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淺淺的呼吸聲,隨著那一吸一吐,胸口規率地起伏著。櫻色的雙唇微微地張著,金色的髮絲散在雪白的肌膚上,長長的睫毛在臉上落下一個淡淡的陰影,嘴角是安心的淺笑。
雷靜靜地看著窩在自己身邊的少女,伸手蓋在那臉龐上的髮絲整理好,愛惜地看著那張安穩的睡顏。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ose Dear Old Days 第十四章 夜晚的巡視 

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五年級沉重的課業和晚上夜巡的工作互相衝突,不過經過一、兩週的調適,艾莉斯現在已經漸漸習慣了這種生活,甚至有點樂在其中。
獨自一人拿著學校發的地圖,照著上面記錄的路線檢查一圈。把事情做完之後,就可以獨佔那條走廊一陣子,完全不用擔心被管理員追趕。
聽著自己的腳步聲在走廊上迴響著,腦中想著有的沒有的事情,總覺得是個難得的沉澱時光。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ose Dear Old Days 第十四章 夜晚的巡視 


夜晚的霍格華茲給人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像什麼都會發生一樣,無論是奇跡或夢幻,在這裡都會成真。
雷木思‧路平看著眼前上上下下的階梯,傾聽著同學們的腳步聲,以及細碎的交談聲,這一切都是如此尋常,卻又令人感到孤獨。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ose Dear Old Days
第十四章    夜晚的巡視
 
一離開大廳,夜晚的霍格華茲顯得特別安靜,特別是莉莉待到了最後,其他學生已經離她有點距離了,學校顯得特別大、也特別黑。
總之,開學的第一件大事完成了。
她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氣,有點鬆了一口氣、也有點疲倦。
「辛苦妳了。」詹姆波特的聲音突然從身邊響起。
莉莉微微地睜大了雙眼,然後才想起詹姆波特的確也留到了最後,畢竟他和自己分別是男女學生會主席。看起來,自己的神經的確有點緊繃,莉莉不禁對自己苦笑。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
 
雷的床很大,白色的床單總是很整齊,讓人困惑他究竟有沒有睡在上面過。但是,實際上,卻非常地溫暖─充滿了人的氣息。
『安心』,就是這種感覺吧?
克莉斯蒂雖然知道養成依賴的習慣不好,但是,當一個人很害怕或是做惡夢的時候,身體往往比腦袋更快動起來,等她發現的時候……自己就已經在敲雷的房門了。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當習慣了一個人的空間時,當這個空間多了一個人出來……那種感覺是一種奇妙的充實感。雷深深地感覺到─名為「克莉斯蒂」這個少女的氛圍在冰冷的家中散開。
雖然在這個廣大的家之中,有大約十人左右的傭人或是相關人員住在裡面,但是他們和雷的關係僅止於雇主與雇員而已,他們在這間房子之中也好、不在也罷,對雷而言那都不算什麼。但是,克莉斯蒂不一樣。在醫院中的日子、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小小的碰觸,這一切都將某種氣息與習慣刻印到雷的身體之中,即使那時沒有自覺,現在卻可以確定,腦內或是心中、克莉斯蒂確實地佔有一個地位。和吉爾哈特‧迪蘭達爾不太一樣,卻同樣會讓雷覺得想要微笑的人物,如果說對『吉爾』這個人感覺是「敬重」和「喜愛」,那麼對克莉斯蒂的感覺應該怎麼加以形容呢?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ose Dear Old Days  第十三章    走向未來的階梯

大廳中的四條長桌邊,散坐著一些學生,桌上的菜餚和碗盤餐具都被收得乾乾淨淨,留下來的學生們一面交換著小聲的對話、一面困惑地觀察著大廳。
天狼星托著下巴,有些無聊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內心是轉了無數次的疑問,詹姆維持著神秘的態度,一直不肯正面回答天狼星等人的問題,只一再表示時候到了答案就會揭曉。
不過,雷木思倒是提出他的推理過。
外面黑魔王鬧得風風雨雨,其實霍格華茲內部的學生不可能不受到影響,光是這學期開始以來,因為私鬥受到處罰或是受傷的學生就成長了三成以上;而私鬥算是比較平常的發洩方式,偏偏有些人只是惡意地設了的惡作劇機關,不分對象地攻擊他人,這種就相當麻煩了。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突然爆破的爆竹算是正常的,更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詛咒在學校中傳播著,而原因往往是順手撿起的地上垃圾、或是學生走路不小心觸碰到的牆磚。
雷木思認為,學生會或學校教授們應該會有對應的對策出來,以消弭這種危險。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