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淺淺的呼吸聲,隨著那一吸一吐,胸口規率地起伏著。櫻色的雙唇微微地張著,金色的髮絲散在雪白的肌膚上,長長的睫毛在臉上落下一個淡淡的陰影,嘴角是安心的淺笑。
雷靜靜地看著窩在自己身邊的少女,伸手蓋在那臉龐上的髮絲整理好,愛惜地看著那張安穩的睡顏。

昨天晚上,吉爾匆忙地來到巴雷爾宅,說明了巴雷爾家總公司的保全系統遭到入侵,希望克莉斯蒂運用她之前所學得的經驗去幫忙保全的技術人員。
雷第一次看到那樣子的克莉斯蒂,在一群成年人的技師之中毫不遜色,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精簡到了極點,灰藍色的眼瞳一點表情都沒有,臉上是一種客套的微笑。這就是工作中的克莉斯蒂,雖然還是個孩子,卻表現出一種成熟超然的態度。
沒想到,一忙就忙到了半夜,雷被以『小孩子應該乖乖回去睡覺』為理由趕回家去。克莉斯蒂則是在清晨被吉爾給抱了回來,看起來她似乎是累壞了。
當吉爾問剛起床換好衣服的雷,『要抱回她自己的房間嗎?』
雷毫不考慮地就回道,『我房間。』
看到在吉爾懷中的克莉斯蒂看起來是這樣的纖細,彷彿是用易碎的陶瓷做成的洋娃娃一樣。雷不想讓她回到那安靜的房間裡面一個人沉在夢境之中,他有些害怕,害怕她如果做了惡夢……只能一個人抱著自己哭泣著。
無來由的心情,卻是如此的真實。
究竟是因為見到工作時那不一樣的克莉斯蒂呢?還是因為看到她被吉爾如此親暱地抱回來呢?或者,……是因為自從克莉斯蒂來到這個家之後,他們根本沒離開對方超過一個鐘頭過?
克莉斯蒂微微地動了一下,手無意識地輕輕抓住雷的指尖。
─醒了嗎?
似乎沒有,克莉斯蒂只是嘆了一口氣,然後調整了一下睡姿。
雷微微一笑,打從心裡面覺得可愛。真是不可思議的心情,去年的雷一定沒想到自己會用這種眼神看一個人,如此地溫柔而充滿了溫情……
他用指尖拂過克莉斯蒂手指的輪廓,滑過那指甲邊的弧度,然後用不會吵醒對方的力道握住那隻比自己稍小一點的手。
那雙手放在電腦鍵盤上時展現出的是一種自信而堅定的感覺,那是一種威嚴、一種專業;但當那雙手拿起了小提琴之時,是那樣地靈巧,有如春天的蝶一般;當他握住那雙手時,卻會感覺到那指尖是如此地細瘦而冰涼,讓他忍不住想要好好地守護。
真是不可思議……同一雙手卻有那麼多種印象……
但是,自己的確是想守護身邊的少女─強烈而溫柔地在內心中敲打著的是自己的想法與信念。
和吉爾不一樣。雷敬愛這位如兄長的人,想要盡快讓自己成長,成為他的力量、證明自己的實力。雷的確是希望自己被期待,他想要超越巴雷爾家繼承人的人身份,用「雷」這個名字給吉爾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不過,他很明白,已經是大人的吉爾哈特‧迪蘭達爾已經有大量的親信和自己的勢力,現在的雷在他眼中應該像個可愛的弟弟。
那麼,至少……現在他的手可以保護的克莉斯蒂,那麼,他就一定要好好地守護好,不要讓任何人傷害她。
─『這孩子未來就拜託你好好照顧了,雷。
這是吉爾託付給他的使命。
同時也是雷自身的願望。
和自己一樣生活在大人築成的卵中的少女,已經習慣於在自己臉上戴上一付冷靜的面具。如果現在要破殼而出,他希望自己是牽著克莉斯蒂的手,一起迎向外面那個廣大的世界。
無論那個世界有多無情、多危險,一次也好……我想試著和普通孩子一樣生活著。不是身為巴雷爾家的繼承人,而只是『雷』。
「妳會和我一起走出去嗎……?」
輕聲地問著沉睡中的少女,雷有點害怕她的回答─如果是拒絕的話……
不過……冰藍色的眼瞳散發出溫柔的笑意,他大概猜得到她會怎麼回答。擇日不如撞期,等她醒過來之後就問問看吧。
『我們選一家不錯的國中,然後搬到外面住吧!反正還有近一年的時間,我們可以好好地說服父親和準備一切相關事宜。』
 
克莉斯蒂的深眠持續到了午後。
雷雖然中途進進出出地處理了一些其他的事情,但大多時候他還是會坐在克莉斯蒂旁邊,一隻手輕輕地放在克莉斯蒂的手上,另一隻手則在翻著書或看著簡章。
自從時序將近年底開始,各家私立名校就開始將簡章寄到家裡來了。似乎巴雷爾家的少爺將要進入中學的傳聞早已是眾所周知的事情,而夏天的那場演奏會更讓大家都知道了克莉斯蒂的存在,巴雷爾家這一對漂亮的孩子要被送到那家中學就讀,可是那群上流階層母親們的八卦新話題。
從雷聽到的傳言中可以看出,上從那些貴婦人下到家裡的幫傭們,幾乎都認定克莉斯蒂是雷的雙生妹妹了,同色系的眼睛和髮色真的是很方便。
而內容則有很多種版本,有些人說克莉斯蒂小時候被綁架,一直到最近才被找到;也有些版本說克莉斯蒂是因為繼承權鬥爭而被送離巴雷爾家,一直到最近巴雷爾家穩定下來了之後才被接了回來;當然,最常聽見的是說雷和克莉斯蒂的生母在生下這對雙子之後,因故而帶著女兒離去,直到母親去世之後克莉斯蒂才被送回來。不過,巴雷爾家對外的版本一直都只是「收養」。
不過,這些謠言也有好處─最大的好處就是家裡的人都對他們兩個很好,好像對於從小被迫分離的雙子感到無限同情,進而變得親切不已,還會主動幫他們兩人。這種溫情,也是在克莉斯蒂來之前所沒有的。
當然,因為一開始就被認定為雙生兄妹,自然也沒有人對於克莉斯蒂老是待在雷身邊有意見,反而覺得他們兩人相處的方式很可愛、很自然。
「嗯……」克莉斯蒂發出了小小的聲音,雷轉過頭去,只見她緩緩地張開了雙眼。
灰藍色的眼瞳剛開始是模糊一片,彷彿找不到焦距一樣,茫然而無意識地看著四周的景物,然後轉到雷身上,漸漸地……神彩進入了她的雙眼之中,可愛而無邪的笑容。
「妳醒來了啊。」
「……嗯……」克莉斯蒂握住了雷靠近自己的那一隻手,「原來……夢中這種很溫暖的感覺是雷啊……」
「嗯?」
「平常如果是熬夜趕工的話,常常會睡不好。不過,這一次卻覺得好溫暖、好安心……是因為雷吧?」
─為什麼單單聽到她這樣說,就覺得好開心、好溫暖……自己彷彿比原來還更堅強……?是因為是『克莉斯蒂』所以我才會如此覺得嗎……
「如果是那樣的話,就真的是太好了。」
克莉斯蒂坐起身來,清澈的眼神看著他,看得出來她一點睡意都沒有了,「嗯!我覺得因為雷陪在我身邊,所以很多事情都變得容易多了。『一個人』或許能力並不會減少,但是,有人在身邊的時候……會變得堅強很多。」說完她俏皮地吐了吐舌頭,「講老實話……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我嗎……?因為我而使妳變得堅強?
這句話遠比任何的稱讚來得有效果,雷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然後……他抓住了克莉斯蒂的肩膀,吻了吻她的額頭,「謝謝。」
「……」克莉斯蒂有些驚訝的張大了眼睛,但不一會兒就笑了出來,她扶住了雷的肩膀,用唇輕觸了一下他的臉頰,「我也是。謝謝你,雷……」
─兩個人能夠在一起,真的是件很值得『感謝』的事情。
「這樣說來……」雷輕輕地彈了彈克莉斯蒂的額頭,「快要到晚餐時間了,妳快點去換洗一下吧。」
克莉斯蒂看了看自己睡亂的頭髮以及皺巴巴的衣服,笑了出來,「我馬上去!」說完便輕快地跳下了床,踩著跑跳步離開了雷的房間。
看著那纖細可愛的背影,雷又不禁笑了起來。

......6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