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se Dear Old Dyas  第八章 光的彼方
注意事項請見【寫在前面


 
快樂的時光還沒過完一天,狂風暴雨就來襲了。
事實上,三人才精疲力盡地躺到床上沒多久,波特家的客廳就開始上演一場談判的戲碼。
早上九點不到,隨著一封咆哮信之後,布萊克夫人一臉高傲的表情走入了波特家的客廳之中,露出一臉不屑的表情打量著這幢和她的陰冷豪宅完全相反的房子。


三個孩子被那封咆哮信驚醒,這時都聚在樓梯口往客廳內窺視著。就算詹姆和天狼星內心有多少熱血在燃燒,現在都不是讓他們登場的時刻。
「我想,我今天來這裡的理由就不需要說明了吧?」
面對布萊克夫人的冰冷語氣,波特太太倒是露出了安然自得的笑容,「這個……我必須說,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樓梯上的詹姆露出的得意的笑容,低聲贊歎道,「媽,做得好!」
布萊克夫人冷哼了一聲,「我想你們應該不至於到摸不著頭緒,不過我也沒打算和你們這群與賤民鬼混的巫師家族打交道,那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把我家那個敗家子交出來!」
「這個……恕我不能做到。」波特太太還是一派平靜的樣子,「天狼星已經說過不只一次,他想離開那個家。考量了一切的狀況,我和我丈夫才決定同意在這段時間暫時做為他的保護人。」
「保護人?你們配?」布萊克夫人右邊的眉毛挑了起來,「也不想想你們總是和麻種、或是混種搞在一起,竟然膽敢對古老純種布萊克家族的人口出狂言?看來你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與輕重。我剛剛提出的不是請求,而是一個命令!」
波特先生在布萊克夫人進門之後,第一次開了口,「很抱歉,這一點我們做不到。我們從來不認為麻瓜低人一等,也不認為巫師高人一等,當然,是不是純種對我們也不成問題。而且,我深信那孩子今天被帶回去之後,大概永遠不會再出現在我們眼前或是霍格華茲中了吧?這種事情無論如何都不是我能坐視不管的。布萊克夫人,父母是父母、孩子是孩子,你們無法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他們之上。」
「那個敗家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身為父母教導他有什麼不應該?就是進了那個莫名其妙的學院之後才會變成現在這個德性。」接著她索性不顧波特夫婦,直接轉身朝著屋內大聲說道,「天狼星,你如果不肯乖乖地跟我走的話,那麼……你就再也不是布萊克家的人了。你懂了嗎?我和你父親將和你斷決一切關係。」在那雙高傲的眼睛之中,可以看出她深信自己的這番話必然能讓天狼星屈服。
天狼星默默地站起身,走下樓站到母親面前。
布萊克夫人在嘴角露出淡淡的冷笑,「看來你多少還知道可恥。……」
不等母親說完話,天狼星冷冷地瞪視著她,「要斷決關係就斷決吧!我才不在乎什麼純種不純種、高貴不高貴的問題。那裡,本來就不是我應該待的地方。」
面對兒子忤逆的言論,布萊克夫人睜大了雙眼,半天吐不出一個字。
天狼星沒有再開口,他只是無言地瞪視著母親,眼神中的烈焰告知她自己的決心。
「你永遠別妄想踏入家門一步,我們從今以後只有獅子阿爾法一個兒子!」
氣憤的布萊克夫人有如一陣風般地離開了波特家。
天狼星只是站在那裡,看著母親離去的背影,安靜而無聲地看著過去從他眼前離去。
詹姆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背,「老兄,你沒問題吧?」
天狼星卻咧嘴笑了出來,「哈哈哈……你們看到那個老巫婆的表情了沒?真是大快人心。她總以為純種和布萊克家都是高貴的象徵,有人會背棄她引以為傲的信念可能是她怎麼樣都無法理解的事情吧。」
艾莉斯站在他的身邊,看著敞開的大門,「不過……現在你就是天涯孤身一人了……」
天狼星走向門邊,將大門重新關好,轉過頭來,「我不是一個人。你們在……不是嗎?」
「但是,家人……」
「你們就是我的家人!那個家並不像這裡或是學校,那只是一座陰暗的牢獄而已。」
「這樣就好。」
於是,少年終於來到了有光的場所。
 
暑假開始變得有趣了。
詹姆和天狼星每天都有新點子,讓波特家寧靜的房屋變得熱鬧不已 (或者是.……屋頂快要被掀翻了);艾莉斯在這一片混亂之中自得其樂,有些時候在看她自己的書,有些時候則和兩個男孩玩在一塊兒。
簡而言之,剩下的夏天讓他們變得像是同一家出來的孩子們,感情好、默契佳,三個人在一起彷彿已經很多年了,完全不會比任何從嬰兒時期開始相處的青梅竹馬遜色。
最後,回到霍格華茲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月台仍然像往常一般,擠了滿滿送行的人群。
詹姆一馬當先,身後拖著他的行李箱、手上拎著裝貓頭鷹的鳥籠,接著是抱著自己的鳥籠的艾莉斯,最後是拖著自己和艾莉斯的兩件行李的天狼星。
當他們走過人群時,身邊的女生響起一陣興奮的嗡嗡聲,數道亮晶晶的眼神追著他們往車上移動。
雷木思老早就在車上佔據了一個包廂,正笑吟吟地站在門邊等著他們三人。
一見到詹姆和天狼星,彼得馬上跳了起來,匆忙地迎了上來,「老天!你們終於來了。真不敢相信你們竟然真的在暑假做了那件事!從剛剛就一堆人跑來問關於天狼星離家的事情……」
不等彼得說完,詹姆就將手上的行李塞到他手中,「待會兒有的是時間可以讓我們談那件事,現在先幫我們把東西放好吧。」
彼得一面幫忙他們將行李安置好,一面持續說下去,「但是,那真的是相當了不起的一件事!違逆家裡的意思……」他縮了縮脖子,「特別是布萊克這種古老家族,真是可怕極了。」
艾莉斯舒舒服服地在雷木思身邊坐了下來,「這下子……天狼星應該變成流言的目標了吧?等回到學校不知道會聽到幾種版本的傳說呢。」
雷木思聽到這段話不禁笑了出來,「光就我剛剛聽到的版本大概就有六種呢!」
詹姆不禁興致勃勃地問道:「喔?這些流言的內容究竟是怎樣呢?」
「……我來想想看……,單是與私奔有關的我就聽到三種吧?……和母親的友人、畢業的學姊……還有……麻瓜少女……嗯……還有一個更離譜的,拐了別家的男孩子……,那就有四種。嗯……還有一大堆和冒險有關的,像是打倒一打家庭小精靈、或是擊昏守門的噴火龍……,嗯……少說也有三種版本。回到學校可能會進化成二十種以上的版本。」
聽到雷木思舉出的離譜事例,整個車廂忍不住笑成一團。
這時,車廂門被猛地打了開來,一名臉色蒼白的黑髮男孩站在那裡。五人驚訝地抬起頭望向他,五張臉露出了不同意味的表情。
詹姆的雙眼有些險惡地瞇了起來,帶點威嚇意味的望著來;彼得像是一條金魚一般,嘴巴一張一合就是吐不出半個字;雷木思收起笑容,安穩地看著黑髮男孩,眼神卻帶著嚴肅的光芒;艾莉斯則是有些不安地看著他,緩緩地咬住自己的下唇。
天狼星挑釁地望著來者,聲音裡面一點溫度都沒有,「你來這邊做什麼,獅子阿爾發?」
獅子阿爾發有著和哥哥神似的長像,至少可以看出他們是兄弟,但是他身上沒有天狼星不時散發出的不羈氣息,比較蒼白……比較像個優等生,一頭黑髮梳理得整整齊齊,表情總是帶點壓抑感。
獅子阿爾發的聲音似乎經過刻意修飾,那是一種沒感情的音調,「天狼星……我想身為兄弟,我有責任來將你勸回正途。」
「正途?」天狼星冷笑,「你所謂的正途是什麼?愚昧地相信所謂純血才是最高貴的,自己永遠高人一等?」
「至少比你在這裡和一群……不知自己身份的巫師、混種、甚至麻瓜混在一起,來得好多了!」
「在我眼裡看來,只和純種巫師交朋友的你才是有問題的人。」
「為什麼你就是不懂?父親和母親有多希望你能夠領悟到─自己身上流的是多高貴的血液,他們有多希望你能瞭解身為布萊克家族傳人的驕傲。你卻這樣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天狼星,母親將族譜圖上你的名字消掉了。你知道嗎?……你現在已經漸漸往歪路上走去了。」獅子阿爾發用宛如演講般的語調對著自己的兄長訴說著。
天狼星只是冷冷地看著他,然後用他最尖刻的聲音說道:「你要說的只有這些嗎?如果只有這樣的話,你可以走了。」
「天狼星……」獅子阿爾發的聲音帶著哀求的意味。
「再見。現在,布萊克家的繼承人是你,不要再來這邊用它做為理由來說服我了。」
獅子阿爾發咬緊了嘴唇,恨恨地望了自己的兄長一眼,走了開來。
天狼星默默地看著弟弟的背影,宛如一尊雕像一般,所有的喜怒哀樂都與他無關,那張英俊的年輕臉龐上沒有任何感情,只有一張冰冷的面具。
其他人似乎都想要說什麼,但面對面無表情的天狼星只有無言,他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該一笑置之呢?還是要指派獅子阿爾發和布萊克家的不是呢?
這些似乎都不是適合現狀的處理方式。
明明整個列車都吵鬧成一團,就只有這裡似乎失去了聲音一般。
門再次被拉開,這次站在門口的是莉莉‧伊凡斯。
她靜靜地看著眼前沉默的五人,然後露出了笑容,「嗨!我是來向你們借艾莉斯的。」
當某人打破的寂靜之後,其他人似乎也被解除了禁制。
詹姆馬上回答她:「當然沒問題!妳們有一個多月沒見面了吧?一定有很多話想要說。」
莉莉嫣然一笑,「是啊。」
艾莉斯有些猶豫地看了看其他人,然後站起身來,「那麼……我就……去一下囉。待會兒我會回來拿行李。」說完,她開始往門邊移動。
那的確是突然,也沒有人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天狼星伸手抓住了從跟前走過的艾莉斯的手腕。
艾莉斯有些驚訝地看著從剛剛就沒有開口說過話的少年,「怎麼了?天狼星。」
「……快點回來。」
那簡直就像是小孩子任性的請求一樣,沒有前兆、也沒有理由,只是單純的告知自己的想法與希望。
艾莉斯卻微笑了,「嗯。」
 
在內心中萌芽的感情,該名之為何呢?
 
第八章‧光的彼方 ─終─
Aug. 03, 2004
 
+Free Talk+
對於經過這麼久才寫出第八章,我是真心感到抱歉。明明在內心中蘊釀了許久,但到要真正寫出來的時候,我卻變得有些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能夠進展到這裡,我真的是很高興!
希望在閱讀這一章的朋友,抱著溫暖與包容繼續看下去吧J然後也默默地忍耐這顆沒用的桃子吧!發現寫到第八章還沒進入第四年|||最驚訝的人大概是我了,這樣要寫到第幾章才寫得完|||
B.C.



※ 刊載網站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stories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