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種之絆~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克莉斯蒂‧薇嘉─決戰‧C
 
克莉斯蒂坐在窗檯上,從二樓的窗口眺望著港口對面那一片閃亮的燈海。
「差不多快來了吧?…真。」連自己都無法得知口氣中帶著是期望、還是單純的疑問而已,只是,感覺到想要說些話,即使是對著黑暗也無所謂。
這裡是位於港口邊的某座煙火工場,位置剛好在就位於跨年演奏會正對面,兩者處於海灣的兩端遙遙對立。和對面燈火通明、人氣沸騰的狀況相反,這裡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寂靜籠罩著一切。
克莉斯蒂選了二樓辦公室朝外的窗子邊坐下,在大門正上方的這個位置,如果有人想從唯一的入口進來的話絕對逃不過她的眼睛─如果事情如她希望的路線進行的話…
其實要從一開始的起點到這裡來並不麻煩,但是為了混淆真的思路,她可是花了半天繞了大半個城市才於十點半到達這裡的。剛好,之前在人聲頂沸的車站和真通過了一通電話,徹底地混過關。
─但是,總覺得真的口氣…有隱藏些什麼…。那傢伙應該已經猜到我一直在混淆他了吧?…麻煩!偏偏這裡又用不上迪亞卡…
本來會挑上迪亞卡就只是單純地需要一個幫手─也是因為迪亞卡曾經敗在真的手上,才會做這個決定的。沒想到迪亞卡竟然在前一次對決中被真摸得清清楚楚了,這一點與其說是讓克莉斯蒂感到生氣,不如說是想嘆氣。好好的一張牌就這樣被搶走了。

─不過…最後的最後我還是希望是一對一…
迪亞卡絕非無能,如果在最後的這一階段和他一起待在這裡等待真的話,勝算幾乎接近百分之一百,但是,那實在無法讓克莉斯蒂感到心滿意足。
而且,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確認真究竟夠不夠資格成為我們的希望。
手機的和絃鈴聲響起,在安靜之中顯得特別突兀。
糟糕!忘了關成振動模式…會被發現?
克莉斯蒂倉皇地觀察著四周,輕輕地將手機從口袋中取出。
「喂…?」帶點探詢意味的應答。
「嗨!我猜我大概找對地方了吧?」
手機上面閃爍著時間─十一點五分。
「找對地方?你在哪裡呢?我可是完全沒有看到你的人影唷!」
雖然嘴上很不饒人地回嘴中,但克莉斯蒂還是謹慎地探出頭去,確認在碼頭那冰冷的路燈之下,究竟有無人影。
「港口的入口。妳在這裡吧?…某間倉庫之中…我想,應該是煙火倉庫吧?可以保證讓我成為天上的流星的場所。」
「天上的流星?我是很想直接讓你當啦,但是…還是耐心地等到半夜吧,和跨年的煙火表演一起…」
「看來妳真的很想把我解決掉呢。」
「還好啦…只是,不好好地大幹一場的話,不是太對不起為了讓你相信自己而選擇成為人質的卡佳里了嗎?」
─…這傢伙…雷似乎也或多或少認為他做得到…能夠解救…嗎
「我知道。我一定會把卡佳里救回來,然後找到妳的。」真的聲音之中沒有動搖,只有一種安穩的笑意。
「這樣啊…」
聽到真那漸漸帶有自信的回答,克莉斯蒂卻忍不住想要微笑─為了想要守護的人事物,誰都會因此而變得沒有猶豫、堅強不已。自己是、真也是,為了要守住眼前重要的事物…
對真而言,卡佳里也很重要吧?…到何種程度呢?
如果問現在的克莉斯蒂─重要的人究竟是…,卡佳里大概不會是第一個答案,雖然在五、六年前這是第一個答案,但是,現在她腦中想著的重要人物並不是卡佳里。
我想要守護的究竟是…?
透過那不足的燈光望去,可以看到一個模糊的身影。
「最後,我只有一個問題想要問妳。」
「請說。」
那是真,沒有錯。克莉斯蒂凝望著那在燈光之的長長影子,緩緩地站起身來。現在已經不是讓她悠閒地坐在窗邊的時候了,她必須盡全力去應變。
「妳究竟選了哪一牌的煙火呢?」
的確,在這裡有爆裂物的倉庫不只這一間,但是…真卻很準確地切中核心。應該說,他能準確地說準煙火,是否是因為他之前問的問題有切中這個問題呢?
九點二十分的通話。
─『克莉斯蒂,妳是不是選了一個和今天很有關係的場所?』
─『今天?』
─『十二月三十一日,今年的最後一天。』
─『…嗯…應該算是有關係吧!』
也就是說,那時候讓他確定了嗎?
該死…太大意了…那時候還在西部路線上面,所以就無意識地…
克莉斯蒂不禁露出了淡淡的苦笑,「和跨年晚會上用的同一個廠商,你該不會希望我說出名字吧?」
「Star Dust?」
「…你知道?」反射性地睜大了雙眼,沒想過真會知道這種事情─應該說…真不像是會對這種瑣碎事物有興趣的人,「…卡佳里?」
「廣播社的米蕾莉亞提醒她之後,她就一直在我耳邊念著相關的話題─像是煙火的承包商、演奏會的演出者…還有…阿斯蘭‧薩拉。」
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克莉斯蒂的錯覺,最後的『阿斯蘭‧薩拉』似乎說得特別重、帶種微妙的感情。
不可能啊…他應該還不知道阿斯蘭是詛咒之子啊!…不…這傢伙只是純粹地對卡佳里一直提到阿斯蘭的名字才…
「呵呵呵…」雖然腦中閃過千百種思緒,克莉斯蒂的嘴邊還是發出輕輕的笑聲─柔和而充滿自信,「不過,時間快不夠了唷!現在是…十一點十五分?你只剩下四十五分鐘的時間了呢!你確定自己能夠在黑暗之中找到我?」
有些時候,克莉斯蒂真的覺得自己應該乖乖地待在實驗室之中,而不是在這種爾虞我詐的戰場之上。雖然之前設想過無數的可能,最後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卻往往是可能之外的『變數』。
克莉斯蒂坐起身來,輕巧地往樓下移動─不能待在安全的二樓讓真反而有機會用那個炸彈威脅她,要待在她可以反過來威脅真的地方。
在一樓的倉庫中,是成排的火藥和煙火的庫存。克莉斯蒂用貓般的步伐在那之間行走著,傾聽著外面的動靜,然後繼續地往前走。
剛開始要愈複雜愈好,但是結束卻是愈簡單愈好。其實這只是小孩子玩得捉迷藏而已,小時候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要在廣大而遮蔽物多的場所揪出躲藏於其中的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其實之前的混淆工作做了一堆,在最後一段時間的現在,她只要躲藏得夠好,就可以讓真陷入困境之中。
鐵門被推開的聲音,然後是腳步聲─很輕、很慢,然後漸漸地…連腳步聲都聽不見了。真和克莉斯蒂想的事情是一樣的,不要讓對方發現自己的行蹤就有反撲的機會。
不過…一直移動的話反而容易被察覺,還是要找一個定點…
克莉斯蒂躡手躡腳地往前面和外面倉庫分開來的員工更衣室摸過去─她之前曾經勘察過這裡的狀況,很清楚地知道,在這裡很不容易被爆炸波及,也有逃生的空間。但是,轉念一想…
─真那傢伙…究竟查到什麼地步?…如果有平面圖的話,他應該也會想到這裡。可是…現在也只有賭了!
克莉斯蒂一咬牙,輕輕地扭開眼前的門扉。
「抓到妳了!」冰冷的指尖從身後伸出,緊緊地抓住了克莉斯蒂的肩膀。
「噫啊!」
作夢都沒想到突然被人從身後抓住是一件這樣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在一片黑暗之中、自己又是提心吊膽之時,當場被嚇出一身冷汗。
「好不容易才弄到這裡的平面圖,還要考慮妳究竟會挑哪裡當作定點躲藏,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這傢伙…是沒想過自己會死嗎?
克莉斯蒂愕然地看著他,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被逮到的震驚、事情了結的解脫感、不用再擔心卡佳里和雷的心情的安心感…全部一湧而上,一時之間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露出怎樣的表情、說出怎樣的話語。
雖然在黑暗之中,但是從窗外透進來的微光之中,可以見到真淡淡的笑容,「麻煩妳當我解開炸彈定時裝置吧!」
「哈囉!」黑色哈囉愉快的叫聲迴響在倉庫之中。
克莉斯蒂爆笑了出來─突如其來,但是就是很想大笑一番,無法抑制住這種衝動。
「妳這傢伙…這次又是哪一根筋不對啊?」真皺起眉頭,有些不滿地將哈囉塞到克莉斯蒂的手中,「來,動作快一點!」
「可是…」克莉斯蒂邊笑邊走到電燈開關旁邊,「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幹什麼…拼死拼活,結果卻被抓個正著。」
「其實妳一開始就不想殺我吧?」
─…果然…所謂的動搖,明眼人一看就會知道啊…
「我才想問你呢,從一開始你就沒有死的打算吧?」一面說著、一面熟練地將哈囉身上的定時炸彈裝置解除掉,「炸藥部分的話…明天我再來拆除,今天就小心一點帶在身上好了。」說完就將活蹦亂跳的哈囉塞到真手上。
等一等…明明哈囉身上的計時器已經拆除了,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哪裡有計時器在響?奇怪…究竟在哪裡?
同時,真也露出了嚴肅的表情,側著耳朵傾聽著,「妳還裝了別的嗎?」
「開什麼玩笑!在這種地方亂裝炸彈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耶…。」克莉斯蒂咬緊了牙,「真,你有沒有被跟蹤?」
「跟蹤?」
「如果是『獵人』的話…他們才不會在乎這一次是死一個、兩個還是我們的『希望』。…這一次的目標是我,所以…」克莉斯蒂毫不遲疑地打開了員工更衣室的門,「一定是這裡!請幫我找到那個炸彈…這裡如果真的起火的話…」
十一點五十四分─牆上的時鐘指針是如此指示著。
兩人站在第十三號衣櫃前面,看著在那之中發出聲響的炸彈。簡單的一個盒子,上方放有一個有螢光顯示的鍵盤,鍵盤呈正方型、共有三乘三九個按鍵,但除了第一列由上數下來的第二個鍵(位於第一列的正中央)上有一個數字『一』。在盒邊放置了一張解說的紙卡,上面寫著簡單的指示。
克莉斯蒂看著眼前的密碼盤和紙卡,「依續從一開始按順序按下鍵盤,不然十二點一到這個炸彈就會爆炸…,提示是『烏龜』和『中國』。這是一個魔方陣,我可以確定。問題是…一在那個位置上的組合有兩種,剩下來的就要靠運氣了。」
真靜靜地看著眼前的鍵盤,喃喃自語著,「魔方陣,將數字排列成正方型,無論從縱、橫、斜任何方向的三個數字加起來…總數都為十五…,一在他提示的這個位置的組合有兩種,妳的運夠強嗎?生和死的機率各半…」
「一個人的話我倒是沒什麼自信,但是如果加上你的話,我想我們兩個人的運加起來應該夠強吧。」克莉斯蒂露出了笑容。
是生、是死…就要看運氣了…
 
【解說】魔方陣,又稱作方陣,也就是將數字排成方陣,無論從縱、橫、斜的任何方向將三個數字相加起來,總數皆為十五。如圖(至於另外一個排法可以自己試試看唷):
4
3
8
9
5
1
2
7
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