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旋~種之絆~
【外傳 水色】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總會祈禱著一回頭…就能看到某個人在那邊等候著自己……
 
1.
 
從有記憶開始,雷就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無論身邊的人如何地將他捧在掌心之上,仍舊有一片孤獨之牆包圍著他。
在這樣一個企業家的家族之中,每個人都只是看著「表面」而已。雷的父親是巴雷爾家族的大家長,對繼承人的要求很嚴格,只要獨生子有優秀的表現和出類拔萃的能力,其他事情他一點都不在乎。
雷在這個家族中不代表著「自己」,他只是繼承人人而已─一個家族的人偶、要為了家族做出最大限度的努力,其他的意義有如不存在一樣。被要求凡事做到最好、不可以輕易地被掌握住弱點,於是養成了雷不多話、面無表情的習慣。有些時候,雷自己甚至會有自己根本就是無機物的錯覺。
不過,就算想要對誰笑、對誰溫柔…也沒有對象。
因為,四周的人永遠只看得到「巴雷爾」,看不到雷的本身。如果對方連雷的「真實」都看不到的話,即使付出些許的真心…也只是浪費而已。
在父親身邊,唯一一個讓雷覺得可以敞開心胸、並且值得尊敬的人物,大概就是父親的左右手吉爾哈特‧迪蘭達爾─年紀輕輕地就得到大家的承認,是一位很有才幹的人物。也只有他,看得出雷真正的想法,總是用若有似無的微笑鼓勵著雷,讓他可以下定決心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他很拿手的鋼琴就是在至種狀況下決定開始學的。
就這樣,雷獨自一個人面對著這一切,邁入十一歲。或許,這是一切齒輪開始轉動的一年吧。事後開始回想的雷常常如此認為著,對他而言…這一年是改變一切的關鍵。
他的十一歲禮物是自己的生世之謎,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日期,因此每年的一月一日被巴雷爾家當成雷生日的日子。當然…雖然授意告知的是父親,結果還是由父親的左右手迪蘭達爾的口中得知。不過,這樣也好,雷是真心這樣認為的。與其從『父親』口中得知,他情願從自己喜愛的人口中知道一切事情。
第一次,他了解到自己為什麼在生日欄的部分被填上「不明」;也明白了自己未來要面對的命運。
父親他們是經過基因調整而出生的人類,一切的能力都遠比普通狀況下出生的人們優秀;這樣的父親與同樣經過基因調整的母親結合之後,未誕生的雷被放入了人工子宮進行了再調整,使得原本就比較優秀的第二代變得更優秀。那個計畫通稱為Blade Project,由傳說中的男人克魯澤博士主導。因此…由於電腦資料內部的部分錯誤,有一些孩子的出生日期被搞混了,這些孩子全都被記錄成『出生日期不明』。
但是,這個計畫卻在第一批孩子成長之後,出現了變數。智商、體能以及容姿都非常優秀的他們,卻擁有著強烈的破壞慾與殺戮慾,一再地犯下驚人的罪行。知曉這個計畫的部分人們開始感到驚恐,進而決定撲殺這一披孩子。
雷屬於晚前一披孩子十年的第二批孩子,但是……沒有人能夠保證這一批孩子沒有出錯。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究竟是哪裡出錯了。也沒有人知道…究竟哪些孩子會變成惡魔……哪些不會。因此,獵殺他們的獵人仍然不會收手。
細節變成語言,告訴雷關於他不可避免的未來─一個註定殺人或被殺的未來。
雷只是靜靜地聽著,連眉頭都不皺。那像是父親會做的事情,為了給巴雷爾家一個血統良好的繼承人,他或許會選擇Blade Project這樣一個計畫。而這個繼承人會成為『殺人者』或『被殺者』這一點,只能說是『人算不如天算』了。
其實雷真的覺得無所謂,那對他而言……就像日常生活一樣,一點意義都沒有。無論是『殺人』或是『被殺』……
 
但是,名之為『命運』的……究竟是什麼呢?
 
那一天,是一個微冷的三月早晨,雷一如往常地在等待著家庭教師來為自己上課。
當門被打開時,腦中期待的是家庭教師那張嚴肅無趣的臉,走進來的卻是一身合身西裝的長髮青年,黑色的髮絲和那笑容為他俊美的臉更添一絲溫柔。
「吉爾……」雷驚訝地張大了眼睛,往常的見面都有事先告知,迪蘭達爾突然的出現無疑是個驚喜,雷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你怎麼來了?」
「今天有件重要事需要帶你去辦,家教就暫停一次吧。」吉爾哈特‧迪蘭達爾露出了溫柔的笑容,「雖然對雷可能是見意料外的事情,不過我想依你的個性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雷感到些許的困惑,不過,看到尊敬之人的笑容時,那些許的困惑也消失無蹤了。
雷並沒有詢問要去的地方,景色不斷地車從車窗邊掠過,耳邊是那沉穩的聲音正在解釋著,「你父親過去曾經有過一位相愛的女性,後來因為各種原因而分開了,最近得知了那位女性的死訊……聽說……那位女性留下了一雙無依無靠的女兒,我們找到了其中一位。」
想也知道這是說給孩子聽的謊言,那個『父親』絕對不是那種多愁善感的人。雷在心底喃喃說著。
這一點,迪蘭達爾應該也是心知肚明,他只是微微一笑,然後繼續說下去,「碰巧的是……我們找到的這一位,和你一樣也是『詛咒之子』。」
雷驚訝地抬起頭來,「那個女孩也是?」
「是啊。」彷彿看透人心般的銳利眼神,「她算是滿特別的,母親是普通人,父親是基因經過調整的人……那算是Blade Project計畫的一部分,她是實驗組,而她的姊妹……同母異父的妹妹則是普通人之間的結晶,是她的對照組。看起來,她似乎是個很成功的案例呢。雖然和你同年,她已經是獨當一面的研究者了。」
「現在……我們是要去看她嗎?」
「是啊,她現在在醫院裡。」
「醫院?」
「她之前一直在阿斯哈企業裡面工作,在阿斯哈的傘下是不會受到的任何傷害的。偏偏她年初離開了阿斯哈企業,前往了烏茲米‧那拉‧阿斯哈介紹的一所大學進修,獵人的手就伸到了校園之中。」微微的一口嘆息,迪蘭達爾輕聲結束這段談話,「一週前她收到了一個炸彈包裹,雖然只是輕傷…但是對於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詛咒之子』的她而言,實在是一大打擊。」
第一次知道自己是詛咒之子,竟然是在那種情況之下……連雷都覺得實在是很可憐,那究竟是多麼大的震撼呢?像是自己,只是聽而已…都覺得實在不可思議,竟然有這種一出生就背負的『罪』,而她,卻直接在一聲爆炸和疼痛之後,才知道了這件事。
那個孩子究竟是個怎樣的女孩呢?雷不禁有一點好奇。
兩人到達了巴雷爾家經營的綜合醫院,辦理了探視的手續。搭了電梯往七樓的單人病房走去。
「你父親打算收養她。」迪蘭達爾突然像想到什麼一樣笑著說了這一句話,「所以今天除了想要讓你見見她之外,其實也算是未來家人的會面。」
家人?意思是在那個空蕩蕩的家之中加上另外一個人?雷有點無法想像,一個同年的女孩在生活之中的感覺。
迪蘭達爾在一間病房前停下了腳步,名牌上寫著『Christy Vega』這個名字。
雷慢慢地照著文字念了一次,「克莉斯蒂……薇嘉?」
黑髮青年露出了一個燦爛讓人無法拒絕的笑容,推開了門,「打擾了。」
床上的少女抬起了頭,似乎有些驚訝。少女看起來的確和雷差不多年紀,纖細的雙手被繃帶包了起來,腿上放著本書;一頭漂亮的金髮稍微長過肩膀,隨著抬頭的動作在空中飛散開來,和那雙灰藍色的眼瞳相輝映之下,顯得非常地炫目。
迪蘭達爾輕輕地將雷推到床前,「她就是將要成為你妹妹的人……這孩子未來就拜託你好好照顧了,雷。」
只有一瞬間,但是當眼神交會的同時,雷卻覺得那或許是永遠的開端。

......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