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克莉斯蒂踩著輕快的腳步走出Morning Dew,可以想像待會兒從裡面走出來的卡佳里會變成另一種風味,鐵定值得期待。
『DIY工房』前的人行道邊,有一排讓路人休息的桌椅,克莉斯蒂一眼就看到一臉不愉快地看著街景的真窩在其中一張椅子上,不遠處是正聚精會神地用新買的工具不知在做什麼的阿斯蘭。

克莉斯蒂露出了笑容,「真、阿斯蘭!你們已經逛完了啊?」
「這傢伙,剛剛在賣場裡面發現了某物品之後,心情很好地就在這邊開始做了起來了。」真斜眼看往阿斯蘭的方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不過,之前還不忘請我一杯飲料…」說完,輕輕敲了敲眼前的飲料紙杯。
看到真那種複雜的表情,看得出來他一方面對阿斯蘭懷著戒心,一方面卻又不禁對他抱著好感。
真這傢伙…其實還滿可愛的嘛…。
克莉斯蒂忍住笑,「結果,你們到底買了些什麼?」一面還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本來以為阿斯蘭面前會擺放著一些機械零件,沒想到卻擺放著兩條銀色的鍊子,鍊子是用細小的環組合而成,其中還鍊著數顆閃著光輝的玻璃珠。阿斯蘭正輕巧地使用工具將兩條鍊子呈X狀交叉鍊在一起,光看就是很花功夫的東西。
「阿斯蘭,這個是?」
阿斯蘭抬起頭來,「手鍊啊。剛剛意外地在裡面看到有賣一包配好的DIY組合包,滿有趣的感覺…」
看著認真埋首工作的阿斯蘭,克莉斯蒂不禁有種感動─這個人…原來還有這樣一面存在著,「給卡佳里?」
「咦?」真猛地抬起頭來,完全掩不住眼中的驚訝。
阿斯蘭沉穩地微笑著,將最後的環扣部分栓上,「今天麻煩她這麼多,這至少可以代表一點謝意吧。…『女孩子喜歡手工的東西』,煌是這樣說的…」
「煌嗎?」
─紫色的眼瞳總是帶著笑意,是一個光是跟他說話就很愉快的人物,但是…現在已經…。
「很像他會說的話呢!」克莉斯蒂並不打算讓自己沉浸在回憶中,即使那個被回想的人曾經是身邊很親近的伙伴也是,「不過,你還真能在這樣短的時間就把手鍊組合起來,真是讓人大吃一驚耶!」
「真是厲害啊!」真的口氣中明顯帶著諷刺,「第一次約女孩子出來就加上禮物攻勢。」
「真!」不等阿斯蘭開口,克莉斯蒂就自動地打斷了真的話,「你也知道吧?事情不是那個樣子的…」
阿斯蘭微微地嘆了口氣,微笑,「這只是突發的奇想而已…我並沒有其他意思。」
真依舊一臉不快地盯著眼前的杯子,克莉斯蒂輕輕地搖了搖頭,這種狀況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阿斯蘭的確是沒那個意思,但對真而言…阿斯蘭的禮物還是刺眼吧。
─嗚啊啊啊啊…這種時候究竟該怎麼辦才好啊!
悠揚的古典電子樂聲響起。
我的手機?
克莉斯蒂匆忙地將手機從口袋中掏出,螢幕上來電顯示的字幕標示著『Rey』。她有些驚訝地接起了電話,「雷?」
我剛剛的確有打電話去和雷解釋原因啊…,他該不會生氣了吧?不可能啊!雷怎麼可能為了我取消看電影的約定就生氣…
雷的聲音依然是如此地冷靜,「妳差不多應該遇到麻煩了吧?真那小子可是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彆扭呢。」
「…是啊…事情變得比我想像得還難處理。你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掉這種情況啊…」
「總之,先把真勸來一起看電影吧。我連絲緹拉都帶出來了…」
「雷…」克莉斯蒂無法否認,每次雷適時對自己伸出援手時,內心就會多出一股安篤的力量,「謝謝,就這樣辦吧。」
「雷?」阿斯蘭和真幾乎是同時發出問句,然後飛快地看了對方一眼,阿斯蘭純粹是驚訝,但真似乎有點惱怒。
「嗯。」克莉斯蒂露出笑容,「真,我們快要遲到了,雷要我們快點去和他會合。」
「什麼?雷什麼時候…?」
不管理會真的訝異,克莉斯蒂笑容可掬地對阿斯蘭說道,「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那我和真就此告辭了,幫我們向卡佳里說一聲吧。她應該就快出來了吧。」
「我會的。」阿斯蘭用一如往常的沉著態度笑著,「慢走。」
克莉斯蒂笑著朝阿斯蘭揮了揮手,「那我們走了。」
「不要擅自幫我決定要去哪裡!」真想要甩開克莉斯蒂的手,看得出來他的怒火似乎升了起來。
克莉斯蒂也沒有責怪他的打算,人心本來就是微妙的東西,現在的真大概正在天人交戰之中吧,想要離開這個讓他因情煩亂的狀況、但是又覺得現在放手自己就會輸掉了。
「真…雷會生氣唷!」克莉斯蒂微微地偏著頭,「那個人生氣之後會做出什麼事情我可不敢保證呢。既然他說要和我們兩個人一起看電影,那我們就去吧!」
「雷那傢伙…」真微微地遲疑了一下,自暴自棄地站起身來,「我知道了,跟妳走就是了。」
兩人不發一語地開始往電影院所在的街道走去。
雖然是人聲吵雜的街道,腳步聲卻清晰可聞,就像這是只有兩個人在漫步的街道一樣。
克莉斯蒂覺得自己有些在意,但是她無法找出話語和真對話,只有繼續靜靜地往前走著。
「為什麼那兩個人會突然變得這樣要好?」
真突然從口中說出的話,讓克莉斯蒂回過頭。
「什麼意思?」
「…明明才認識一星期…為什麼卻…」真的話語之中有著少年青澀,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心情似乎讓他變得更加苦惱。
「我忘了究竟是哪一部小說上寫的,不過的確有人這樣寫過,『世上有某些事情在共同經歷過之後,很難不去喜歡對方』。我想…阿斯蘭和卡佳里在跨年前的那三天就是這種時光吧。」克莉斯蒂望著真,微微一笑,「經過那一段時間之後,我也很難不去喜歡你。我想,『一起拆掉炸彈』應該也是那類事情之一吧?」
「問題是…他們又不瞭解對方!」
「其實,認真說起來,沒有人可以真正說『自己是瞭解某人』的吧。」克莉斯蒂苦笑,「即使認識了五年,對於他的習慣幾乎一清二楚…但我還是常常會不知道雷究竟在想什麼…」瞇起眼睛仰望著那個被太陽光映得更加美麗的藍天,「畢竟…我們是一個一個的『個體』,既不會讀心也看不透人心,那麼…『不瞭解』也是應該的,不是嗎?」
真微微地咬住下唇,「妳說的我都懂…」
「我知道你應該懂啊。只是有些話不說出口是不行的,不然我怎麼知道你到底懂不懂我的意思。」
只是…有些話即使說出口也無法得到回應…。真是,我也是…。即使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你的心意…我卻問不出口…。
想對不在場的某人說的話語,即使面對面…也還是說不出口。
「妳的口氣和雷說教的時候簡直一模一樣。」真用一臉放棄了的表情說道,「完全反駁不了。」
「不過,真…我們只能去『相信』、去『愛』而已。」克莉斯蒂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我是這樣認為的…。所以…你只要相信自己對卡佳里的心情,應該就可以了吧?」
「也對。」
看到好不容易露出一個苦笑的真,克莉斯蒂綻放出可愛的笑容。
真羨慕這種單純的愛戀之心啊…。真對卡佳里的心意…,這樣才能幸福吧?和詛咒之子牽扯上只會…。
但是,在那一瞬間,克莉斯蒂確信阿斯蘭和卡佳里之間有一種微妙的感覺,讓她不禁感到既溫柔又想要微笑。
現在…我也只能觀望而已…。
克莉斯蒂低頭對自己微笑著,雖然自己的年紀和真相當,卻總覺得這個人需要有人在後面關照一下。
─有點瞭解雷對他的評語了…,『雖然有時候會像刺蝟一樣,但是也有可愛的地方』。呵呵呵呵…
「怎麼了?」這次換真困窘地偏著頭,「突然停下腳步一個人傻笑…」
「抱歉…。」克莉斯蒂趕緊跑到真的身邊,「我們快點去吧!」
我好想好想…緊緊握住那雙手,讓自己感覺到溫柔…。我知道自己如果任性地想要你抱住我,你一定不會拒絕…。但是從一開始…我就不確定你的溫柔究竟是責任還是真心…。
即使知道自己只是逞強說一些表面的好聽話,但是…有些時候不這樣說,自己或許也不知道究竟該如何應對。不過…還好,同年齡的兩人談起這種話題,至少感覺起來比較不像是在說教吧…。
天空晴朗,雲淡風輕,克莉斯蒂一面揮去腦中的雜念,一面和真往目的地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