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像顆巨大南瓜的建築物,內部究竟是怎麼樣呢?說真的瑟希爾對這點感到很好奇。不過當他實際踏入南瓜屋的內部,發現其實它和普通房子並沒有什麼不同,這又讓他對於外觀究竟是怎麼蓋出來的感到很好奇了。
簡單的家具,看起來相當可靠的建築結構,加上簡單的擺飾,很有「家」的感覺。

金髮少女還是一臉不悅,不過仍然做了請他和騎士坐的手勢,然後她將剛剛擺放在一旁的托盤拿起,轉身繞進了一旁應該是通往廚房的門。
瑟希爾對騎士──剛剛在門口稍微閒聊了一下,知道他的名字是羅賓──微微一笑。
羅賓似乎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她嘴上雖然不饒人,實際上卻是個親切的人。」
正當瑟希爾想要回答他的時候,卻看到手上托著大托盤的少女正一臉冷然地盯著他們。
少女重重地將托盤放到客廳的茶桌上,一面倒茶一面沉聲說道,「不好意思……我這個人講話向來不饒人。」然後她遞給了羅賓一杯茶,看了他身上穿的卡其色制服,「我話說在前面……我對騎士的回憶沒半個好的。」跟著遞了一杯給瑟希爾,「魔法師則是一半一半。」
羅賓有點緊張地盯著少女,思考了一下,然後鼓足勇氣般地看著她,「謝謝妳,我以為今晚要在外面待一整晚。還有,我想我應該要道歉……剛剛在外面瑟希爾──就是這位先生,告訴我關於女巫們的事情,好像我一開始講了很失禮的話。」他將茶杯放下,起身行了一個正式的禮,就像童話中的騎士一般輕輕提起少女的一隻手,深深地低下了頭,「您好,我是羅賓‧鄧肯,希望能為您效命。」
少女眨了眨雙眼,彷彿也在思考著應對的方式──這時候瑟希爾才發現她擁有一雙夕陽色的眼瞳,襯著她雜著些許棕色的金色髮絲和長長的睫毛,讓她那種困惑的表情顯得非常迷人。
「絲諾‧布萊克。」她輕輕頷首,雖然表情依然很僵硬,但是她仍然保持了最低限度的禮貌。
羅賓露出了大大的笑容,「真是個好名字,以雪為名真是浪漫。」
「你來之前不就知道了。」以雪為名的少女有些諷刺地回應著讚美。
羅賓的臉微微紅了起來,尷尬地抓了抓頭。
瑟希爾啜飲了一口手中的茶,紅茶香氣中帶點藥草香味,他抬起頭,夕陽色的眼瞳正直直盯著他,彷彿在告訴他「你也應該報上姓名吧」。
「瑟希爾‧齊斯‧佛羅倫斯,職業妳應該知道了吧。」
絲諾嘆了一口氣,自己也倒了一杯茶,挑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
「我來整理一下。鄧肯先生是想要拯救白雪公主的騎士,然後佛羅倫斯先生是想要找飛行油膏的配方?」
羅賓點了點頭,追加了一句,「請直接叫我的名字,叫我的姓我很不習慣。」
瑟希爾沉默了一下,從外套大衣的口袋中掏出了隨身攜帶的遊記,遞給了絲諾,「妳看一下,就在一百九十八頁的地方。」
絲諾接過書,開始翻找著瑟希爾告訴她的頁面。
我來到一個名為『艾斯』的地方。以冰為名,可以想見這個地方一到冬天是多麼寒冷。除此之外,艾斯其實是個人情味十足的地方……中間我就省略了……」瑟希爾直接將內容背誦出來,「在森林邊緣,有個名叫『南瓜屋』的奇妙建築,我在那裡遇見了『她』。她是一個白女巫,以藥草知識幫助城裡的人,交換生活物資或錢財……我和白女巫聊到藥草方面的知識,談到最近大城市年輕人中流行的『飛行藥』,一種會讓人產生有如在空中飛翔錯覺的藥物。她笑著回答:『那個啊,是很久以前巫師或女巫用來神遊的藥物。不過,那東西不算是真正的飛行藥,另外有秘傳的配方。』這真是太有趣了,於是我和她聊了下去。
絲諾的視線滑過頁面,跟著將視線轉向瑟希爾,「他遇見的應該是艾希莉阿姨。」
瑟希爾點點頭,「我知道。裡面有提到白女巫是個紅髮灰瞳的女性,感覺也和妳差很多。當然……也有改變髮色和個性的可能……」
意外地,絲諾露出了笑容,「那不是魔法師愛玩的把戲嗎?說不定你其實是七、八十歲的老先生喔。」
羅賓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看向瑟希爾,「不會吧……魔法師這麼會保養?」
「真失禮……我的外在和我實際的年紀差不多啦。」
「抱歉、抱歉。」羅賓笑著,「我對魔法師和女巫都不熟,平常在騎士團也不常接觸到這類人物,倒是在出任務的時候常常聽到一些傳說,像是……」
「在森林裡建了糖果屋的可怕老婆婆,引誘孩子們前來然後吃掉他們;不然就是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硬是跑去沒受邀的生日宴會上詛咒公主;好像還有跑去篡位,結果卻被一桶水融掉……」絲諾靜靜地陳述著,「類似這種傳說還真不少喔?」
羅賓一時之間答不上話,只是靜靜地看著絲諾。
瑟希爾露出苦笑,這個女孩雖然外表很可愛,嘴巴卻很不饒人。
「我記得,文獻有記載,女巫最初是擅於鄉野流傳的魔法,一切知識都是口耳相傳的一個族群。她們通常居住在鄉野之中,也有部分居住在城市裡,她們利用調製藥草的技術、占卜與避邪,以及一些咒語幫助人們,然後收取報酬為生。不過,能調製救人藥草之人,必然瞭解能奪人性命之藥草;知曉避邪之法的人,必然理解如何召喚邪惡;能呼喚愛情之人,也能呼喚誘惑與腐敗……因為少數行為不正的人,導致了二十多年前開始的迫害,近年才稍微減緩。」
聽到瑟希爾這一大串說詞,羅賓佩服地猛點頭,而絲諾則是露出了驚訝的神色看著他。
「不過,這一點我們魔法師也一樣。簡而言之,我們的知識對平常人而言是兩面刃。」
「你是在說明給羅賓聽?還是想要說服我什麼?」金髮少女歪著頭,帶著些許懷疑打量著他。
瑟希爾喝了一口茶,「兩者都是。」
羅賓接著開口,「我懂了!」然後他轉頭望向絲諾,「這樣一說,我之前的言行真的真的很失禮。以後我一定會努力告訴大家真相的。」
「你不用這麼做也可以喔。」絲諾聳了聳肩,「就算你告訴別人,其他人也不見得會願意相信你。」
「不!只要我用心地傳達,就能夠讓其他人相信。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好,我一定會努力地打破『女巫等於邪惡』的迷思。」彷彿想要讓絲諾相信自己一樣,羅賓充滿熱忱地說著。
似乎不太習慣對方的熱情,絲諾安靜了下來。
一個是單純的直腸子性格,一個是不太習慣和他人相處常常話中帶刺,我們構成的這個對話真是奇妙……瑟希爾一面想著,一面露出笑容,不過依現在的狀況,我想我大改能夠說服她幫助我。
於是,瑟希爾開口,「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先休息吧,明天早上再聊。」
羅賓似乎還意猶未盡,不過基於禮貌,還是對絲諾送出了詢問的視線。
絲諾點了點頭表示贊同,「我去幫你們拿毯子出來吧。然後,關於白雪公主的事情我明天可以告訴你我知道的部分。還有,藏書室是紅色的那扇門,明天早起的話可以去翻翻看,說不定藥方就在裡面。」前面那一句是對羅賓說的,後面那一句則是對瑟希爾的回答吧。
好耶!能夠接觸到文獻資料。瑟希爾的內心不禁叫好,但是表面上還是維持著平靜的態度,「謝謝。」
絲諾邊收拾著桌面,邊追加了一句,「……不要讓我後悔讓你們進來啊,知道嗎?」
這女孩真的很不信任其他人啊。瑟希爾在內心感嘆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