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se Dear Old Days

注意事項請見【寫在前面
第八章    光的彼方
 
夏天,天空上綴著些許的白雲,陽光顯得很刺眼。
詹姆‧波特站在自家靠門前的窗口邊,無意識地將自己的頭髮弄得一團亂,然後在嘴角浮現出一抹不知所以然的傻笑。
在他視線的前方是在門口站著的一對少女。
其中看起來年紀略小的是艾莉斯‧懷特,十三歲的霍格華茲學生,留有一頭漂亮的金褐色長捲髮,隨著拉長的身高,那些微的嬰兒肥也漸漸消失了,或許再過了一年多,她就會變成街上的那種漂亮女生(唯一可惜的是……艾莉斯是隻書蟲,照她這種狀況下去,變漂亮大概也不會有多少自覺);站在她旁邊的是莉莉‧伊凡斯,和詹姆同年的她是霍格華茲中有名的才女兼美女,那一頭紅色的長髮和她的雪白肌膚非常相襯,同時也突顯出那一雙美麗的鮮綠色雙眼。
至於這兩個少女為什麼會出現在波特家門前,就要追溯到暑假將開始時接到懷特先生要前往印度收集古書的消息,而龐芮夫人非常不贊成將剛顯現出天生治療師才能的艾莉斯寄住到麻瓜家庭(也就是伊凡斯家)之中,她強烈地希望艾莉斯至少要找一個有一位巫師或女巫的家庭,可以定時地向龐芮夫人報告艾莉斯的狀況並且在必要的時候指導艾莉斯。於是,艾莉斯寄住到了波特家。
而莉莉則是為了探視艾莉斯而決定來波特家拜訪一下,這一點讓詹姆非常地高興。

隨著夏天的微風,莉莉的長髮隨風飄起,雪白的頸項露了出來,在藍天白雲之下,這名少女的魅力顯得更動人。
詹姆不禁看呆了。
轉過頭的艾莉斯看著呆住的友人,臉上不禁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她慢步走向詹姆,輕聲說道:「嘿……詹姆,你送莉莉去搭騎士公車,好不好?」
還來不及反應的詹姆,衝口而出,「好!……咦……妳說什麼?」
「送莉莉去搭騎士公車。我早上調的魔藥應該已經好了,我要去看一下狀況。雖然很對不起莉莉,不過……我也只能拜託你了。」
在稍遠處的莉莉輕輕抬起一邊的眉毛看著他們,臉上的表情實在不能說是高興。
不過,即使如此,詹姆仍然很高興自己能夠送莉莉一程。
身後的艾莉斯笑著目送他們,詹姆和莉莉兩個人一塊兒漫步往街上去。
「波特。」出乎詹姆的意料,莉莉打破了沉默。
「什麼事?」詹姆露出了迷人的笑容(當然是對大多數的霍格華茲女孩們而言)。
「無論你和布萊克他們要在暑假做什麼事,都不要把艾莉斯拖下水!」莉莉的表情就像個擔心妹妹的姊姊一樣─既嚴厲又認真,「她出了什麼事我都不會饒過你的。」
詹姆一面苦笑一面舉起雙手做投降狀,「這個妳不用擔心,艾莉斯出了什麼問題的話,天狼星會是第一個衝過來把我宰掉的人。」接著,他露出了安穩的笑容,「雖然妳或許會認為我們做事都不經大腦、只想著要出風頭而已,但是,我很清楚我自己應該負的責任還有想要做的事情。當然……什麼是應該加以保護的事物,這一點我也非常清楚。艾莉斯是個好孩子,我們雖然不能阻止她和我們一起行動,有事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把她的安全放在最優先。妳覺得這樣回答,可以接受嗎?」
「還可以。」
因為已經走到大街上了,莉莉從口袋中掏出她的魔杖,舉了起來。
就像記憶中一樣,從空氣中衝出一輛巨大的多層公車,猛然地在兩人面前停了下來。
莉莉對著詹姆微微一笑,「那麼……謝謝你送我出來,波特。」接著,她用一如往常的動人姿態走上了公車。
對著那非常稀奇的微笑,詹姆繼續站在路邊發了十分鐘的呆。
 

天狼星‧布萊克,好不容易等到的暑假卻從一開始就被禁足了。事實上,當他剛踏入房門,門就被他們家那個對女主人唯命是從的家庭小精靈用法術封鎖住了。天狼星用盡各種方法,就是開不了,偏偏在暑假是禁止使用魔法的。加上,他自己的房間就有一套衛浴設備,於是布萊克夫人就更安心地將他關在裡面,只有怪角依照三餐出現在他房間中送吃的給他。
現在他一個人盤腿坐在床上,身邊是散亂著的消遣用讀物以及整理到一半的飛天掃帚。
「嗚啊!那個老巫婆……」一面在嘴中碎碎念著,天狼星一面看著床邊的時鐘,「竟然來這一招。怕我出去丟布萊克家的臉嗎?」
鐘面上的時針指向九─晚上九點整。
一聲輕柔的叫喚聲從枕頭邊響了起來,「天狼星?天狼星……你在嗎?」那面魔法鏡子就放在枕邊,鏡面上浮現出兩張面孔。
天狼星馬上拿起鏡子,笑著對著鏡子打招呼,「哈囉,詹姆、艾莉斯。」
在鏡子那一頭的艾莉斯露出笑容,在她身後的詹姆的表情活像飄在雲端一樣。天狼星有些困惑地問道:「詹姆是怎麼了?」
那一邊的艾莉斯微微地嘆了一口氣,「還不是莉莉的事。」
「伊凡斯?」
「嗯。莉莉今天來看我,回去前用燦爛的笑容對著詹姆告別,然後他在接下來的時間之中都保持著這種狀況。」
「這樣啊……。不過,這對他而言算是好事吧?」
「嗯。對了……魔藥已經調好了,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艾莉斯換上了比較正經的表情,「你真的想要這麼做嗎?離家出走……」
「艾莉斯……妳也知道我家是什麼樣子吧?妳真的覺得我會捨不得嗎?」
「這樣說……也對……。又不是不知道你是個怎麼樣的人……」艾莉斯苦笑著。
「既然用來破除我家這些麻煩咒語的魔藥和計畫都準備好了的話,我希望可以儘快實行。」
「就挑在月圓那一天吧。雖然這樣雷木思就沒辦法來幫忙,不過,月圓的日子騎飛行掃帚比較安全。」
「我也贊成。」天狼星將視線飄向牆上的月曆,「只要再忍耐個三天就行了。」
這時,從鏡子中傳出了艾莉斯叫詹姆的聲音,「詹姆……詹姆!集中精神啦!要和天狼星確定路線和時間啦……對啦……已經決定好時間了!你剛剛到底神遊到哪裡去了?」
詹姆微微臉紅並且洋溢著幸福的臉湊到了鏡子前面,「嗨,天狼星。已經確定是在滿月那一天行動了嗎?」
天狼星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剛剛我和艾莉斯說了這麼久,你這傢伙連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嘛。標準的見色忘友!……要不是雷木思有麻煩不能來,真想把你從離家出走委員會裡面撤換掉。」
「這個……你也知道……,莉莉的笑容真的是很迷人。看了包準連天狼星你也會呆掉呢!」
「夠了!我一定要把你這個傢伙拿去浸水筒,然後用港口鑰把你送到南極去!」
「啊哈哈哈!不要這樣說啊,等你談戀愛的時候,我會努力忍受你的痴呆與言論的,現在你就先忍受我吧。」
「在旁邊偷笑的那一位,趕快把妳家思春期的哥哥拉到一邊解決掉!」
艾莉斯的聲音從一邊傳了過了,「沒辦法!這個人已經沒救了!我現在只能祈禱他下學期不要也這個樣子在霍格華茲裡面亂晃,不然還真怕他走密道走到一半掉到幾百年前就已經知道的陷阱裡面。」
「等一等!你們兩個人,把我當成什麼了?我可是詹姆波特啊!哪裡會做出那種蠢事。」
這一次倒是兩邊都爆出同一句話,「今天就做了蠢事的人沒資格這樣說!」
然後,是三個人一起笑了出來。
 
天狼星看著手上已經沒有映像的鏡子,即使影像已經消失了,那裡彷彿還有著那兩個人的笑容。
從學期末開始,剛創立不久的劫盜地圖同盟就開始策劃著天狼星的逃家計畫。他們列出所有可能的困難,然後列出各種對策。即使準備OWLs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只要想到再努力一點就可以脫離這個黑暗的場所,天狼星就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能熬過去。
到了暑假,天狼星被關在屋子裡面之後,他更加想要到外面去,到充滿光的地方去。父母的言論和弟弟的愚昧對他而言都是難以忍耐的事物,能夠一個人窩在房裡勉強算是解脫的一種。在這段期間之中,詹姆和艾莉斯是他唯一有、也是唯一有辦法聯絡的同伴,每天短暫的談天是天狼星最重要的生活目標。
現在,終於到了只剩三天的階段。
「我一定要到有光的地方去!」
少年如此地立下了誓言。
 
.......8-2待續

刊載於網站
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stories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