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天空、雲朵、微風、大海…,所有的畫面一閃即過,卡佳里可以看到那頂帽子在一片藍色之中,翩然地往下墜落。
小女孩那驚訝的表情也映在自己的眼中,卡佳里露出了笑容。

寶貝的東西就這樣落入海中,一定會很難過吧。雖然孩子總是哭過了就雨過天晴了,但是…卡佳里總是覺得─能夠在對方哭泣之前就讓他微笑的話,會比哭過之後釋懷來得好。
如果要解釋的話,她的想法應該是這樣的。但是,卡佳里的身體遠比腦中所想的還快動作了起來,或許…她只是單純地無法站在那裡眼睜睜地看著那頂帽子就這樣掉入海中,而小女孩只能在那邊哭泣罷了。
抓到了!
明快而愉悅的心情,那頂帽子米白色的邊緣在空中畫出漂亮的弧度,靛色的緞帶飄揚著,和背景的天空搭配起來就像一幅畫一樣。
水花四濺。
冰冷的海水讓卡佳里一下驚覺到自己剛剛好像做了某件不得了的事情。是的,她想都沒想就翻過了港邊的欄竿,會掉到海中也是理所當然的。
剛剛好像聽到阿斯蘭…和…其他人的聲音?
卡佳里一面努力地將帽子維持在水面之上的高度,一面有技巧地踩著水,想要讓自己到靠岸的地方…。
「卡佳里!」阿斯蘭的頭從上方探了出來,語氣中掩不住憂心,「我馬上去找人幫忙!妳撐著點啊!」
正當阿斯蘭匆忙地想要轉身去求援時,另一個聲音傳了過來,「卡佳里!」下一秒,真的頭也探了出來,「等一下,我馬上下去救妳!」只見他彎身不知道在幹什麼,不過可以想像他可能正在脫鞋子。
─嗚啊!這個笨蛋!他跳下來又不會使狀況變的更好!
不等卡佳里開口阻止真,就聽到一個少女的聲音在怒吼著,「真‧飛鳥!少做這種蠢事了!你跳下去又不會讓事情好轉!」
「克莉斯蒂?」
接下來從上方探出的頭是好友,克莉斯蒂笑盈盈地望著水中的卡佳里,「真是的…卡佳里妳老是這麼衝動。阿斯蘭已經去找救兵了,妳再撐一下吧!」
真…和克莉斯蒂…?真是奇妙的組合…。
最後是小女孩童稚的聲音,「大姊姊,妳沒事吧?」
「嗯!沒問題!」卡佳里用力地揚了揚手中的帽子,「妳的帽子也沒事唷!等會兒就拿給妳了。」
看到那燦爛可愛的笑容,卡佳里內心不禁升起淡淡的暖意。
 
被港口管理人員撈了起來,將帽子拿給了小女孩,婉拒了她母親想要答謝的心意。全身濕透的卡佳里裹著管理人員好心地給她保暖的毯子,一臉無辜地被三個人六隻眼睛盯著,綠色的眼眸中是帶些苦笑意味的溫柔、深紅的眼瞳中是擔心的怒火、灰藍色的眸子中則是習慣於她這種舉動的微笑,害得卡佳里不知道究竟該針對誰發言。
「該怎麼說好…」阿斯蘭有些苦惱地看著另外兩個人,然後再次回頭看著卡佳里,「接下來該怎麼辦?」
不等一臉不高興的真開口,克莉斯蒂馬上搶著接了下去,「妳全身都濕透了,果然還是先找個地方把全套衣服都換下來好了。」
「也對。」卡佳里低頭看著全身濕透的自己,就算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還是在寒冬的一月,不快點處理掉的話鐵定會感冒的。
視線再次掃過眼前的三人,雖然很好奇真和克莉斯蒂究竟是從哪冒出來的,但是現在的確不是個實現自己好奇心的時候。
不過…總覺得現在就回去有點可惜…。想帶阿斯蘭逛的地方還沒走完呢…。
─阿斯蘭…?機械零件…?啊!我知道了!
卡佳里露出爽朗的笑容,「克莉斯蒂,我們去茱莉她們的店去換衣服吧!如果是她們的話應該會答應幫忙的。然後,真,你陪阿斯蘭去對面的『DIY工房』逛一逛!就決定這麼辦吧!」
可以看得出來,阿斯蘭有些困惑,真似乎很不高興,而克莉斯蒂則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茱莉,指的是茱莉‧吳‧尼恩,和友人亞莎琪‧考德威爾、瑪由拉‧拉巴茲三個年輕女孩一起經營著一家服飾店『Morning Dew』,從內衣到飾品,一切應有盡有,而且幾乎都出自她們的設計與手工。就因為這家店的巧思,卡佳里才會因為採訪『月臣高中女生推薦名店』的專題而認識她們,進一步成為好友。
金髮的亞莎琪‧考德威爾是個個性爽朗的人,總是笑容滿面地在店中招呼著客人;有著一頭俏麗短髮的瑪由拉‧拉巴茲總是用她那明快的作風將店內的大小事務打理的服服貼貼;戴著眼鏡的可愛女孩茱莉‧吳‧尼恩則是設計師兼製作者,店內的衣飾幾乎都是她製作的,當然,設計和部分的製作另外兩位也會幫些小忙。這樣的三人經營著在少女之間小有口碑的店,憑著和她們的交情,應該可以幫卡佳里將一身濕衣服換下,然後將換下的衣服先寄放著才對。
碰巧,在她們的店是城裡有名的DIY商店『DIY工房』,各式各樣與DIY手工相關的材料幾乎都有貨,而且是出了名的物美價廉。去那裡的話,可以同時達成她和阿斯蘭的需求。
但是,當她和克莉斯蒂與男生們暫時分手,走到『Morning Dew』之中和茱莉等人說明她的狀況時,那三人臉上驚喜不已(還充滿了某種小惡魔般的氣息)的表情讓她有一種不良的預感。
亞莎琪完全無視於卡佳里的抗議,當下決定要把店暫時關起來,然後用極度愉快的口氣對著茱莉說道,「決定了!茱莉,就用昨天新做的那一套好了!卡佳里小姐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茱莉一聽,那雙漂亮的雙眼柔和地微瞇了起來,看得出來她本身也很贊同這個主意,「我知道了,就是那一套白色上衣加牛仔裙的吧?」她一面吃吃地笑著,一面轉身到後面的衣服倉庫裡去,還不忘叮囑瑪由拉和克莉斯蒂,「瑪由拉,請妳挑件外套給卡佳里。克莉斯蒂,去內衣區挑件肩帶可以外露的胸罩,卡佳里的尺寸妳知道吧?」
只聽克莉斯蒂用很不以為然的語氣對著茱莉的指派表達不滿,「為什麼是我負責挑內衣?外套的話…」
聽到女孩的抱怨,茱莉在消失於倉庫門口前,轉頭笑道,「有什麼辦法,妳又不知道衣服的款式。」
聽到她們的對話,卡佳里認真地懷疑自己當初的判斷,「亞莎琪…我又不是來打扮的,簡單就好了啦!」她邊說邊指著在門口邊的木製模特兒身上的褲裝,「像是那種的啊。」
亞莎琪面露笑容,用無可奈何的表情搖著頭,「哎呀呀…難得來一趟的卡佳里小姐怎麼可以搭配那套平凡的衣服呢?當然要拿出本店最棒的新作啊!來…」她一把將卡佳里拖到更衣室裡面,「我去找條乾的浴巾給妳,妳先把那一身濕衣服脫掉吧。
一面脫著衣服,卡佳里一面在內心中哀號著,早知道會變成這樣…就不要過來了
今天她只是想要好好地善盡一個導遊的職責,讓那個總是一臉陰鬱的阿斯蘭露出笑容,但是,現在她卻把工作丟給真,自己在這邊被亞莎琪等人當成洋娃娃。不過,她自己也清楚地知道,這三人並沒有惡意,她們只是純粹喜愛打扮他人罷了,而拿出全付精力幫對方打扮,正代表她們對該人物的重視。
「這件可不可以?」克莉斯蒂的聲音從外面傳了進來,「還是說…這件好?」
然後是亞莎琪斷然的語氣,「這件螃蟹的太少女風了,倒是那一件綠色的還不錯,就選綠色的吧!」
接著茱莉的聲音也插了進來,「鏘鏘!」她模仿著電視上展示物品的音效,口氣中滿滿的是得意,「妳們看!這就是我們店裡的新作!」
「好棒的衣服!茱莉,妳真了不起!」克莉斯蒂的語氣中有著話裡沒說出口的崇拜和贊賞,卡佳里可以想像茱莉這時候的甜美笑容。
「那…」瑪由拉也加入了談話,「妳們覺得要這件戴帽蘋果綠小外套,還是這件走成熟風的駱駝色外套?」
接著是一串七嘴八舌的討論。
好不容易,亞莎琪才拿著內衣和浴巾探頭進來,用有點抱歉的口氣說道,「不好意思…剛剛在外面聊得太開心了,來,這邊是給妳替換的內衣褲還有浴巾,頭髮也要擦乾一點唷!不然感冒的話就糟糕了。」
「哎呀!」茱莉的聲音,「妳一提到感冒,我才想到,應該幫卡佳里泡一杯熱茶吧?那麼,接下來就麻煩妳們了!」
卡佳里露出笑容,對方用這種態度和自己相處真的是很自在,她最討厭人家將自己當成『阿斯哈家的千金』,然後用小心翼翼的舉止和自己互動,就像被一套隱形的枷鎖束縛著一樣。
─那傢伙一定是一樣的…。與其被當成『有名的鋼琴家』看待,他一定更希望被當成『阿斯蘭』本身吧…。
那有些寂寞又溫柔的臉龐在心中烙下一個痕跡,卡佳里總覺得很難去忽視,過去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打開那顆心過?有沒有人想過要去理解那眼中滿溢的哀傷與寂寞?如果可以的話,卡佳里真的很希望能夠帶給他一些些溫暖,只有讓他微笑的程度也好,至少要讓他知道『有人是關心阿斯蘭』的…。
這時,換成瑪由拉探頭進來,「換好了嗎?」
「嗯。」
「那…」亞莎琪的頭也出現了,「換上這一套衣服吧!」說完她就遞了一件白色上衣和一條牛仔裙進來。
「怎麼又是裙子?…這樣行動很不方便耶。」
「別擔心,卡佳里的腿這麼漂亮,這條裙子可以讓妳展現優點出來唷!」
照例,卡佳里個人的意見被她們排在最後順位。
卡佳里決定求助於外援,「克莉斯蒂!克莉…」
「叫克莉斯蒂也沒用唷!那孩子說既然沒她的事的話,她也想到對面的『DIY工房』去晃一晃。呵呵呵…妳就認命吧!」
  這種時候,似乎連女神都不是站在卡佳里這邊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