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布萊克舉起手按了一下波特家的門鈴,退一步等待著有人應門。
自從暑假詹姆的婚禮之後,這裡從「詹姆‧波特、波特夫婦和艾莉絲‧懷特的家」,變成了「波特夫婦和艾莉斯‧懷特的家」,而過去一週天天來的日子,轉變成一週來拜訪個三天,剩下的日子則是來接艾莉斯到詹姆和莉莉的新家拜訪或外出,大多只是打個招呼就離去。
習慣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改變了。

詹姆也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很多,畢了業、結了婚,突然變得成熟,開始事事以家庭為重,行事也漸漸變得穩重。
不過,他還是老樣子總是邀天狼星、雷木思和彼得到家裡玩,出乎意料的是,莉莉‧波特──半個月前的莉莉‧伊凡斯──也相當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於是這對年輕的夫妻一週中總有一天到兩天的晚上是在招待朋友中度過的。
正當天狼星腦中想著雜七雜八的事,門被打了開來,波特太太露出微笑,「天狼星,早安。」
在晨光之中,波特太太髮絲中的白髮特別明顯,臉上的皺紋似乎也變多了,天狼星暗自吃驚,這是早上這明亮的光的問題,還是波特太太真的老了這麼多。
「早安,波特太太。我是來接艾莉斯的。」
「你先進來坐一坐吧,艾莉斯正在拖行李下來呢。」
看著波特太太慈祥的笑容,天狼星回想著半個月前的婚禮時的情景,總覺得她真的衰老了很多。他一邊跟著走進屋裡,一邊有點擔心地觀察著波特太太的樣子。
不一會兒,一陣聲響從樓梯上傳了下來,身後拖著大行李箱的艾莉斯快步走了下來。
「不好意思,剛剛臨時想到要多塞東西進行李。你要先喝口茶再走嗎?」
天狼星伸手迎向邊講話邊走近自己的艾莉斯,然後很自然地輕吻了她的嘴唇一下,「沒關係,我們出發去車站吧。」
艾莉斯甜甜一笑,然後轉頭和波特太太互相擁抱一下,「那我走了。如果又感冒的話要記得去看醫生喔,不要太逞強。我會寫信回來的……」那口氣真像是波特太太的親生女兒一樣。
波特太太苦笑一下,吻了吻艾莉斯的臉頰,「好,我會多注意的。」
波特先生則是拿著報紙漫步了出來,輕鬆地向天狼星打個招呼,也和艾莉斯擁抱告別,「要注意身體,記得寫信回來。」
艾莉斯再三保證自己會定時寫信回來,然後依依不捨地揮了揮手。天狼星接過她的行李,兩人邊向波特夫婦道別邊走向了門前。
停在外面人行道上的是一輛嶄新的摩托車。
「哇!」艾莉斯驚訝地睜大了眼睛,「你什麼時候……?」
天狼星竊笑著,為了想要用新買的摩托車把她載去王十字車站,他可是費了不少苦心在少數沒有待在一起的時候去選購的。當然,詹姆、雷木思和彼得也有一起去挑選,不過選中這輛車有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是出自他自己的意願。
「我說過……我一直很想要一輛,所以就想趁著送妳去車站之前快點買下來。嗯……我必須說……」天狼星微笑地看著艾莉斯,「看到妳剛剛驚訝的表情,一切都值得了。」
艾莉斯露出了佯裝生氣的表情,但是天狼星知道她實際上有點開心。
他得意洋洋地展示了魔法加大的行李廂,輕鬆地將艾莉斯的行李塞了進去,然後開始興奮地一連串地開始介紹自己的愛車。
然後,天狼星得意地拿出一頂深紅色的安全帽給艾莉斯,「特別為妳準備的,喜歡嗎?」
他認真地觀察著艾莉斯的表情,那雙漂亮的綠色眼睛微微地睜大,跟著因為喜悅而微微地瞇了起來,「謝謝。」
天狼星伸出手幫她把安全帽戴了上去,小心地調整了一下繫在下頷下的帶子,然後戴起自己的安全帽。
他跨到摩托車上,然後伸出手,「上來吧。」
艾莉斯小心翼翼地坐到後座上,然後緊緊地抱住天狼星的腰。
天狼星回過頭微微一笑,發動了摩托車,記得打開了隱形開關,然後摩托車開始發出怒吼聲,開始往天空中奔去……
 
天狼星推著行李推車,臉上掩不住笑意。
飛天摩托車的性能如他想像得一樣好,而和艾莉斯一起又笑又叫地在空中騎車也讓人覺得心情愉快。
艾莉斯的鬈髮被風吹亂了,即使她稍微整理了一下,仍然有一點點毛躁,但是這樣子也很可愛。
兩人一起邁入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擠進了霍格華茲學生與家長的人群之中。身邊認識的人漸漸增加,天狼星和艾莉斯不斷地和熟人打著招呼,而霍格華茲專車愈來愈接近了……
今天,我不用搭乘這輛列車……天狼星突然意識到這個事實,今天開始,要相隔兩地……
艾莉斯的腳步不知不覺慢了下來,她像是在學校中的習慣一樣,抓住了天狼星的袖口。
「怎麼了?」天狼星柔聲問。
「……嗯……我想,我大概會很想念你(們)。」
「『我』,還是『我們』?」
「當然都是。不過我會常寫信給你的,要回信喔。」
這時一群葛來分多的學弟們走了過去,笑著對天狼星和艾莉斯大吹口哨,天狼星大笑著作勢要打他們,讓學弟們也大笑著逃走了。
看著這個景象,艾莉斯嫣然一笑。
「我也會寫信給妳的,寫很長很長的信……」
就像思念一樣悠長……
「嗯。」艾莉斯輕輕點了點頭。
最後一段路是在沉默中走完的。天狼星幫艾莉斯找了個包廂,把行李放了下來。
「那麼,我要走囉……」天狼星倚在包廂門口,眷戀地觸碰著艾莉斯的臉頰,「要保重。」
艾莉斯點了點頭。
有那麼一瞬間天狼星以為她會哭出來,但是艾莉斯卻笑了。
所以,天狼星也笑著向她道別。
他擠開人群,往車下走去。
一直到去年為止,他年年都搭著這輛列車,然後前往學校,和朋友們一起度過快樂的一年。
現在的他已經不屬於那裡了。
天狼星步下列車,緩緩地尋找著剛剛艾莉斯所在包廂的窗口。就像他期待的那樣,艾莉斯正從窗口探出頭來看向他。
天狼星快步穿過四周吵雜的人群,可以聽見家長在叮嚀著孩子、戀人在告別或是開心地重逢、許久不見的朋友們在互相擁抱……
他站在火車的窗邊,將雙手覆蓋在艾莉斯放在窗台上的手。
即使之前在內心排練過無數次,天狼星知道現在的自己完全不想放手。艾莉斯不在身邊的日子難以想像,在霍格華茲的頭兩年就像褪色的老照片一樣,遙遠不已,他最熟悉的一切中都存在著眼前的少女,而即將橫在他們面前的是三、四個月的漫長別離……
天狼星仰頭看著那熟悉的面容,彷彿想將那一顰一笑都刻印進記憶之中一樣。
尖銳的哨音響起,預告列車即將啟程。
旁邊的人群更加地混亂了。
「時間快到了……」艾莉斯輕聲說著,然後她低下頭,輕吻了一下天狼星的嘴唇,「要保重,記得幫我向詹姆、莉莉還有雷木思他們道別喔。」
「我知道。」
天狼星伸出雙手,溫柔地捧著艾莉斯的臉頰,將她拉近自己,再次深深地親吻艾莉斯。他感覺得到唇和唇接觸的溫度,艾莉斯柔軟的臉頰和一捲捲的鬈髮,而她溫暖而纖細的手正放在自己肩上。
或許分別將會重演無數次,但是天狼星知道自己或許永遠不會習慣……當艾莉斯已經如此貼近他的生活,突然間要分隔兩地,無論如何都是件痛苦的事。
列車的發出了蒸氣的鳴聲,車輪緩緩地開始轉動,「喀鏘喀鏘」的聲音響了起來。
天狼星放開了手。
「再見。」兩人的聲音在空氣中重疊。
列車緩緩地起動,漸漸地離開月台,天狼星站在那裡,像過去自己曾經眺望過的送行者們一樣……
然後,霍格華茲列車消失在視線之中。
人群開始往回走去,天狼星看著霍格華茲列車消失的方向,緊緊咬住牙,內心有一種奇妙的空虛感,讓剛剛的吻充滿了悲傷的氣氛。
別擔心……聖誕節就可以再見了……
在內心低語著,天狼星轉身離去。
 
 
第十七章   祝福的花束‧終‧
2007/11/20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