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種之絆~
【間奏曲 陽光滿溢的場所】
 
陽光滿溢的場所,那或許就在心中吧?
不會讓人覺得孤獨、滿心溫暖…
永遠都不會忘記…現在在我眼前的這一片景象。
 
1.
 
阿斯蘭‧薩拉仰頭看著一片晴空,宛如棉花糖一般的雲朵浮在其上,讓人不禁想要微笑的天氣。
天氣真好…。總覺得心情好像也很好…
不過,在這種情勢之下,阿斯蘭自己也不太確定自己在假日時出來逛逛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不到一週前,跨年音樂會時,那種緊張的感覺還殘留在內心中。尋找想要相信之物的心、又害怕希望破滅…同時,又有點質疑『希望』的存在。雖然表面上沒有表現出來,那時,阿斯蘭的心情的確是五味雜陳,矛盾到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步。
當他在一月二日接到卡佳里的電話時,真的是大吃了一驚─作夢都沒想到這個女孩竟然會記得那天在一片混亂過後的約定。是的,阿斯蘭願意接受她的訪問,只要她願意都嚮導,帶他看看這個都市。
更讓他吃驚的是,卡佳里提都沒提訪問的事情,劈頭就是問他哪時候有空,可以擬定出遊的計畫。
『喂喂…阿斯蘭,和女孩子一對一出去就是約會唷!』
如果是那位摯友一定會這樣說吧。
然後…你一定會一個人一頭熱地在那邊東跑西跑,又是幫我挑衣服又是幫我出主意的。
『阿斯蘭就是太不在意這種事情,所以浪費了你那張好看的臉!』
不過,其實阿斯蘭真的不太在意這種事情。那些在身邊團團轉的女生總是讓他覺得很困擾,完全不知道究竟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和態度和她們相處。無論是話題、或是興趣都八竿子打不著的人,阿斯蘭只能用模稜兩可的態度稍微應付一下,像友人一樣用可愛的笑容來對待他人…對他而言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一面在衣櫃前挑著出門穿的衣服,腦中就不禁浮現出小學時第一次被班上公認最漂亮的女孩子約出去的事情,那時候摯友就是用這種口氣和表情叮嚀自己的─明明約會的經驗就不會比阿斯蘭多,卻擺出一臉大哥的態度在教導著他。也不想想…平常可是阿斯蘭在幫他收拾爛攤子的。
想到過去的事情,會想微笑…但也會想要哭泣…。
─現在我們已經站在不同的道路之上…。
下一次見面的時候,大概就不得不將他當成敵人看待了吧。
再次仰頭看著天空,一瞬間那藍天閃爍著諷刺的色彩,有如在嘲笑著死命掙扎的阿斯蘭。
微微地嘆了一口氣,阿斯蘭透過墨鏡看著眼前的景色。
卡佳里指定的集合地點是這個城市有名的噴水廣場,呈五芒星型的地面上有著漂亮的拼貼磁磚,在陽光下面顯得更加色彩繽紛;地面上可以看到噴水孔,每天都會有數場時間固定的噴水秀,水柱延著五芒星的線條陸續噴發,將發笑的人群圍在裡面,夜晚還會加上雷射燈光,阿斯蘭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這個情景,忍不住就當場觀察起這些噴水孔和水道的設置;在廣場的正中央是一座古典風味十足的蒸氣鐘,到了整點時還會有可愛的娃娃探頭出來報時。就像童話中的景色,因此這個廣場被暱稱為『童話廣場』。
「喂喂…妳看妳看…那個站在鐘下的男孩長得好像薩拉唷。」不遠處女孩的低語傳入了阿斯蘭的耳中。
「騙人!哇…真的好帥唷!如果拿下墨鏡的話一定更好看吧?」
「但是…阿斯蘭‧薩拉應該都穿一身黑的吧?他穿得雖然時髦,但是不太像是阿斯蘭的style。」
女孩們吱吱喳喳地討論著,似乎得不到一個定論。
阿斯蘭微微地嘆了一口氣,穿全身黑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其他人只看到一片黑…細節部分就被徹底的忽略了,正好可以讓其他人集中精神在他的琴藝之上。但是,同時也有一眼被認出的困擾。
低頭看一下自己的打扮,黑白兩色的高領上衣加上簡單的牛仔褲,圍上同色系的格子圍巾,將後面的頭髮綁成一束,再戴上時髦的墨鏡,連自己都覺得和平常上電視的時候截然不同。
應該不會被認出來吧?
聽到那些女孩的討論,他的心臟差點從口中跳了出來─在這種地方被認出來還得了!光想像聚集而來的人潮他就感覺冷汗直流。
下次一定要去多買一些普通學生穿的便服…黑色系衣服果然不是長久之計…。墨鏡可能也要多預備一些…
阿斯蘭一面在內心中想著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一面轉頭看了一下鐘上的時間。
指針指向了十點五十分。
嘴角微微上揚,今天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明明就是約十一點,阿斯蘭卻發現十點四十分的時候自己就已經站在這裡了。透過墨鏡看著眼前的世界,有一種隔閡感、卻有別有趣味。或許那也是因為心情的關係吧,從跨年演奏會之後就一直處於陰天狀態的心情,現在終於透出了一絲陽光。
一個人呆坐在那裡果然改變不了任何事情…。只會讓自己變得更鬱悶而已。
所以,以後還是多出來走走好了。阿斯蘭暗忖著。
有些凌亂的腳步聲從遠處傳來,直直朝著阿斯蘭的方向衝來。猛地一抬頭,看到金髮的少女匆忙地朝自己跑了過來。
「嗚啊!」像往常一樣率直而令人愉快的語氣,「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邊說邊慌張地看著鐘面上的時間,「我應該沒有遲到吧?」
今天的卡佳里穿著帥氣的駱駝色外套,加上白色的七分褲和短靴,給人一種爽朗活潑的感覺,身上綜合著一種少年與少女的氣氛,和穿著制服時、以及之前給她的衣服時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不過…她果然是個衣架子。穿什麼都很好看…
「沒有…」阿斯蘭微笑,「是我太早到了。」
卡佳里輕輕地吐了一口氣,「…我可是很自豪自己從來不讓其他人等的說。」
「因為,我有個好朋友…他總是告訴我說:『和女孩子約時間的時候,一定要早到個半小時。』所以,今天算是實踐他的話吧。」
「不錯的朋友嘛。」卡佳里帶著充滿興趣的表情看著阿斯蘭,「沒想到阿斯蘭有這麼親的朋友啊。」
「看不出來?」
「因為你總是露出一臉很寂寞的樣子在看遠方啊,完全想不到你會有著和你討論『女孩子』的好朋友。」她講得毫不做作,她所想的就是她所說的,並沒有因為對方是『阿斯蘭』而有所修飾。
「不過,那是『過去』的事情了。」不經意回想起的事實,讓說出口的話都變了味道,淡淡的寂寞擴散了開來。
「『現在』不是好朋友了嗎?」卡佳里有些驚訝地睜大了雙眼看著他,「還是…我說了不該說的事情?」
「不,那是我們的問題。」阿斯蘭輕描淡寫地將答案丟出,「他現在已經站在『獵人』那一邊了。」
卡佳里沒有說話,她一臉錯愕地看著阿斯蘭,彷彿想講些什麼卻半句話都講不出來,琥珀色的眼瞳中閃爍著不同的情緒。
「啊…這件事有些複雜,有機會的話再談吧。」阿斯蘭趕緊給她一個笑容,「今天的正事應該是別的事情吧?妳想要帶我到哪裡去呢?」
卡佳里似乎還想對那件事說些什麼,但是眼神一轉,她也露出了開懷的表情,「我想說,你應該對可以悠閒走走的地方有興趣吧?所以想帶你去書店、唱片行還有科技產品聚集的地方。而且…人多的地方,你反而會變得比較不引人注目。」
「的確…被注意到的時候真的是很困擾。」阿斯蘭托著下巴沉思著,「我想要多知道一些買書、買CD的點,如果可以的話,…也想去看看有沒有賣種類多一點的機械零件的店…」
「那個的話,包在我身上吧!」卡佳里俏皮地閉上一隻眼,「我可是查過了不少資料呢。包你看到眼睛花掉!…啊…上次你不是想買茶葉嗎?我找到一家有賣正統英國茶葉的店面唷!」
沒想到她還記得我喜歡機械啊…。
阿斯蘭覺得自己真的好久沒這樣放鬆了,嘴邊出現的是少年的愉快笑靨,「聽起來都很不錯的樣子…,妳還真是個萬事通呢!」
看著卡佳里的笑容,突然覺得自己之前的煩惱都被風吹到幾萬里之外了。阿斯蘭再次仰望著天空,現在…那藍色看起來充滿了清新的氣息。

......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