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se Dear Old Dyas  第八章 光的彼方
注意事項請見【寫在前面

天狼星躡手躡腳地將行李箱放到靠窗的地上,一旁放著他心愛的飛天掃帚。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想要平息此時在他體內那股巨大的暴風─那是混合著期待、不安與信念的暴風,今晚他將脫離古老家族的桎梏,在自由的天空之中展翅飛翔。
雖然家人對於他近來的安份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不過大多認為這是歸功於禁足的效益上面。
布萊克夫人甚至還到他的房門口,用一如往常彷彿施恩般的語氣說道:「如果你再乖乖地待個兩天,我會考慮每天放你出來一個小時的。當然,你別妄想出去和你的狐群狗黨鬼混。……梅林的鬍子……那個不知道自己身份的波特家和半個麻瓜血統的賤民……」最後那一句話當然是講給她自己聽的,而回應非常讓她感到滿意,天狼星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對她怒吼,而只是含糊地說了一兩句話而已。
天知道在房間裡面的天狼星花了多大的自制力才逼迫自己不要怒吼或是惡言相向,他只能在腦中一再地告訴自己:「再等個幾天就好了……再幾天……」
終於,離家的時刻終於到了。
一輪明亮的滿月懸掛在天頂,即使外面一片漆黑也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明月就是最好的照明。
黑暗的房間地上還有一塊月光的窗子,映出窗格的陰影與一片方型的月光;銀色的月光織成一片光網,照出房中景物的模糊身影。
天狼星凝視著地上的月光窗子,輕聲祈禱著一切順利。
根據前一天的通信,艾莉斯和詹姆準備了各種狀況可能用得上的道具和魔藥,就是怕今天不能安然地完成他們的計畫。
但是,內心還是不禁帶些不安。即使無懼如天狼星,也無法消除內心中的那一絲對影響自己一生的這個晚上的不安感。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時間漸漸地推移……
 
月光的窗子中映出了一個小小的陰影,一個騎乘著掃帚的陰影─是詹姆。
天狼星身手俐落地拎起地上的行李並拿好飛天掃帚,站到窗前等待著。
詹姆的眼光在空氣中移動著,因為布萊克家的房子是用咒語隱藏著,連普通巫師也不見得能夠輕易找到它。只見詹姆一面測量著距離,嘴中喃喃著念著一些話語,然後從斗篷中掏出一瓶深色的魔藥往牆上灑去。
總算,詹姆的視線有了焦點,他朝著窗邊的天狼星露出一抹微笑,接著再掏出另外一瓶魔藥,向窗內的友人點了點頭。
天狼星露出意會的表情,掛上他的飛天掃帚,輕輕地飄浮在半空中。
詹姆用力地將魔藥往窗上灑去,一陣小小的煙霧升起,窗子憑空消失掉了,那裡只剩下一個窗型的空洞。
現在,天狼星聽得到詹姆的聲音了,「嗚啊……那位小姑娘真狠,果然是一劑管他什麼樣的鎖咒都可以打破的魔藥,她根本是蓄意地將窗子弄掉嘛!」
天狼星咧嘴一笑,「幹得好!」他往地上一蹬,飛天掃帚輕輕地往窗外飛去,兩人在空中擊掌,臉上是事成一半的興奮表情。
這時,一陣淒厲的怪叫從他身後傳了出來,「老爺、夫人,少爺逃走了!天狼星少爺逃跑了!」
「是怪角!」
轉過頭去的天狼星正好看到怪角伸出那細長的手指,直直指向在半空中的詹姆與自己。知道家庭小精靈的人都知道,只要有主人的應許,他們可以施展相當強大的魔法,連一個成年巫師都不見得抵擋得了。
「沒問題,看我的!」詹姆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艾莉斯調的魔藥可不只有兩瓶唷!」他朝著窗口灑下第三瓶藥水,再將第四瓶藥水惡狠狠地朝著怪角砸了過去。
在兩聲驚人的爆炸聲之後,是一陣驚的煙霧。
雖然這兩個搗蛋王都相當希望知道這兩劑魔藥造成的效果,但是實際情況並不允許他們停下腳步。
在房間中爆發出布萊克夫婦的叫罵聲之前,兩隻飛天早就載著它們的主人逃之夭夭了。
 
接下來是一段極端愉快的旅程。
雖然時節在夏天,高空的空氣還是相當地寒冷,冰涼的水氣將兩名少年的四肢凍得僵硬,除此之外,無論是天候或是月光,當相當地配合他們。
天狼星不禁在夜空愉快地歡呼、吼叫,黑色的髮在月光下閃著淡淡的光輝,雙眼充滿野性的感情。
「果然還是外面的空氣好!」
詹姆露出了苦笑,「怎麼,你的口氣活像被鍊子栓了一百年的狗。」
「雖然沒有那麼久,但是我也被活生生地軟禁了一個月了呢。」
「是……我知道你現在心情好,但是在天空中大吼大叫的……真讓我有點擔心不知道什麼奇獸會被吸引過來呢。」
「你被艾莉斯的擔心病傳染了嗎?」
「大概吧……。你能相信嗎?那孩子兩天前拿了一本筆記本給我看,上面寫了滿滿不下百種傳說中或是現實會在夜晚出沒的奇獸,還有密密麻麻的應對方法,害我差點晚上做惡夢。」
「看來你家的藏書非常符合她的需求嘛。」
「艾莉斯愛死我家的書房了!我差點以為她會整個暑假都窩在裡面呢。」
天狼星微笑,用帶點溺愛的語氣說道,「這可不成,難得還有半個多的暑假,我們一定要好好的過一場,怎麼可以讓她窩在書房裡面。真搞不懂她父親,怎麼會捨得總是把女兒丟在一旁,一年只見個兩、三次面?」
「天狼星……你的口氣活像是寵女兒的笨爸爸。」
「請你把『爸爸』改成『哥哥』,我還沒老到當人家的爹。」
詹姆吃吃地偷笑,「不過,我懂你的心情。身邊有個可愛的妹妹很好,加上她的頭腦又好,沒有她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幫你成功離家呢。我家的爸爸和媽媽也非常喜歡她呢。」
「這樣啊……。」提到詹姆的父母,天狼星若有所思地看著好友,「你爸媽……真的像你說的一樣樂意接受我到你家住嗎?我家那邊……可能會有些棘手。」
「他們兩個人都很高興喔。」詹姆的眼神非常溫柔,「以往家中都只有我一個孩子,今年你和艾莉斯都跑來長住,他們覺得家中這樣熱鬧真的很好。我爸媽也不任同你父母的一些觀點,他們也很清楚你和家中的不愉快,未來的麻煩他們也有心理準備陪你一起面對了。你就安心地依靠我們吧。」
天狼星仰頭看著月亮,語氣中是些微的怒氣與不赧,「如果……我能夠快些長大、獨當一面的話……」
詹姆馬上接了下去,「這樣我會很困擾,好朋友長成大人而我還是小鬼一個,雷木思和彼得也會痛失玩伴。」他的褐色眼瞳散發出堅定的光芒,「天狼星就是天狼星,不用及著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也無所謂,因為我們會陪著你,我想……這些應該是你最強的力量吧?」
「而且……那孩子也在……。」天狼星用低到聽不見的耳語輕聲道。
「嗯?」
「不……沒什麼……」
不知不覺天色漸漸變亮了,波特家就在不遠的前方。
詹姆笑著對摯友柔聲道,「你看,我們的家快到了。」
 
艾莉斯一個人坐在波特家的前門階梯上,裹著波特太太借給她的披肩,看著頭頂那一輪澄澈的月亮。
「好漂亮……」
在月光之下,其他的星星就顯得沒有這樣明顯。
「所以……雷木思才說喜歡星空嗎?」
因為那個人在滿月時的記憶總是痛苦的。
「如果……能夠大家一起賞月的話……一定很棒吧?」
但是她心知肚明,那是無法實現的空想。
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特別感到孤獨,當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無論是否各懷心思,至少人的溫暖就近在身邊。
現在,艾莉斯也是一個人,仰頭看著那一望無垠的夜空與一輪明月。
月亮漸漸從天頂往西落下,詹姆離去了好長一段的時間,不禁讓人擔心他們會不會遇上了什麼麻煩。
艾莉斯的確在事前準備妥了所有應付她可以想像得到的狀況的對策,無論是短期破除房子外圍之隱藏咒語的魔藥、或是可以讓門和窗消失的魔藥、將門窗復原的魔藥、製造大量煙霧並使人短期記憶混亂的魔藥……等等,她可是交給了詹姆整整十瓶魔藥,她為了調製這些魔藥花了她大半的時間。為了以防魔藥失效,她和詹姆也去採購了一些有用的小工具,像是:萬能小刀、煙火(混淆視聽用)……等等。
但是,她現在還是禁不住感到有些不安,如果這些都失敗的話,天狼星和詹姆可就惹上大麻煩了。
天色漸漸變亮了。
然後她聽見了少年的聲音,「我們回來了!」
艾莉斯露出了安心的笑容,「天狼星、詹姆!」
兩名少年安穩地在門前的草皮上降落,臉上也是放鬆的笑容。
艾莉斯快步迎上前,對著黑髮的少年伸出手,「歡迎回家。」
「我回來了。」天狼星笑著握住那隻有些冰涼的小手,「艾莉斯。」
「快點進來吧,我在裡面準備了一些熱茶和點心。」
三個人有說有笑地走進了散發著溫暖光線的家之中。

......8-3待續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stories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