不已的公主,有些許疑慮存在。
「但是……我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絲諾點了點頭,表示她能夠體會羅賓想表達的感覺。她將雙手擺在桌上,撐著自己的下巴,認真地開口說道:「這裡的月相不對勁……你有沒有注意到?一直一直在改變……單單就這樣我就覺得不太對……」
外面的月亮……羅賓抬起頭,窗外的天空上懸著隱去半邊的月亮,在藍天中像是一邊被藍布蓋住的銀球,而他記得不久之前,他才見過滿月的。
月相整個亂七八糟,不同時節的月亮不斷地出現在空中。
「而且……瑟希爾在失蹤前想要跟我講的話……讓我覺得很在意。」絲諾微微地噘起了嘴唇,帶著些許的不甘心和一點點的擔心,「他竟然在我阿姨留下的重要筆記中發現了我沒注意到的事情,而且什麼都還沒告訴我就整個人失蹤了……」
果然在擔心,羅賓覺得這樣會生氣、會笑的絲諾,真的比傳說中的女巫還要來得可愛多了,讓他真切地感受到她身為「人」的部分。
「不用擔心,雖然認識不久,不過我想瑟希爾一個人絕對不會有事的。」羅賓試著對絲諾露出了鼓勵的笑容。
像是被打敗了一般,絲諾微微地搖了搖頭,嘴角卻不經意地揚了起來,「你真的是一個讓人覺得……」
「很振奮人心的人。對吧?」羅賓自顧自地將話接下去說完。
「如果事情都像你說的那樣發展的話,一定很棒吧!」絲諾垂下深紅色的眼睛,看著放在桌上的茶低語著。
「叩叩!」敲門聲響了起來。
羅賓和絲諾不約而同轉過頭往門口望去。
負責招呼他們的女僕打開了門,探進頭來,優雅地行了一個禮,「打擾了!」
只見她手上抱著一疊衣物,一看就知道閃著綢緞光彩的深紅色布料是高級品,上面則放置了兩個長方型的扁紙盒。
女僕微微一笑,「今天晚上是露娜殿下的生日舞會,我想兩位應該知道吧?」
雖然之前有向女僕反應瑟希爾的事情,但無論是眼前的女僕或是職位稍高的女性,對他們的話語都彷若未聞,只是一再堅持要請他們回到房裡用早餐。現在又用這種喜氣洋洋的態度出現,邀請他們參加生日舞會,完全都沒有考慮他們的心情……的確,就像是人偶一樣。
然後,女僕將手上的衣物整齊地放置在沙發上,拿起了紙盒。她像是展示一般打開了盒蓋,裡面放著一個鑲著無數彩色水晶、雕工精美、用美麗顏料上色的面具;跟著,她又打開了另外一個盒子,裡面也是一張面具,除了美麗的顏料和珠寶之外,還綴飾了鮮艷亮眼的羽毛。
「由於晚上的舞會是正式的面具舞會,因此我們提供了公主收藏的面具給客人們使用,請愛惜地使用。」她又指了指那放在沙發上的禮服,「因為我看小姐穿著的是普通衣服,因此另外幫妳準備了禮服,希望您能夠換上。」\
絲諾的眼睛微微地瞇了起來,明顯地相當不悅,然後開口,「我朋友現在下落不明,妳該不會……」
「另外一位客人一定不會有事的。請您務必前來參加舞會。」女僕又露出了迷人的笑容,然後便行禮離去。
絲諾氣鼓鼓地往椅背一靠,「這座宅子有夠奇怪……我實在是快要受不了了!羅賓,快點找到瑟希爾,然後離開。」
「但是,在這裡還有很多普通人,我們不能拋下他們就走啊!」羅賓馬上提出了反對的意見。
絲諾張了張嘴,卻沒有反駁,她似乎也想到了在晚宴上見到的那些人,「我也知道……但是……」
「叩叩!」敲門聲再次打斷了兩人之間的對話。
羅賓站起身,走向門前,這次沒有人直接打開門探進頭來,反而是敲門聲再度響了起來。
「叩叩……」
是感覺起來有點害羞的敲門聲。
羅賓柔聲說道,「請進。」然後打開了門。
在他的視線前方沒有人影,讓羅賓不禁怔了一下。
「那個……不好意思……」怯生生的聲音下方響起。
羅賓低下了頭,站在門前的是在斷頭娃娃處遇到的小女孩,正絞著雙手,不安地看著羅賓。
「請問……有什麼事嗎?」羅賓盡量用最輕柔的聲音詢問著。
「我……想要跟你們講一件事。雖然我有跟媽媽說,但是媽媽都不聽,還很高興今天晚上能借到漂亮的禮服參加舞會。」然後,小女孩彷彿下定了決心,看向他們,「我……還看到了別的東西!」
羅賓望著她,這孩子看到了別的東西?除了逃跑的公主和追上去的瑟希爾之外的事物?
「進來裡面說吧。」絲諾不知何時走到了羅賓身後,靜靜地比了個「請進」的手示。
小女孩點了點頭,然後走了進來。
羅賓幫她拉開了桌邊的椅子──本來是瑟希爾坐的椅子,小女孩安靜地坐了上去。
「我是絲諾,」絲諾開口自我介紹,然後輕輕朝羅賓點了個頭,「他是羅賓。我是藥草師,而羅賓是個騎士。」
「我是可可亞。」小女孩低聲回答。
「可可亞。」羅賓盡力露出了溫柔的笑,「妳看到了什麼?」
「在那個大哥哥追著公主過去的時候……」可可亞頓了一下,慎選著她的用詞,然後繼續說了下去,「我看到了一隻灰色的大貓跟了上去。」
灰貓?
雖然之前都沒有見到,不過貴族在宅子裡面養貓或狗之類的當作寵物並不是少見的事,這裡也有可以養了寵物。
彷彿察覺到羅賓和絲諾的想法,可可亞認真地搖了搖頭。
「可是那貓咪很奇怪……牠在走動的時候,牆上映出來的是個男人的影子喔。」可可亞看了羅賓一眼,「和羅賓哥哥差不多高的感覺,身上穿著的應該是長大衣吧……看起來真的很奇怪。」
有著男人影子的貓?
不斷改變的月相?
羅賓不禁搖了搖頭,總覺得自己現在正處在一個神秘不可思議的世界之中,所有的常識和定理都不管用了。
男人……
這樣一想,在旅人之中的確有男性,但原本在宅邸中的人,包括了女僕、管家……到公主本人,清一色都是女性,羅賓沒有印象他曾見過在宅子裡面工作的男性。而第一個聽到的男性成員,竟然是貓映在牆上的影子!
「啊……」絲諾輕輕地叫了出聲。
羅賓意外地轉過頭去,只見絲諾仰起頭看著窗外,露出驚訝的神色。
窗外的天空是奇異的血色,一輪黃中帶紅的滿月掛在上面,閃著不祥的紅光……
血色的月光彷彿正在低語著,暗示著事情不會如羅賓所願往好的方向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