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禮的日子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就像是太陽在溫柔地送波特先生一程一樣。
天狼星卻不禁感到內心一片陰鬱。

最後在醫院裡面,治療師宣布波特先生死亡的時候,詹姆意外地相當冷靜,就好像之前突然哭了出來之後,他的眼淚就被藏在心底了。不過,天狼星大概猜得到,詹姆是好不容易止住自己的淚水,努力地想要支撐起波特一家。
穿著黑衣的人群靜靜地圍繞在墓旁,鄧不利多負責主持的儀式完了之後,大家都來到這裡等待最後的結束。
即使天氣有多麼美好,現在從天狼星的眼中只看到灰暗的色彩。
「我想,依爸爸的個性應該不會想要我們大哭著送他最後一程吧。」詹姆在葬禮開始前,這樣說道,於是他在整個儀式的過程中只是緊咬著嘴唇,靜靜地摟著波特太太,就像是在安慰著母親一樣。
天狼星明白,這才像是波特家,和自己所生長的布萊克家完全不一樣。而失去了親如父親的波特先生,內心底的空洞在發出悲傷的聲音,即使沒有像啜泣的人們一樣用淚水表達自己的傷心,他仍然用嚴肅的表情送自己敬愛的波特先生最後一程。
而艾莉斯到目前為止,都不發一言地靠在他的身邊,她也沒有哭泣,只是蒼白而安靜地待著,偶爾走到波特太太身邊輕聲低語著。
連續失去親愛之人,天狼星總覺得自己應該更溫柔地對待艾莉斯才對,不過卻又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做才好。畢竟,他已經決定接下來要由自己當艾莉斯的家人,無論身在何處,在必要的時候天狼星一定會第一個奔到她身邊。
可是,現在他卻只能站在艾莉斯身邊,抱住她或是握著她的手,傳達最低限度的支持,但在這同時,天狼星也感受到同等的安慰──這是個兩人一起分享的傷痛,只能一起感受那份疼痛。
早春的風拂過黑色的衣襬,彷彿正輕輕地唱著哀歌,花草的香味既像是祝福又像是祭禮。
艾莉斯的聲音在天狼星身邊輕輕響起,「為什麼……我總覺得,現在就算下起雨也不奇怪……明明天空就是這麼地晴朗。」
感覺到她開始落淚的天狼星不禁也覺得眼睛一熱,他低下頭,抹了抹臉,低聲地回答,「是啊……」
能夠做到了話,真的很希望能夠笑著送您一程。不過突然失去您,這種傷痛真的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所以請忍耐這些不爭氣的眼淚吧……
對於站在這裡的人而言,這無疑是個下雨的日子。
 
葬禮結束之後,親人與朋友依然塞滿了波特家。
天狼星和雷木思一起窩進艾莉斯的房間,躲開了下面滿滿的人群。三個人拿著一大壺茶坐在那邊開始聊天,倒杯濃濃的熱茶,然後開始談論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這種行為本身或許沒什麼,對於人卻有種療傷作用。
天狼星不禁覺得,聚集在樓下客廳裡面的親友們,大概也在做類似的事吧。談論著日常生活,讓腦子裡面的悲傷能夠釋放。
「啊……」天狼星抓住腦海中突然出現的一句話,「妳之前的信我都有收到,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回。」
艾莉斯緩緩地啜飲著手上抱著的茶,「詹姆在信裡有告訴我。」
雷木思微微一笑,「我也有收到。妳是怎麼開竅,決定要寫信把事情告訴我們的?我猜妳之前一定抱著不想讓我們擔心的想法,然後只在信上寫快樂的事情吧。」
「唔……」艾莉斯皺起了眉頭,「因為有一天我意外在廚房遇見了在找點心的鄧不利多校長。」
「啊,詹姆也遇到過。」
「看來大家在晚上都會肚子餓嘛……」
面對離題的兩人,艾莉斯嘟起嘴巴,「喂……你們到底要不要聽我說話?」
「抱歉、抱歉,請妳繼續說下去。」雷木思馬上露出了苦笑。
天狼星則是抱起雙手,表示出自己會靜靜聽下去的意願。
艾莉斯白了他們一眼,繼續說了下去,「鄧不利多告訴我說雖然他已經知道搞破壞的人是誰了,但是在那個人的背後還有一個幕後黑手。他告訴我,要我用自己的眼睛去確認……」
然後艾莉斯輕輕地把杯子放了下來,「可是我不確定。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可疑,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清白,究竟什麼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就想,或許問你們能夠得到某種我沒發現的『客觀』吧。」
「妳真是問對人了。」雷木思輕笑了起來,「說到在霍格華茲裡面的秘密行動,當然就屬我們最清楚了。」
天狼星不懷好意地笑了,「所以說,藉由我們的犯規知識,來推論那個幕後黑手會怎麼行動。」
「無論鄧不利多找到的犯人是誰,我猜他和幕後主使者大概外表看起來沒什麼關聯。」艾莉斯險惡地瞇起了眼,「像是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
雷木思讚許地點了點頭,「如果對方夠聰明的話,我想狀況應該大約是這樣,八九不離十。」
天狼星帶點惡意地接了下去,「如果對方是笨蛋的話就另當別論了……不過,既然能藏得這麼好,我想他應該還滿精明的。」
雷木思小聲地笑了出來。
天狼星才想起來,現在自己站的立場,一定和當年在學校裡追著自己跑的人感覺很相似吧。但是,那時候追逐自己的人一定沒自己現在這麼愉快……
「很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討論事情了。」雷木思止住笑聲,一臉懷念地說著。
「是啊……」
沒有想到是在葬禮後,竟然獲得了這樣的機會。
這時候,詹姆從外面走了進來,手上拿著一個厚厚的信封。
「嗨,你還好嗎?」天狼星輕輕舉起一隻手打著招呼。
「嗯。」詹姆微微地點了點頭,「算是還好。你們呢?」
雷木思微笑,「像往常一樣。」
詹姆牽動了一下嘴角,然後將手上的信封遞到艾莉斯手上,「回信。我其實老早就寫好了,只是一直在忙就沒有交給妳。」
艾莉斯伸手接過信,「謝謝……」然後她很愛惜地摸了摸信封上自己的名字,抬起頭輕聲問道,「外面的狀況怎樣?」
詹姆在天狼星旁邊的地板上找個位子坐下,然後雷木思倒了一杯茶給他,詹姆感激地接過茶,先喝了一口才回答,「大家都在談論老爸以前的事,我都不知道他年輕的時候有那麼瘋狂……」
「相信我,以後你的小孩一定也不會想像到你之前有多瘋狂。」
聽到天狼星的回答,詹姆這才笑了開來,「這樣說也對啦……不過,我想,這樣對老爸是最好的悼念,所有人都笑著送他,遠比哭成一團來得好……」他拿掉眼鏡,用手抹了臉一下,「不過,想到老爸再也不會出現,我還是覺得很……」
天狼星找不出話來安慰詹姆,雷木思和艾莉斯也沉默著,他們就這樣靜靜地陪著詹姆。
詹姆終於抬起了頭,對著陪伴自己的友人們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然後點了點頭,用微微沙啞的聲音說道:「我沒事了,謝謝。」
說真的,天狼星很少看到這樣的詹姆,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或是究竟該怎麼辦才好。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拍拍好友的肩膀,他偷偷觀察了一下雷木思和艾莉斯的反應,看來這兩個人也一樣不太清楚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倒是詹姆似乎覺得有朋友待在身邊就很足夠了,接過艾莉斯拿出來的毛巾擦了擦臉,然後振作起來,「那我應該下去幫媽媽還有莉莉準備招待客人的晚餐了。」他的嘴角揚起,「媽媽說要準備一場不讓爸爸丟臉的晚宴,當作最棒的告別。看來我也該振作一點了。」
說完,他突然若有所思地看了天狼星一眼,接著回過頭看向雷木思,「雷木思,陪我一起去鋪桌子吧。」
雷木思看到詹姆的舉動,也跟著看看天狼星,然後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好啊。」
詹姆和雷木思不約而同舉起一隻手告別,「那我們先去忙囉。」說完就迅速地離去。
這兩個人在搞什麼鬼?天狼星皺起了眉頭。
艾莉斯有些茫然地目送著詹姆和雷木思離去,然後眨了眨眼,「我也去幫忙好了。你呢,天狼星?」
這時候,天狼星終於意會了剛剛那兩個人行動的意思。這讓他不禁苦笑了起來,一整天沉浸在葬禮的氣氛之中,到後來討論霍格華茲裡發生的事情,他卻怎麼都沒想到其實自己和艾莉斯幾乎都沒有獨處──自聖誕假期之後,他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見面了,特別是最近忙到連信都沒空回。
艾莉斯露出了充滿疑問的眼神,靜靜地凝視著他。
天狼星伸出手,拉住正準備步出房門的艾莉斯,「等一等。」
「怎麼了?」艾莉斯看著他。
「只是想起來我們很久沒見面了。」
天狼星默默地看著艾莉斯,她緩緩地眨了幾下眼睛,然後好像想起什麼一樣,臉微微地紅了起來,輕輕地點了一下頭。
「這樣說來,的確有一陣子……」
「所以,妳有沒有什麼忘了做的事?」天狼星將艾莉斯拉到自己懷中,輕聲在她的耳邊繼續說下去,「我很高興妳一直寫信給我。」
艾莉斯沉默了一下,才開口,「……就算你沒空回信,我也會繼續寫信給你的。」
「嗯。」天狼星低下頭,輕輕用手托住她的臉龐,好讓自己能夠看清那張親愛的臉,「謝謝。」
「……關於忘了的事,」艾莉斯突然嫣然一笑,「我想大概是這個,波特先生和波特太太向來不會忘記……」說完,她踮起腳,輕輕地啄了天狼星的嘴唇一下。
天狼星吃了一驚,停頓在那邊。
艾莉斯似乎很滿意這個效果,「這段期間……我一直覺得,要把握和大家在一起的時間。然後,盡量不要後悔……所以……」
天狼星點了點頭。
突然失去了親愛的人,就會在腦中想著,應該做而沒做的事、做了很讓人後悔的事……不停地回想,然後讓人想要追回流逝的時光,想要再一次和那個人相處。
天狼星輕吻艾莉斯的額頭,柔聲說道:「我想我懂妳的意思。」
「以後……」艾莉斯的聲音愈來愈小,不過天狼星知道自己聽得非常清楚,「希望能夠……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我期待。」天狼星微笑,然後牽起艾莉斯的手,「我們下去幫忙吧。」
「嗯。」
「不過在那之前……」
天狼星傾身吻了艾莉斯一下,愛憐地撫摸了一下她的秀髮,然後和她交換了一個親暱的視線。
然後,兩人手牽著手,往樓下走去。
 
當看到在葬禮上憂傷又努力打起精神的波特太太,天狼星就知道自己的內心隱隱地有個願望,他希望能和艾莉斯一起攜手走過人生,然後他希望自己能夠笑著守候她到最後一刻。
不要讓艾莉斯露出這種表情、不要讓她再次失去心愛的人。
父親、波特先生、學校裡認識的人……她已經失去了許多東西,即使天狼星明白,在這個時代裡,不可能不失去一些重要的人,甚至是自己的性命。他也瞭解艾莉斯很清楚這一點,不過,他希望盡可能讓艾莉斯幸福一點、快樂一點。
於是,他輕聲地在內心低語著。
我絕對不會放開妳的手,也不會再讓妳一個人面對這麼多的失落。然後,在一個沒有所謂食死人或佛地魔的世界裡,我們可以一起生活、一起共度無數的時光……
 
第十九章   細雨紛飛的日子‧終‧
2007/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