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些事實在很難在信中寫出來,艾莉斯很清楚這一點。好事或壞事,有些時候當事情化為羊皮卷上的信時,就會被縮短、被省略。不過她也知道,天狼星他們也一樣,距離就是這樣的東西……
當下走在霍格華茲走廊上夜巡的時刻,或許在信上也只是一段簡短的文字,或是完全不存在,但是她現在清楚地感覺得到微微的緊張感和冷冷的空氣。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八章   
 
親愛的天狼星,
 
你一定很驚訝我第一天晚上就開始寫信給你了吧?可是,對我而言這個學期真的不太一樣。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已經習慣和詹姆、雷木思、莉莉、艾莎、彼得,和你,一起搭乘霍格華茲列車來到這裡。今年只剩下我和艾莎,當然還有一些同年級的同學們,感覺真奇妙!去年在我們身邊的七年級生已經不再現身於列車上,而明年,是現在的七年級生,再後年……就會是我們了!光是想到這裡,就會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狼星‧布萊克舉起手按了一下波特家的門鈴,退一步等待著有人應門。
自從暑假詹姆的婚禮之後,這裡從「詹姆‧波特、波特夫婦和艾莉絲‧懷特的家」,變成了「波特夫婦和艾莉斯‧懷特的家」,而過去一週天天來的日子,轉變成一週來拜訪個三天,剩下的日子則是來接艾莉斯到詹姆和莉莉的新家拜訪或外出,大多只是打個招呼就離去。
習慣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改變了。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雷木思‧路平悠閒地站在波特家的門廊上看著熱鬧的庭院,手上拿著一杯冒著氣泡的香檳。
現在本來很正常的庭院裡搭起了一個金色和紅色相間的帳篷,四周綁著裝飾用的金銀兩色氣球、黃色與紅色的花朵,一堆霍格華茲的學生正在忙進忙出,他們用學院代表色緞帶裝飾在禮服胸前,這群學生大多是認識詹姆和莉莉的學生自願前來擔任招待。
而身為學長的雷木思等人則被學弟妹們請到一邊,要他們開開心心地等婚禮開始就好了。
於是,雷木思只好乖乖接下某個赫夫帕夫男孩遞給他的金黃色香檳,站在門廊上觀看著忙碌的眾人。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七章    祝福的花束
 
波特家自從詹姆和艾莉斯回到家之後,就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夜風輕輕地吹拂著校園,一切都是如此地安靜。
四周都是石磚的密道上只有詹姆波特的腳步聲在迴響著,他高舉著魔杖,靠著魔杖尖端的亮光在黑暗中前進。
這座城堡無論何時都讓人充滿懷念之情,從初次踏入這裡,回憶就不斷地累積,每一步都是無可取代的回憶。詹姆記得自己所有瘋狂、榮耀、甜美……的瞬間,而現在,自己抱著既懷念又興奮的心情走著,就像第一次發現這條密道的瞬間,心快要從胸口中跳出來了。
在密道的盡頭,是一面磚牆,老舊的牆面上滿是塗鴉,就像是古早以前的壁畫,粉筆般的線條、簡單的人物造型,繪製著拿著魔杖與龍決鬥的巫師、騎著獨角獸在月亮下奔馳的女巫、騎著掃帚飛行的巫師們……詹姆熟練地用魔杖戳了戳其中幾個巫師。
「通關密語。」圖畫中的某個巫師回過頭,用嘶啞的聲音問道。
「金探子。」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莉斯真沒想到葛來分多的新隊長雷溫‧貝爾為了訓練新的搜捕手,竟然會樂意每天早起練習;而詹姆也總是興高采烈地一早等在交誼廳,然後一起陪著艾莉斯和貝爾一起練習。
看起來,他們都覺得艾莉斯最大的問題在騎乘掃帚上面,不過實際上狀況好得讓他們驚訝。雖然在快速衝刺上面比較有問題,但是基本上艾莉斯的掃帚算是操控得相當好。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