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些事實在很難在信中寫出來,艾莉斯很清楚這一點。好事或壞事,有些時候當事情化為羊皮卷上的信時,就會被縮短、被省略。不過她也知道,天狼星他們也一樣,距離就是這樣的東西……
當下走在霍格華茲走廊上夜巡的時刻,或許在信上也只是一段簡短的文字,或是完全不存在,但是她現在清楚地感覺得到微微的緊張感和冷冷的空氣。
「艾莉斯,我這邊OK了。」艾莎‧奧斯汀從對面的教室中走出來,輕聲地報告著,彷彿她只要大聲說話,就會破壞什麼。
艾莉斯不禁也被感染了,她也壓低了聲音回應,「我這邊也沒問題。」
「好!」艾莎輕輕握拳,「只剩一間教室了。」說完,她朝著艾莉斯招了招手,示意要兩個人一起進去查看。
艾莉斯點點頭,兩個女孩一起舉著亮著光的魔杖步入了漆黑的教室。
她們開始依照往常的步驟,用魔杖一一確認教室四周的防禦魔法是否正常運作中,確認一切正常之後,兩人相視一笑,開始退出教室。
「嗯……回去之後還有空寫作業,應該還可以回個信給詹姆。」艾莉斯愉快地看著手腕上的錶,露出了笑容。
「說真的,妳收到的信還真不少呢!」艾莎竊笑著。
「真的嗎?」
艾莉斯努力回想著,其實真要說的話,大家這學期的信件來往都更頻繁了,彷彿在確定著校外的親人朋友無事一樣,一有空就會抽出信紙快速地書寫著。也因為如此,每天早餐都可以看到大量的貓頭鷹飛進來,然後是忙碌拆著信件閱讀的學生。所以,她真的不確定自己收的信究竟算多還算少。
「不過,真的很難說出口吧。」艾莎邊講邊皺起了眉頭,「最近學校裡面的破壞事件。」
艾莉斯聞言也點了點頭。
大概是在十月開始的時候,突然發生了好幾起破壞事件,從吊燈落下(這有一部分機率是皮皮鬼搞的鬼)、走廊上的爆炸事件、圖書館的起火事件(艾莉斯覺得這件事最不可原諒)……雖然都在一開始就被發現了,因此沒有人受傷,只是大家都變得神經緊張。
究竟是誰呢?大家都在猜疑著。
葛來分多的人看著史萊哲林的人、史萊哲林的人盯著赫夫帕夫的人、赫夫帕夫的人望著雷文克勞的人,而雷文克勞的人則瞧著葛來分多的人。沒有一個敢斷言,犯人究竟是哪個學院的人。
「我現在覺得自己真像校園偵探小說中的人物。」艾莎苦笑著,「每天都在疑神疑鬼,以為自己找到了線索,但是事實上都是妄想。」
「什麼校園偵探小說?」
突然從身邊出現第三者的聲音,兩個女孩都嚇得睜大了雙眼。
琳恩‧瓊斯笑吟吟地望著她們,「怎麼,嚇到妳們了?」
「原來是妳啊……」艾莉斯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艾莎則是笑著戳了琳恩的腰間一下,「討厭……不要嚇人啦。」
琳恩攤攤手,「是、是。啊,艾莉斯,龐芮夫人請妳過去一下,可能是有什麼事想跟妳說……」
「關於妳的秘密課程的事?」艾莎眨眨眼,她當然知道艾莉斯的課程是什麼,不過幫那個課程加上個神秘的名字,讓她覺得很有趣。
「應該是。」艾莉斯點點頭,「因為現在功課很忙,一個月只要上個一次課,不過偶爾龐芮夫人還是會找我過去詢問一下狀況。不過,我最近都沒有失控過,應該還好吧……」
琳恩雖然眼睛露出了好奇的神色,但是只見她咬了咬嘴唇,就裝作沒事的樣子繼續下一個話題,忍住了快要說出口的問題。
艾莉斯很欣賞琳恩的這種個性,的確可以理解當初為什麼琳恩會是級長。
於是,三個人邊走邊聊,漸漸走到了集合的大廳。
燈火通明的大廳中,傳來了學生們聊天談笑的聲音,讓人感到一陣溫暖。三個女孩快步向前走去,和認識的人打招呼,順道向教授登記自己巡邏的結果。
「好!」女學生主席思嘉‧諾娃舉起雙手,笑容滿面地宣布,「今天謝謝大家,解散!」
學生們開心地歡呼著,然後四散往自己的學院交誼廳或是圖書館走去。艾莉斯和琳恩也笑著揮手向艾莎道別,三人各自往葛來分多和雷文克勞的學生群中走去。
匡啷──
突然一聲巨響從雷文克勞學院學生們走的那條走廊傳來,跟著是一聲聲地驚叫和哀號聲。
大吃一驚的教授們和學生都往那個方向望去。
本來掛在牆上的一排畫掉了下來,一個個框都碎了,碎片散在地面上。被碎片擊中的學生不停地哀號著;畫中的人物也慌亂地逃到別的畫中,驚恐地又吼又叫;最嚴重的應該是個正好被其中一幅畫的金屬框砸重的男孩,他已經失去了意識,血紅色一直在他身邊漫延開來……
驚慌開始擴散,學生們有些歇斯底里地尖叫著,也有些不知所措地站著,另外有些則是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般來來去去地走動著。
最先恢復的是麥教授。
只見她那黑色的身影快速地一步向前,接著是一聲充滿威嚴的「安靜!」,所有在驚慌中的人群都停止了動作,望向著嚴肅的教授。
麥教授的嘴角緊繃,冷靜地指揮著,「貝爾,快去請龐芮夫人過來,快快快!諾娃,妳去找校長!桑瑪斯,你帶領著同學去幫助傷患!六年級、七年級,回想你們學過的療傷魔法,兩個人一組去幫助傷患。各學院級長,帶五年級以下的學生回交誼廳,然後傳達下去請學生們緊急回交誼廳集合,我不要有人在四處亂晃!」
接到命令的人紛紛迅速地照著指示開始行動,級長們帶著五年級以下的學生匆匆離去,而高年級的學生則是快速地開始分工合作救助傷者,原本雜亂的聲音變成穩定的嗡嗡聲響。
葛來分多的學生以琳恩為首,快速地分成了幾個小組開始救助傷者;為數不多的史萊哲林學生雖然都露出高傲的表情,卻也還是默默地開始動作,開始移開障礙物並修復碎裂物方便其他人行動;赫夫帕夫的學生們看到救助傷者和整理混論部分都有人處理,便開始擔任幫手,只要有其他學院的人一喊缺什麼東西,他們就飛快地跑了出去,將藥品、繃帶或是食物飲水帶過來。
艾莉斯和琳恩一組,當她們兩人趕到傷者身邊時,已經有雷文克勞傷比較輕的人在旁邊照顧著傷者。
那個女孩看到她們過來明顯地鬆了一口氣,「我的魔杖剛剛飛出去了……所以現在只能用手帕幫他止血。」說完指了指她身邊的同學,只見那男學生腳上有一條深深的傷痕,血不斷地湧出。
琳恩倒抽了一口氣,那道傷口看起來真的很嚇人。
艾莉斯的臉也微微發白,她感覺得到心臟在胸口中猛烈地跳動著──雖然她和同學比起來,還多上了不少龐芮夫人特別開的治療師面對面教學,但是實際上陣倒是第一次。
她和琳恩對望一眼,不約而同開口:「先治療內部的傷……」然後,課堂上學的東西突然像流水一樣湧現,兩人的魔杖一起指向男孩腳上的傷口,跟著唸出同樣的咒文。
接著,眼前的一切像是快轉鏡頭一樣,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為了救人而努力著,偶爾會聽到其他人互相加油打氣的聲音,或是詢問這裡要怎麼處置的聲音。
等艾莉斯停下來的時候,傷者都已經被治療好,赫夫帕夫的學生早已準備好擔架將傷重的學生送往醫院廂房,而傷輕一點的學生已經開始準備回去休息了。這時候,她才發現艾莎站在那裡笑著對著自己揮手,看來艾莎傷得不重。
不知道什麼時候,幾乎所有的教授都出現了,連校長也忙著揮舞著魔杖修復著壞掉的東西、整理地上的狼藉。龐芮夫人的衣服上沾滿了血跡和藥水,頭髮凌亂不已,但是艾莉斯第一次覺得她那麼高大,在這片混亂之中只有龐芮夫人是握有指揮大權的人,在她的指示下,每個人都成功地完成了治療任務。
而學生們都很高興自己做到了這麼多事,又開始發出歡呼的聲音。
鄧不利多沉穩的聲音在大廳中響起,「謝謝各學院學生的協助,為了表達謝意,各學院交誼廳中將有一個小小的茶會。龐芮夫人提醒各位務必將身上髒污的衣物換下,如果有受傷的人明天請記得去醫院廂房換藥與繃帶。管理員則是提醒各位不要在走廊上晃,請盡速回到交誼廳。」
抬頭看著大廳中的時鐘,已經十點多了。大家移動有點疲憊的腳步往交誼廳走去。
艾莉斯環視著剛剛一團混亂的大廳,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混亂、傷痛、淚水……彷彿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消失了蹤影,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突然,她的視線落在剛剛事情發生的地方。
鄧不利多正站在剛剛畫作掉落的走廊上,瘦長的手不知道拿著什麼東西,若有所思地端詳著。
他找到了什麼東西?艾莉斯好奇地瞇起眼睛,想要看仔細校長手上究竟拿著什麼。
「艾莉斯,走囉。」琳恩輕輕地推了艾莉斯一下。
這時候,鄧不利多藏在半月型眼鏡底下的藍色睿智眼睛轉了過來,剛好和艾莉斯的視線對上,他藏在白鬍子後面的嘴角微微上揚,長長的手指舉起,放在嘴前。
保密?艾莉斯驚訝地睜大了雙眼。
當琳恩拉著自己的手臂往前走去時,艾莉斯仍然忍不住好奇地頻頻回頭。而鄧不利多只是站在那裡,微微笑著。
 
當把身上的髒衣服換下,也簡單清洗之後,大家開始用起了出現在交誼廳的簡單晚茶──一壺又一壺的熱茶和果汁、烤得熱熱的麵包和新鮮的果醬,所有人一瞬間忘了剛剛的驚慌與不安,大口大口地享用著美食。連低年級的學生們也加入了這場茶會,穿著睡衣、拿著飲料,聽著學長姊們描述剛剛發生在大廳的驚險事件。
茶會一直到半夜才結束,葛來分多的學生們打著呵欠一一回到寢室。
艾莉斯換上了睡衣,在床上攤了信紙,認真地寫了起來。
 
親愛的詹姆,
 
很高興收到你的信。
我很擔心波特太太,請幫我向她致上愛。
 
艾莉斯停下筆,歪著頭思考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雖然很刺激,不過在詹姆他們眼中看來,應該是一件危險到笑不出來的事情吧。還是算了,她下定決心之後,繼續在信紙上寫下去:
 
學校方面一切平安,還好沒有更多噩耗傳來。光是開學時的洛克哈特家的事,就讓大家的心情差了好一陣子,雖然嘴上都沒說,但是陰影一直飄在空氣中。現在總算回復到過去那種開朗的氣氛。
除了魁地奇練習的日子,我都會參加夜巡。現在夜巡與其說是一項工作,不如說像是一個儀式。當我們一一確認學校的每一角都安全無虞時,就像對自己施下了一個魔咒──沒問題、沒問題,一切都還是很好。
最近在龐芮夫人那邊的課程改為一個半月一次,看起來我的進展還不錯,龐芮夫人也很滿意。雖然我覺得開書店不錯,看起來我幾乎是當定了治療師了。
今天念書念得有點晚,就先寫到這裡了。代我向莉莉問好。
現在我好期待聖誕節,真想和你們一起過節。
 
艾莉斯
 
艾莉斯小心地將信紙放乾,塞入信封之中,小心地封起來。然後拉起棉被,鑽進被窩之中。雖然很疲倦,不過內心覺得很滿足──能夠救助他人真是太好了,她慢慢地陷入夢鄉之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