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萬應室與解答
 
「……果然在《霍格華茲一段歷史》裡面沒有介紹……」艾莉斯一面翻閱著床上擺著的大書,一面不時地偷偷瞄一下四周的狀況。
夜已經深了,這間寢室除了艾莉斯的床位之外,都已經熄燈休息了。她對著自己微微一笑,然後躡手躡腳地爬起身──她並未換上睡衣,而是一直穿著T恤和牛仔褲──披上準備在旁邊的斗篷,迅速地溜出寢室。
交誼廳裡面沒有半個人,只有一、兩盞燈亮著,火爐中的火燄舔著燒紅的碳啪滋作響,她繼續緩緩地往出口走去。
突然,一隻手拍上了艾莉斯的肩膀。

「!」艾莉斯大吃了一驚,猛地回過頭。
只見到琳恩睜著一雙靈活的眼睛正盯著自己,艾莉斯鬆了一口氣,「……原來是妳啊。」
「……大半夜的,妳想要去哪裡啊?」琳恩露出奸詐的笑容,「該不會有什麼秘密吧?」
「……沒有啦。我只是……」艾莉斯思考了一下,決定選擇一個比較像真相的藉口,「想要去廚房弄點東西吃。」
「……」琳恩愣了一下,這似乎在她預期的答案之外,不過,下一秒她就恢復了腦袋靈活的特性,「妳知道廚房在哪裡!」
艾莉斯老實地點了點頭。
琳恩張大了嘴,好半晌才再度開口,「……為什麼妳會知道……不對!差點被妳矇混過去。妳其實是想要溜出去當偵探吧?」
艾莉斯思考了一下。其實,琳恩從以前行動力就非常驚人,同時也很擅於觀察,當冒險的伴應該相當不錯。不過,普通學生都不會晚上在霍格華茲裡面跑來跑去就是了,只有詹姆那群人是例外。
於是,艾莉斯這次還是老實地點了頭。
琳恩滿意地微笑,「那麼,我來幫妳忙吧。」
我想,還是有伴比較有膽子……艾莉斯露出笑容,「……好吧。」
於是,兩個女孩一前一後地離開了交誼廳。
 
如果說夜晚的交誼廳安靜得令人不安,那麼城堡的走廊就是安靜得令人感到害怕,而且除了魔杖尖端的亮光之外,一片漆黑。夜巡的時候,知道近處就有其他學生在,所以沒這麼可怕。
即使學校不刻意禁止學生晚上在城堡中閒晃,這片又深又厚的黑暗也會阻止大部分的學生在城堡內夜遊吧。
艾莉斯不禁想起以前偶爾被邀請參加天狼星他們的夜遊時,除了彼得之外,那群人總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被抓到」和「黑暗」都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霍格華茲是他們的城堡,所以沒什麼好怕的。
其實有時候,夜晚的霍格華茲比白天的更有趣。」她彷彿可以聽見雷木思那溫和的嗓音,「不過很多人都不會去發掘就是了。
然後,黑髮的少年大概會笑著對自己伸出手,說道:「來!帶妳看些有趣的東西。
一瞬間,艾莉斯差點對回憶伸出了手。
琳恩的聲音將她拉回了現實,「所以,妳覺得究竟誰有問題?」雖然琳恩將聲音壓得很低,但因為四周的寂靜,因此依然很清晰。
艾莉斯也輕聲回答,「我覺得,十之八九是和夜巡有關係的學生。我去問過畫像們,他們都說那天出事的時候,晚上只有夜巡的學生經過。那個人使用的魔法雖然可以延遲效果,不過時間並不能維持太長,所以可以把當天白天經過的人全都排除。」
琳恩點了點頭。
其實要在霍格華茲搞鬼,還要不被抓到,犯人的行動能力要很好,不然在這座城堡裡面除了人之外,幽靈、雕像、畫像……耳目眾多,艾莉斯認為只要夠細心去問遍所有可能的目擊者就可以釐清線索。看來,琳恩的想法也差不多。
不過,犯人意外地難找。或許是因為鄧不利多做了什麼保護這個被威脅的犯人,也或許是因為經過的人數太多了,所以加深了困難度。
琳恩輕聲問,「那麼妳現在名單中的犯人,有哪些人呢?」
「……我只是推測而已。而且與其說知道犯人,不如說我在守株待兔。詹姆說『當學生有需要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似乎總是會被引導到一個地方去』。」艾莉斯露出淡淡的笑容,「所以,我最近晚上都會到那裡去……」
「妳在等犯人出現?可是萬一對方沒有像詹姆所說的一樣,跑到那個地方去的話,妳打算怎麼辦?」琳恩停了一下,彷彿察覺到什麼不對勁,「不過妳好像慢半拍耶,最近都沒有破壞事件。」
「……搞破壞的人和幕後黑手不一樣。」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不過鄧不利多這樣說,應該就是真的吧。「所以,我想既然這麼久沒有破壞……幕後黑手應該會不耐煩。但是,如果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很明顯,應該沒辦法隱藏那麼久……」
「所以只要多埋伏一陣子,或許就可以發現偷偷摸摸見面的人,而裡面應該會有妳在找的犯人?」
「沒錯!」
艾莉斯走在稍微前頭一點的地方,而琳恩緊緊地跟著她。兩個爬上爬下,走過不斷移動改變的階梯,走了一陣子,中間還因為管理員接近而緊急閃進附近的房間,差點撞翻了一具骷髏。
終於,她們來到了第七層樓。
「哇喔!」琳恩小聲地讚嘆了一聲,「沒想到這裡長這個樣子。」
七樓是個學生們很少前來的地方,艾莉斯覺得除了總是在城堡裡面四處探險的人之外,應該沒幾個人曾經涉足這裡吧。
她們小心翼翼地沿著七樓的走廊走著,不久之後艾莉斯停下了腳步。在她眼前出現的是一條走廊,那裡有一大片空白的牆,上面什麼都沒掛,在牆的對面則掛著一張大掛氈,上面畫著呆子巴拿巴想要訓練侏儒跳芭蕾舞的可笑畫面。
她前幾晚都來這裡看過情況,所以已經很習慣這裡了,琳恩則是一臉充滿好奇的表情。
艾莉斯放輕腳步,走到牆面前,停了下來,仰頭看著眼前的牆面──在昏暗的燈光之下,乍看來這裡的確是一面牆,但是貼近看,可以發現牆上隱藏著一道門。而艾莉斯很清楚,前幾天這裡沒有任何門的痕跡。
終於等到了嗎?運氣真好……她緩緩地吐了口氣,然後將手貼在門上,思考著下一步。
「要打開門嗎?」琳恩壓低了聲音問。
「先等等看吧。我不確定門打開會是什麼狀況……」
艾莉斯轉頭看著四周,想要確定一下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可以躲的地方,可是唯一看來適合的地方只有巴拿巴的掛氈。
琳恩也看著掛氈,對艾莉斯投以詢問的目光。艾莉斯點點頭,如果躲在掛氈後面,再對自己露出的腳施個幻影魔法,應該可以掩人耳目才對。
「喀嚓!」正當兩個女孩想要行動的時候,牆上隱藏的門扉突然發出了聲響,似乎有人正從裡面想要打開門。
艾莉斯大吃了一驚,她和琳恩都愣住了。下一秒,她們就要和裡面出來的人物面對面了。
突然,一個低沉的少年嗓音響了起來,「笨蛋!過來!」這時,艾莉斯才發現自己眼前的空氣中出現了一個身影,上面覆蓋著巧妙的幻影,使對方隱藏在景象之中。
已經有人先來了?太大意了!
接著,那個人影猛地將艾莉斯和琳恩一把拉向掛氈,三個人躲進了掛氈的背面,那個人低聲唸了一聲咒語,艾莉斯猜測那是幻影的咒語,不過她已經沒有時間確認幻影的效果。
那扇門被打了開來。
一個熟悉的人影出現在門口,思嘉‧諾娃出現在那裡,她不安地左右張望,一臉害怕。
「人呢?」一個冷靜的聲音從門的深處傳出。
思嘉搖了搖頭,「沒人。可能是你聽錯了……」
似乎不信認思嘉,另外一個人影從門邊現身了。
傑夫‧桑瑪斯!男女學生會主席!艾莉斯驚訝地睜大了雙眼,差一點叫出聲來,不過她還是強忍住了。而她身邊的少年小小地「嘖」了一聲,琳恩則是緊緊抓住了艾莉斯的袖子。
那一聲「嘖」相當熟悉,艾莉斯的腦海中浮現出黑髮少年的身影─和天狼星有點相似的外貌,但是帶著優良學生的風格,稍微缺少哥哥那種漫不經心的優雅,多了一點乖孩子的味道。獅子阿爾發‧布萊克為什麼在這裡?
傑夫也四下確認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看來是我多心了。那麼回歸正題吧……」
「什麼?我已經被鄧不利多發現了,你還想怎麼樣?」思嘉的眼角滲出淚水,「再被發現的話我會被退學的!」她的聲音也開始拉高。
傑夫毫不在意地露出了笑容,「那就退學囉。放心,我會找個人來取代妳的位置的。」
思嘉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你說什麼?」
「當然,到時候妳的家人也不保了。所以,我建議妳還是不要被抓到比較好。」這時候,傑夫甚至露出了開心的表情,「能夠幫助『那一位』控制霍格華茲可是大功一件呢,妳應該要覺得榮幸。」
「什麼榮幸!」思嘉怒吼,她這時已經怒火中燒,忘了恐懼。
傑夫緩緩地從口袋中掏出了一面鏡子,另一手拿著魔杖指著鏡子,「只要我一點鏡子,我父母會從妳最小的弟弟開始殺起。妳忘了嗎?」
思嘉的臉上出現了懼色,她搖了搖頭,「我沒忘。」然後她沉默了一下,用快要吐血般的聲音說道,「我會照你的話做……明天在大廳……」
艾莉斯舉起魔杖,指向傑夫‧桑瑪斯,準備攻擊他──艾莉斯不用開口,在沉默中啟動魔法對她而言並不困難。
但是,一旁的獅子阿爾發推開了她的魔杖,然後走了出去。在他走出去的瞬間,幻影魔法消失了。
可惡……他是桑瑪斯那邊的人嗎!
獅子阿爾發卻說出人意料的話,「桑瑪斯,你越界了。」然後他用魔杖示意傑夫離開思嘉身邊。
艾莉斯舉起了魔杖,直直指向獅子阿爾發,然後對思嘉伸出了手,思嘉快步奔往艾莉斯身邊;琳恩也舉起了魔杖,她則是指向了傑夫。
即使理性知道不能只靠學院來分敵我,但是這時候的直覺卻讓艾莉斯和琳恩無法信任任何一個史萊哲林的學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