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斯真沒想到葛來分多的新隊長雷溫‧貝爾為了訓練新的搜捕手,竟然會樂意每天早起練習;而詹姆也總是興高采烈地一早等在交誼廳,然後一起陪著艾莉斯和貝爾一起練習。
看起來,他們都覺得艾莉斯最大的問題在騎乘掃帚上面,不過實際上狀況好得讓他們驚訝。雖然在快速衝刺上面比較有問題,但是基本上艾莉斯的掃帚算是操控得相當好。

接著連天狼星都很興奮地跑來一起練習,雖然很感謝愈來愈的人加入讓練習變得熱鬧無比,不過艾莉斯對於貝爾那雙對兩人關係好奇不以的眼神還是不太習慣。雖說正式地開始交往,不過艾莉斯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戀人之間的親吻與碰觸為什麼總是讓自己滿心溫暖,卻又不自覺地感到臉紅……特別是感覺到他人好奇的視線時,就會特別讓人覺得害羞。
於是,終於來到了學期的倒數第二天,艾莉斯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自己突然變成了一個魁地奇通。
從掃帚上下來,艾莉斯用手拍了拍被風吹得冰冷的臉頰。雖然已經近夏天了,但是清晨的高空還是很冷。
貝爾爽朗地拍了拍艾莉斯的肩膀,臉上滿上得意的神色,「下學期再好好訓練一番,妳一定可以正式上場的!能在這學期結束前找到替代的搜捕手真是太好了,以前我們都太依賴詹姆了,導致他一畢業大家就開始傷腦筋了。」
艾莉斯轉頭看了一下詹姆,只見他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那一頭亂髮,一旁的天狼星則是取笑般地看著他。
「明天就要回家過暑假了,記得不時也抽空練一下飛天掃帚喔。掰掰。」貝爾微微一笑,揮著手、扛著他的飛天掃帚離開了。
詹姆看了一下手腕上的錶,露出驚訝的表情,「啊啊……已經七點半了!今天答應莉莉要幫忙整理一些資料,先走了!」
艾莉斯苦笑了一下,這幾天大家都很晚才會起床,只要趕得上早餐就好了,所以七點半了整座校園還空空蕩蕩的。
「要不要再一起騎一圈掃帚?」天狼星揚了揚手中的掃帚。
「也好。」艾莉斯一邊說一邊放開手讓飛天掃帚浮在半空中。
天狼星去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從身後抱住艾莉斯,將下巴放在她的頭髮上,「我‧是‧說……『一起』。」
「對啊,一起再飛一趟啊。」
「共用一隻掃帚。」
聽到天狼星的提議,艾莉斯驚訝地睜大了雙眼,「乘一隻掃帚?」
「一直想試一次看看。」
稍微抬頭看一下天狼星那滿臉興奮的表情,艾莉斯點了點頭。
天狼星伸手將艾莉斯的掃帚抓住,然後輕輕地把它倚著旁邊的牆放好,跟著將自己的掃帚放到空中,然後靈巧地一躍而上,坐在飄浮的掃帚上對艾莉斯微微一笑。
艾莉斯報以微笑,走到掃帚旁,反射性地扶著天狼星的腰,想要像共乘腳踏車一樣坐在後側。
天狼星卻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搖了搖頭,「前面。」
「咦?」艾莉斯挑起一邊眉毛,「前面?」
講老實話,艾莉斯很懷疑這傢伙的腦袋有沒有燒壞。兩個人共乘飛天掃帚就算了,竟然要比照騎士騎馬載淑女的模式,艾莉斯光想像就覺得頭皮發麻,這不是像坐在雲宵飛車第一排嘛!
像是看透她的心思一樣,天狼星小聲地笑了出來,「來嘛!我載妳騎一圈我的秘密路線。不會可怕的啦……」
艾莉斯微微噘起了嘴。
不過,天狼星這麼興致勃勃的樣子,她實在不想掃他的興,於是牙一咬,跨到飛天掃帚前端的部分。
才剛坐穩將手握在掃帚上,艾莉斯就感覺到自己的背緊緊貼著天狼星的胸膛,溫暖的感覺與心跳的鼓動從身後傳來,然後是天狼星的吐息,就緊緊地貼在她的臉旁。他的手臂從艾莉斯的腰側伸出,而那雙修長而優雅的大手緊緊地從上方疊在艾莉斯的手上。
噗通!噗通!噗通──
感覺到胸口中狂亂跳動著的心臟,艾莉斯不禁一僵,然後對這樣就感到慌亂的自己感到有點生氣──如果自己能像天狼星一樣有餘裕就好了,可是心臟還是拚命地亂跳著。
「好!走吧!」天狼星一把拉起掃帚的頭,飛天掃帚迅速地向天空直衝而去。
風在掃帚四周捲動著,景色快速地流動著。
「本來就打算在畢業之前來一趟巡禮的,時機剛剛好。」天狼星的低語雜著風聲,在耳邊響著。
已經聽習慣的溫柔聲音,現在卻洋溢著奇妙的感動,讓艾莉斯的心跳不禁加速,卻又讓人覺得很想微笑。高空的風很大,膝蓋被風吹得有點冷,但是身體卻是溫暖的,連心裡面都裝滿了溫熱的感情。
「……其實你本來是打算和詹姆他們一起在晚上飛一趟的,不是嗎?」
「不過,能夠和妳一起飛真的很棒。」天狼星微微地握緊了掃帚,艾莉斯覺得他似乎抱得更緊了一些,「其實我作夢都沒想到妳飛得這麼好……」
「不過我也作夢都沒想到過有一天我會加入魁地奇球隊就是了。」
「我很期待妳的初次比賽,所以一定要記得寄信告訴我詳情。」
「嗯……我會記得寫很多信給你的。」
「……接下來沒辦法每天都見面了。」天狼星輕聲說著。
雖然內心早就知道這是無法逃避的現實,但是在聽到天狼星說出之前,艾莉斯完全沒有這麼深刻的感覺,就好像心突然被重擊了一下。
她試著想要回話,可是卻又不知道究竟該說些什麼,只好輕輕地將頭靠在天狼星肩上。視野的一角可以見到自己的金髮和天狼星的黑髮一同在空中飛揚,而天空是那麼的藍,一切的景色既熟悉又陌生。
當明天過後,天狼星、詹姆、雷木思、彼得,以及莉莉,大家都將不再以學生的身份在這座城堡中進出了。只會剩下艾莉斯,繼續著學業。
雖然還有其他朋友,卻仍然感到有一絲絲的寂寞。
掃帚飛過城堡,下方是海格的狩獵小屋,再旁邊是禁忌森林,然後繼續轉了一圈,往另外一個方向飛去,往遠方的湖前進。
天狼星帶著艾莉斯巡視著他這七年來經過的地方。
「第一場魁地奇就是在這裡……啊,還有妳終於打破沉默再開口的時候……」
「上次在湖邊發現了神秘的生物,詹姆懷疑牠是大魷魚的親戚。」
「妳看,那座塔,告白的地方……」
七年份的回憶、七年份的快樂與悲傷、七年份的青澀歲月……當天狼星細數著他在霍格華茲的足跡時,艾莉斯深深感覺到在這裡的時光是如此地珍貴。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再不久就輪到她離開這裡,當那個時候來臨時,她能不能像天狼星一樣回顧如此之多的美好回憶?
不知不覺,他們再次回到了中庭,緩緩地降落……
「畢業之後我一定要想辦法弄一輛摩托車。」天狼星沒頭沒腦地冒出這樣一句話,「然後,到時候一定會讓妳第一個坐上後座。」
「飛天摩托車嗎?」
光是想像就不可思議,不過卻又如此適合天狼星。
「是啊。然後……我們再一起去某個地方走走吧。」
「好啊!」
艾莉斯忍不住開心地笑了起來,想像著坐在天狼星摩托車的後座,在夜空中或是藍天下奔馳,像今天一樣,分享著低語與體溫,將眼底所見的一切收為全新的回憶,就會覺得幸福洋溢。
兩人的腳穩穩地踩在地面上,從城堡中傳來學生的聲音,可以聽出大部分學生已經醒來,正製造著各式各樣的喧鬧聲,打破城堡本來的寂靜。
「去吃早餐吧!」艾莉斯提議。
天狼星一面收拾著飛天掃帚,邊點了點頭。
「不知道詹姆來不來得及?」天狼星看著城堡,小聲地自語著。
「詹姆是在想求婚的事嗎?」艾莉斯將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推測提出來。
天狼星露出了高深莫測的微笑,「就是那樣囉?」
「不過他要怎麼求婚啊?最近大家都四處亂跑,要找個清靜的地方可不容易呢。學生會辦公室嗎?」
「這個嘛……到時候再請莉莉‧伊凡斯告訴妳不就好了。」天狼星伸出手握住艾莉斯的手,「希望有結果。」
艾莉斯輕輕地將自己的手指與天狼星的手指交纏在一塊兒,緊緊地握住,「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因為,莉莉真的也滿喜歡詹姆的喔。」
 
希望一切都有好結果。
特別是在離開霍格華茲的這個時刻,每個人都期待前方會是光明燦爛的未來………
 
 
......16-3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