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種之絆~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各自的旋律─
 
或許…我們都在找尋想要守護的事物?
 
遠方的天空閃爍的煙火的光輝,看著那夜空以及會場的白色牆壁,真總算露出了放心的笑容,快步地朝目標前進。
街道是寧靜的,隱形的牆將世界切割成兩半,一半是狂喜的慶祝、另一半是在夢境中的安詳,真不屬於這個夜晚中的任何一半。他的腦中是一片混亂,剛剛和克莉斯蒂一起處理掉的炸彈對他展現了新的戰爭─那是詛咒之子的戰爭,但難保他不會被捲入;而能夠保證卡佳里安全並且見到她的心情─是安心,總覺得一切困難都難不倒他。
從港口到對面的跨年晚會會場並不遠,大約二十五分的漫步就可以到達了。
在街燈的照耀之下,可以發現在出口的樓梯邊站著一個身影,金色的髮絲在燈光下搖曳著,充滿希望與溫暖的感覺。
「真!」那開心的呼喚,無疑是卡佳里的聲音。
「卡佳里!」
真露出了這幾天來第一個開朗的笑容,快步地往卡佳里的方向奔去。
從卡佳里身後的會場中飄出了溫暖的旋律,彷彿和真現在的心情相呼應一樣,那樣地輕柔而安詳,難怪會場中沒有吵雜的人聲,真也忍不住放輕了聲音,「妳沒事吧?」
「嗯!不用擔心…。倒是你,聽說後來又節外生枝,多了一顆炸彈的樣子…你沒事吧?」
雖然卡佳里的表情簡直就像擔心調皮弟弟的姊姊,但是只要一想到她內心中惦記著自己,真就不自覺地感到一股溫暖從心中升起。
「嗯…。不過,很抱歉…我還是把錄音筆交給克莉斯蒂了。」
卡佳里溫柔地笑了,琥珀色的大眼中帶著她特有的開朗,「你一定有你的理由吧?這件事就先不和他們追究了…雖然真的很對不起葛林老師…」
─『躲在我們身後的人是穆‧拉‧福拉卡唷!』
那時克莉斯蒂的口氣聽起來像在講什麼日常的對話,想成威脅也行、但或許她只是想告訴真做好心理準備。但是她看起來有點悲傷…是因為她沒能守護住絲緹拉嗎?等真發現的時候,自己已經將錄音筆交給她了。
─『我是不知道什麼殺人的理由…但是我確信那裡有著不用殺害他人就可以解決的方法。如果知道哥哥和犯罪事件有牽扯,嫂嫂的立場會變得很麻煩吧…?我希望,她可以不受打擾地靜靜生活著。妳可以幫忙保密嗎?也不要讓其他的詛咒之子打擾她…』
對真而言,瑪琉是等同家人般的存在,也是他想要保護的事物…,或許克莉斯蒂所說的話並沒有威脅他的意味,但是…卻給了同樣想要守護什麼的真一個理由,一個去說服自己暫且放過她們的理由。
─『但是…你的嫂嫂並不是個笨蛋唷!接下來的事情就像剛剛的魔方陣炸彈一樣,我也不知道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我向你保證,在我做得到的範圍內…絕對不會和瑪琉小姐有所牽扯,這樣可以嗎?』
─我相信妳的眼神和妳的話語…
真笑著,輕輕地將頭擱到眼前的卡佳里肩上,「今天一天真是累壞了…我們找個還開著的咖啡廳或茶店坐一下,好嗎?」
「好啊!」卡佳里像是對著個小孩一般,輕輕地拍了拍真的頭。
或許未來還會有很多難關,但在現時點,他只想閉起眼睛、好好喝下一杯熱飲,然後像往常一樣傾聽著卡佳里充滿精神的話語,如此一來,真相信自己明天又能夠自信地往前邁進。
 
或許…我們只是在找尋一份能夠讓自己活下去的『相信』而已…?
 
茫然地看著手中的錄音筆,克莉斯蒂的嘴角是一抹苦笑。沒想到最後自己竟然還被敵手幫助了…,應該說,真在自己身上看到了什麼,反而讓他決定將錄音筆歸還。
雖然倉庫邊的牆角實在不是一個多乾淨的地方,但是經過剛剛那一個魔方陣炸彈的攪和之下,好不容易放鬆下來的克莉斯蒂實在站不穩,只好坐在那裡,仰望著夜空中閃耀的煙火。
「原來妳在這裡啊。」冷靜的聲音中帶著淡淡的溫柔。
「沒辦法…」克莉斯蒂露出了溫柔的神情,「這種會害人心臟病發作的事情實在不適合我,誰教我以前是坐研究室的嘛。」
雷嘆了一口氣,微笑,「不過…一整夜坐在這裡也不行啊。」
克莉斯蒂調皮地伸出雙手,「不行,我實在走不動了啦!哥哥…背借我。」根本就是在撒嬌,不過她本人知道這種時候小小地任性一下,雷不會拒絕。
「妳只有在這種時候會搬出『哥哥』來。…不過,妳怎麼知道不是『弟弟』?既然兩個人的生日都不明…」雖然嘴上在抱怨著,雷還是靜靜地跪下了一隻腿,輕手輕腳地背起了克莉斯蒂。
「哈哈哈…討厭,無法想像雷是『弟弟』啦!」克莉斯蒂笑著將臉埋在那溫暖的背上,「而且吉爾先生當初是這樣說的啊。」
─『從今天開始這孩子就是你的妹妹了,雷。要好好照顧她喔。』
「不過…反正只是戶籍上的東西而已。比起『哥哥』來…還是直接叫名字好。」
「我只是想…新年改變個新稱呼應該會讓學校的大家都嚇一跳吧?」
「克莉斯蒂就是克莉斯蒂,對我而言妳就是如此的存在。」
「嗯…。新年快樂…雷…」克莉斯蒂還是探出頭去,輕輕吻了一下雷的臉頰,「我還記得唷…那天也有很漂亮的煙火。我們能夠撐過下一年嗎?」
或許…只要有重要的事物,就不用害怕未來了吧?
「不用擔心,無論如何…我會在妳身邊。」
 
或許…我們還在困惑著「對」與「錯」之間的界線。
 
從舞台看下去,散場後的會場顯得特別冷清與凌亂。
「薩拉先生?您原來這這裡啊。」身後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我們要關這裡的燈了,可以嗎?」
阿斯蘭轉過頭去,有禮地回答,「抱歉…只是突然想看看散場後的會場。請。」
後台的人們看到阿斯蘭都顯得很熱情,又是簽名、又是合照,又多忙了一個鐘頭,看起來,他們也很高興能夠跨年晚會能夠成功地落幕。
─又變回一個人了啊…
彷彿一回頭就可以看到金髮少女,但是當他回頭的時候,卻會發現那裡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而我…卻不得不面對最大的惡夢。
當摯友有如挑釁一般地打電話過來宣戰時,命運的齒輪開始往「悲劇」加速轉動。即使不想面對…現實還是會如潮水般湧了過來。
你是見到了怎樣的景色才會選擇了那條路呢?我相信…你一定比我更深愛「詛咒之子」們,才會選了這樣一條沒有同伴會認同你的路…。但是,當你成為獵人時…一切真的就能夠得到救贖了嗎?
「神自顧自地彈奏著自己的樂章,而我們只能像線控人偶一般隨之起舞嗎?」阿斯蘭靜靜地必上雙眼,「或許我和你都是人偶…只能不停地舞動著,直到舞曲結束為止。」
但是…我們應該可以看到希望,不靠任何人只靠我們自己的雙手。
現在阿斯蘭的手心中什麼都沒有,但是如果將手指置於琴鍵之上,就會有音樂流洩而出,如果伸出的話,應該能夠握住那雙溫暖的手吧?
如果能夠用這雙手抓住什麼溫暖的東西…像是…的話…
是啊,如果能夠抓住什麼溫暖的東西的話,這一條路或許就不會顯得如此悲傷而孤獨吧。
相信的話…就能獲得幸福。
 
神究竟想要唱出什麼樣的歌曲?
我們的手能夠將之改變嗎?
雖然不知道,不過…「希望」應該就存在那裡,等我們伸手去抓住…
 
+第一樂章‧終+
Feb. 17, 2005
 
《後記》
59704字,第一樂章從頭到尾竟然這樣長,難怪我會覺得這樣累Orz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在寫的過程有很快樂、也有很辛苦的時候,寫這樣一篇雙重架構的同人真的滿…T_T能夠告一段落真是太好了*撒小花*
雖然作者我口中一直說著:「請大家用全新的眼光來看著這一部作品///」但是無法否認的,這部作品的本質是用『SEED/SEED-D』的人物去cosplay『スパイラル~推理の絆~』中的人物,要請大家用全新作品的眼光來看……真的有些強人所難,這一點我有深深在反醒。中途有很難過導致快要寫不出的事情……也有很生氣想要砸人的時候。而且,桃饅對於現實/推理/懸疑這種風味的作品根本就是個入門的新手,寫這種文真可說是大苦手(苦笑)!我果然喜歡寫奇幻風味或是輕小說類型的東西(笑)那種東西寫起來真的很快樂///
在這邊談一下人物們吧*^^*//
最難寫的人…不瞞各位,是真‧飛鳥(笑)因為從一開始我就常常抓不住他的性格、或者讓他頂著真的臉做出步君應該會有的反應…主要目標就是讓他變成一個可愛的孩子─畢竟他的家人都健在、有個美女嫂嫂…除了大哥失蹤之外一切都好啊(爆)
寫得最愉快的…應該是雷和克莉斯蒂吧?尤其是雷的部分,雖然我很喜歡SEED-D中的雷…不過自己在寫的途中…不知不覺就會加入一些「我希望雷去做」的事情(笑)然後,突然發現雷竟然能有這樣多變的表情…真的好心動(毆飛)至於克莉斯蒂,只能說愈寫我愈喜歡寫她(雖然她常常會超越我的想像行動),讓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在文字中行動真的是很快樂///。我最喜歡寫他們的對手戲(再毆)簡而言之…我萌到了(天音:喂喂…世界上有作者萌到自己寫的人物嗎!?)。總之現在最想要他們兩人的插圖(爆)至於他們的關係…請讀者自己去揣摩看看吧(笑)
阿斯蘭和卡佳里的部分…很抱歉…一定有人期待發生些什麼事情吧?但是我主要是認為這部小說「每個人都是主角」,所以將他們的戲份分散下去了。雖說是新聞社長…但我實在不太會寫有點心機的卡佳里,所以只好讓她用開朗、愉快的風格在字裡行間遊走(苦笑)畢竟…這裡的卡佳里就是個作風豪爽的可愛富家女,沒經過什麼悲傷的事情,但是個很有同理心的人。阿斯蘭的話…我很想寫腹黑阿斯啊Orz但是…他竟然又變成了個白色版的(倒)我果然…(嘆)
最後,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特別是貴絲!妳總是在msn上陪我聊天、聽我碎碎念、鼓勵我,沒有妳的話…這部作品大概會永遠石沉大海吧(笑)謝謝///
 
B.C.
Feb. 17, 2005


※從現狀來看,下週開始會暫時先貼原創和HP的Those Dear Old Days。如果覺得敝人的SEED二次同人文或是HP的二詞同人還可以看的話,希望能夠抽點空也看一看原創的部分,當然我還在學習中,不過能夠讓多一點人閱讀、獲得多一點的意見,會是很棒的一件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